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于岁月 三

图片来自网络

上一章

每年的新生开学季,大学社团都需要新鲜血液的融入,想要招到人,各种社团就必须拼脑力、玩创意,使出浑身解数。大到树上悬挂的横幅,小到桌上招新的海报,每个社团都各显其能,纷纷以自己的特色在现场吹拉弹唱、卖力吆喝来吸引新生加入。这边动漫社前面三个社员分别COSPLAY成“哈利波特”、“名侦探柯南”、“犬夜叉”,在向路人发放宣传单;那边国学社的摊子上笔墨纸砚一应俱全,白纸黑字毛笔正楷写着“吾辈之道,未入岂能知晓;入国学社,精彩你才知道。”各种里面最抢眼的可能就要数健美操社团了,清一色的长腿美女,有几位还穿着健美服在瑜伽垫上跳着操,玲珑的曲线,青春的气息,引得一大堆男男女女驻足观看,造成了一阵拥堵。

转了一大圈,张羽泽他们发现了一个很尴尬的问题,所有社团的成员组成部分,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本科生,只有极少部分是研究生。有几个社团的

负责人员一听他们是硕士,都师兄师兄的拉着喊,赶紧又让座又倒茶的,让他们仨有种孕妇上了公交车的感觉,倒显得挺不自在了。这也很好理解,大学社团本质上是拉拢初入大学、兴趣相投的天真孩子,但是像他们仨这种入会动机不太纯的大龄青年,还真是少数。

就在他们百无聊赖地瞎逛时,忽然,连祥突兀地停下了脚步,眼睛直愣愣地盯着前方。

张羽泽和陈之航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也呆住了:前面两位女孩,似乎是一个模板里刻出来的;一个是乌黑靓丽的长发,脸白如玉,颜若朝华;另一个是浅棕色的微卷短发,面容秀美绝俗;她们两个就像从漫画书里走出来的人物一样。这两个女孩正坐在一个社团摊子后面,和旁边的人有说有笑。

张羽泽定睛一看,顿时傻了:眼前这微卷短发的女孩子,不就是刚才在办公室里换衣服的那个人吗?

还是陈之航最先回过神来,他小声说道:“啧啧,看见没,那两个美女是我们管理学院的院花,周静雯和周静彤,一对双胞胎。人长得漂亮吧,这才叫真正的美女!”然后他这才发现旁边这两家伙仍然呆若木鸡地怔怔望着别人,“喂喂喂,我说,你们俩悠着点,哈喇子都流出来了。”

“她们两个,你认识?”张羽泽问道。

“长头发的是姐姐,周静雯,她和我一个系的,见过几次面。她是保研的,听说她妹妹今年读大三,就在你们社会学院。”

“那快带我们去认识认识啊!”连祥眼睛里面闪着光。

“诶诶诶,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啊,就这个周静雯,想追她的人可以从我们学院排队到学校大门口了,你就拉倒吧。”

“那有什么,你不是认识她么,要是我能和这种规格的美女说说话,那也不错啊,咱们过去看看吧。”

张羽泽本想找个理由溜走,但是连祥推着陈之航和他往前面走过去。他们两个无奈地白了连祥一眼,果然是老处男动起心思来拦也拦不住啊。

这个宣传海报上写着“话剧社”三个铿锵有力的大字,背景是莎士比亚的《哈姆雷特》,旁边架着几幅油画。走到这个社团摊位前,之航开口说话了:“咦,这不是静雯大美女吗,今天怎么有空出来体察民情啦?”

周静雯正在和旁边女孩子聊天,抬头一看是同系的陈之航,莞尔一笑:“哦,是之航同学啊,哈哈,新学期嘛,时间比较充裕,培养一点爱好啦。”

“这是你妹妹吧,哇,你两长得可真像,咱们学校女生的整体颜值就靠你们拉伸了”

陈之航果然是个自来熟,会适当地讨好各种女生,这一点跟他经常游历百花丛中不无关系。这也是张羽泽和连祥对他叹为观止的一点,一般小青年还真做不到。

听他说完这话,周静雯微微一声笑,之航的刻意讨好似乎没有在她这里收到效果。显然,像她这种女孩,平时获得别人的赞美就跟吃饭一样,都成习惯了。

旁边她的妹妹,风姿毫不逊色的周静彤抬起头来,本想礼貌的回应一下,但是突然看见了躲在之航身后的张羽泽,小脸顿时刷的一下涨得通红,本想发作,但是碍于周围人多,而且这事传出去自己也丢脸,于是强忍怒气,瞪了一眼张羽泽。张羽泽被她这么一瞪,心里顿时感觉毛骨悚然的。他还担心这女孩看见他会突然发飙,周围这么多人,那可真够丢脸的。

“同学,你们几个是来报名的吗,要报名的话在那边排队填表。”周静彤说这话时情绪不紧不慢,好像内心活动没有一丝起伏。

“排队?”他们三个顺着周静彤手指的方向一看,不仅暗暗咋舌:一般来讲,加入社团这种事情是买方市场,各个社团求贤若渴,都恨不得跪地上了最后还招不到多少人;可现在,报名这个“话剧社”的人都排起了十多米长的队伍,而且大部分都是男的,关键这些个男的怎么看都和文艺搭不上边。他们虎视眈眈地盯着张羽泽他们三个,就像是在限量供应的赈灾点抢救济的竞争者一样。果然,两大院花的名头太大了,简直就是活的宣传海报。

看到此情此景,陈之航连忙摆手说:“不是我不是我,是我这两个朋友。喏,就他们俩,他们想加入贵社。”说完把张羽泽和连祥往前一推。

其实张羽泽一开始是没什么兴趣的,别说演话剧了,他这辈子关于艺术的细胞就没几个。小时候他妈送他去学笔墨画,老师搬出一个鱼缸,让他们画里面的鱼和虾,他鼓捣了几个小时,硬是照着虾画出了几只王八,气得老师直说他没有慧根;他也从来不屑于任何乐器,因为他认为在天桥底下吹拉弹唱要饭的那些个人,都属于艺术家。就在他正想回绝的时候,看见被之航赶鸭子上架的连祥头点得像小鸡啄米似的,并且用一种“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的表情望着他,看来是溜不了了,张羽泽只好极不情愿地点头应许了,然后问出了一句震惊全场的话:“你们这里,报名管饭吗?”

他说完这话,周围人像看怪物一样看着他:之航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周静雯笑容更盛了;而周静彤则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说:“没吃饭就回家吃去,我们这里可不是动物园。”

听这小妮子说完这话,本来肚子就饿得难受困得慌,加上周围人看戏般的目光,再结合早上的事,本就觉得不是自己的责任,谁让她自己粗心,换衣服都不锁门。想到这里,张羽泽也有点生气了:“嘿,我就是随口问问,你还当真了。至于吗?听说爱甩脸色的女生容易老得快哦。”

因为在她看来,张羽泽闯进门看自己换衣服,肯定不是什么好人,印象非常差;而且他们本来就不是真心实意加入这个社团的,所以周静彤一开始就不耐烦甚至厌恶;现在他一说完这话,周静彤脸色都变了,做为G大两大院花之一,平时阿谀奉承听惯了,什么时候有男的敢这么跟她说话。在她看来,这简直是赤裸裸的挑衅。当然,这丫头也不是省油的灯。

“你说话含沙射影的什么意思啊?有种你再说一遍。”

“哦,也没别的意思,我只是在陈述一个客观事实而已,爱生气就容易内分泌失调。”张羽泽也不看她,自顾自地说。

也许是张羽泽这种无所谓的态度更激怒了她,“你没事多晒晒太阳吧,没准晒黑了就没人说你是白痴了。”

“啧啧啧,年龄不大,脾气不小。”

周静彤肺都快气炸了。“你,你这个.....”

“好啦好啦,彤彤,别这么和师兄说话。”为了避免继续闹下去,周静雯开口打断了他们。“你赶紧带他们去那边排队填表吧。”她对陈之航说。

陈之航这才反应过来,赶紧拉着张羽泽和连祥往队伍那边走过去,一边拉还一边给他使眼色。

张羽泽本来不是很想参加这个社团的,但是回头一看这边排队的人看他的眼神都不一样了,有鄙视的,有赞许的,有惊讶的,有疑惑的。仿佛他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再往那边一个,周静彤这小丫头气鼓鼓地瞪着她,精致的小脸气的红通通的,这模样怪可爱的。他转念一想,要是这时候走了,不是相当于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认怂了吗?大家这会看他像看个英雄一样。嗯,这个偶像包袱丢不得,于是,在周围所有人的注视下和连祥大摇大摆地去排队报名了。

回寝室后,连祥瞪着大眼睛,一连对张羽泽说了五个“牛逼”;之航也哭笑不得地对他说:“羽泽,还是你厉害啊,第一次见面就敢跟我们院花妹妹抬杠。要知道,在我们学院,连敢正眼看她们两姐妹的人并不多啊,我看呐,你们这梁子算是结下了。”

“你还好意思说,要不是你赶鸭子上架,把我也往里面推,会有这一出吗。”

“哈哈,我看祥子这家伙就挺乐意,你没注意到他看周静雯那眼神,就像一条饿了三天的狗看见肉包子一样。”

“可不吗,这货但凡见到漂亮的姑娘就脸红心跳的,这回算是找到组织了。”

“诶,俗,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我发现什么美好的东西放在你俩嘴里,全他妈变味了。”祥子一边啃着泡椒凤爪一边嘀咕着。“诶,你们说,像周静雯那种大美女,到底喜欢什么样的男的啊?”

“喜欢什么样的我不清楚,但肯定不是你这样的。”陈之航打趣道。

“去去去,你怎么知道,万一人家看重内在,喜欢我这种心灵美的怎么办。”

“就你,还心灵美,不知道是哪个二货看见人家漂亮姑娘,眼睛都直得像棍子一样。”

“人总是要有梦想的嘛,万一实现了呢?”连祥不甘心地咬了一口凤爪。

“哈哈。祥子你别激动嘛,你这不都加入话剧社了么,以后有的是机会接近你的女神。之航,到是你啊,你怎么把我们推进去了,你自己不加入啊?”张羽泽问道。

“兔子不吃窝边草啊,我这不是给兄弟们找机会么,再说了,以我航帅玉树凌风、品貌非凡的样子,到哪不是大把小姑娘啊?我准备参加那个什么摄影协会,玩摄影的姑娘都是很有品味的,我一好哥们在里面当副会长,打个电话就行了。”

这样也好,似乎人都是需要组织的,这年头不参加个什么课余组织好像出门都不好意思和人打招呼,就当无聊时候找个地方消磨时间吧。而且进入社团之后,慢慢认识了解了,说不定能消除今天早上的误会呢。张羽泽这样安慰自己。就这样,张羽泽莫名其妙地和连祥加入了“话剧社”。

下一章


你好,我是熊路漫,都看到这里了,那就关注点个赞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校园正式进入到了放假时间。学生们陆陆续续地收拾行李离开,校门口的便利店、邮政快递这会儿生意出奇地好。校园里...
    熊路漫阅读 821评论 4 7
  • 上一章 正当张羽泽尴尬地环视周围的时候,脑袋突然被两只手环住了。还未等他反应过来,周静彤已经凑了上来,在他的脸颊上...
    熊路漫阅读 615评论 1 4
  • 上一章 之后的几天,张羽泽都按照约定过来辅导周静彤的课业。每次来到自习室,他都会发现周静彤已经早早地坐在那了,顺带...
    熊路漫阅读 700评论 0 5
  • 上一章 陈之航为了确定胡卫说的话是否属实,自己专程去了一趟老宋的老家,见到了满头白发的老宋。 虽然时隔多年,有些具...
    熊路漫阅读 841评论 3 4
  • (文/李远红) 远方在路上 梧桐在轻轻低语 听着风的呢喃 告诉你 我曾这样生活 我读过一千本书 我见过一万个人 我...
    李远红阅读 2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