余生很长,找个又甜又暖的人谈恋爱吧

文/凉亦歌

遇到爱的女孩子,都会被宠成小孩,而且,越宠越可爱。


1.

我一直是个不折不扣的单身主义者。

二十多岁的年纪,做着喜欢的工作,拿着大把的薪水,过着不甜不淡的生活,一切仿佛都是顺风顺水的样子。

可是,又似乎少了一份踏实的温存。

前几天去姑姑家玩儿,终于被那个恒久不变的问题狠狠砸中:“啥时候找对象啊?”

说实话,那一刻挺不甘心的,因为仿佛在他们眼睛里,自己做了一件不可饶恕的事情。

可回头想想,也颇有些心酸:身边的同龄小伙伴大都已经结婚,而我还是一个人。

一个人是很好,独自和生活抗衡,不用担心妆容是否精致,言辞是否得体,姿态是否可人。

自由又自律,昂扬又有趣。

可一个人的时候,会偷偷想念另一个人的样子。

多希望有一个人,他会给我准备好可口的早餐,在我倦了的时候提供温暖的怀抱,拥我入怀。

他会带我去看无垠山海,去新奇有趣的游乐园,观赏十里桃花,同坐花前月下。

他会给我分析难题,在我迷茫的时候不离不弃,轻声告诉我“不要慌,有他在”。

哪怕只是想起他,心跳就会不由自主地提高一百八十度,心满意足。

有时候,我也好想找个人谈恋爱啊。


2.

说起爱情,不得不提到年前火爆的李小璐事件。

可是抛开那些戾气和流言不谈,贾乃亮对李小璐的甜和暖,你看到过吗?

他有多爱她?

结婚时他还不怎么出名,为了送给心爱的她一场盛大的婚礼,花光了几乎他出道以来的所有积蓄。

他们一起出门,路面有很多积水,怕小璐把鞋弄湿,他直接抱起她自己淌入水中。

婚后,贾乃亮几乎包揽所有家务活,让李小璐安心做他的太太,添了小甜馨,他爱得更加饱满,更加深刻。

他用行动,把一个好男人做到了极致

有人嘲笑他爱的卑微,可是如果一个女孩儿被一个男人这样掏心掏肺地爱着,该是一件多幸福的事儿啊。

贾乃亮说过,甜馨和小璐,都是他需要用一生去宠爱的公主。

女孩子都喜欢被人疼爱的感觉,太轻盈、太美好了,哪怕两个人在深夜压马路,也会觉得自己自由快乐得像一团云。

我是真的,非常羡慕李小璐,不想谈及那些风雨飘摇的瞬间,我只知道被爱包围的感觉,一定特别美妙吧。

不是那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也不是随口说说无暇顾及,而是纯粹的、饱满的爱,像一盏迷人的灯,照亮整个余生。

可以暖一辈子的。


3.

我第一次体会怦然心动的感觉,是在高中二年级。

那时候班上有个男孩子喜欢我,而那时候,我已经暗恋了他好多年。

每天放学,他都会在教室门口等我,不管等到多晚,都是笑意连连。

没有牵手,更没有拥抱,情窦初开的年纪,两个人说句话都会脸红。

印象很深的一次,那天下雪了,我们一起去吃饭,一路上,我都在瑟瑟发抖。

他很小心地问我有没有事,帮我买来饭菜,可能我真的是太冷了,实在没有胃口吃。

他好像真的有些慌了,因为我瞥到了他涨红的脸庞。

可是下一分钟,突然不冷了。

他走过来抱住了我,很紧很紧的那种。

不知道怎么回事,那一刻又激动又惊喜,好像这所有的寒冷和繁琐,都融化在了那个结实的拥抱里。

他什么都没有说,我亦没有作答,但我很清楚,那个拥抱,真的清清楚楚地存在过。

很久很久之后,我已经记不清楚我们做过什么伟大或甜蜜的事情,只是那个拥抱,这辈子都不会忘掉。

那是属于十八岁最单纯的爱情的见证,很暖,也很甜。

4.

有句话说的很对,女孩子都是喜欢被宠爱的。

是啊,别看她人前一副风风火火的样子,分分钟能上天入地,在女神和女汉子之间轻松切换,可是等她一个人安静吃苦的时候,还能看到她的坚强和铿锵吗?

遇到爱的女孩子,都会被宠成小孩。

谁不想在难过的时候有个人可以分担痛苦啊,谁不想拥有公主病和玻璃心的双重资本啊,谁又天生是个工作狂魔的拼命三娘啊。

只不过,在没有遇到那个人之前,这些都得一个人挺住。

我认识一个朋友,脾气不太好的那种,平时和我们一起玩,都会主动让她三分。

奇怪的是,谈恋爱之后,却没见她怎么发过火,每天都是元气满满的幸福模样。

那天见他男朋友,大家一起吃饭,才明白了个中缘由。

吃饭之前,男生很礼貌地和我们鞠了一躬,然后拉开椅子,照顾我朋友坐下。

席间,男生讲话不多,但是每一句都大方得体,温文尔雅,而其他的时间,都在全神贯注地陪我朋友。

她说的每个细节,他都凝神耐心倾听,那深情,仿佛在看某个美女明星表演。

喜不喜欢一个人,眼神统统可以流露出来。

也是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为什么向来脾气不太好的她,莫名变得温顺起来,那天,真的被她男朋友暖到了。

遇到对的人,再执拗顽固的女孩子,也会变的很可爱。

而且,越宠越可爱。


5.

我有很多很多个瞬间,都幻想自己可以有一个很甜很暖的人谈恋爱。

有人嘲讽,已经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还相信什么“不羡鸳鸯不羡仙”的矫情话呢?

的确,这个世界浮华和烦躁愈来愈盛,爱情,早就变成了一件可遇不可求的奢侈品。

它不像买机票,晚点了可以坐下一班,也不像买甜点,今天卖光了可以明天再来。

它真的,太需要时机和运气了。

遇见那个人太早,可能会因为某一方的不成熟,提前了结了这场本该属于你的姻缘。

但如果遇到他太晚,可能会因为芳华已逝,容颜不再,而失去了怦然心动的感觉,更甚者,他的身边,可能已有佳人为伴。

但就是这样,我依然选择愿意相信爱情。

怎么说呢,时间是很残酷的,它表里不一,无声之中不知错杀了多少鸳鸯情侣。

那又怎么样呢,爱情也要讲究物以类聚,也需要努力和勇气,不是坐在某个台阶上捏着香烟,它就可以不请自来了。

能力和运气,其实各参半。

爱情中的两个人,要么互补,要么势均力敌,所处的层次和领域决定了你的人脉和朋友圈,说白了就是: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遇到什么样的他。

我相信老天不会残忍到,让你一生都在寻寻觅觅中走过,你敢于迷路,那就一定可以找到路。

然后在那条路上,遇见他。


6.

每个女孩子,余生都要有人来温暖的。

而我相信,每个努力的女孩子,运气都不会差。

希望每个单身的女孩子,都是特别美特别敢,特别温柔特别狠的好姑娘。

如果可以,请你努力,再努力一些,提前修炼昂扬的定力和气场,在最美的年华里,成长为洒脱的模样。

然后在那个人出现的时候,谈一场又甜又暖的恋爱吧。

余生,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End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好的有朋友和我抱怨,某某总是找她吃饭,然后让她买单。 某某我也认识,就叫她小气姑娘吧,这位姑娘一贯喜欢占便宜,基...
    狩望轮回阅读 427评论 3 3
  • 流放了的七月 顶着灼热的阳光 背起沉重的行囊 还有三十个小时的硬座列车 一场义无反顾的流放 也许是受到了远方的荼毒...
    02b2ba92d460阅读 345评论 1 0
  • 书读百遍,其义自见。 不想改变的人,总会有无数理由去解释改变的坏处。 这几天天气下雨,天阴阴的,自己变得压抑了许多...
    A把时间当做朋友阅读 136评论 1 4
  • 别人设置的心锚 别人的催眠 是足够让我弱小的心被感染 但每一次放空大脑 思绪就带我飞了一阵 我想表达出来 理智告诉...
    MaryCeeport阅读 1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