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于岁月 三十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校园正式进入到了放假时间。学生们陆陆续续地收拾行李离开,校门口的便利店、邮政快递这会儿生意出奇地好。校园里一改往日的熙熙攘攘,偶尔三三两两的学生路过,如同冬天里偶尔从天空掠过的候鸟,形单影只,一片萧瑟的景象。

张羽泽刚刚去校门口把秦学送走后,寝室就只剩他一人了。连祥之前说放假是学生返乡高峰期,车票会很紧张,所以他早早地就买好了回家的火车票,昨天就已经走了。陈之航家就是本地的,所以不存在回程交通的问题。张羽泽因为担心放假前老黄会有什么其他的事情传唤他,故意把机票订晚了几天,所以他成了他们寝室最后一个离开的。

回寝室以后,他百无聊赖地躺在床上,想着昨天周静彤给他打的那个电话。她说自己买了两张五月天的巡回演唱会门票,约他今天一起过去看演唱会,算是当做他帮她期末突击的答谢。张羽泽本想着推辞,因为他喜欢的歌手都是诸如亚当·莱文、air supply这种类型的,对这个台湾乐团不算是太感冒;但最后经不住她的软磨硬泡,说什么票都买好了不看就浪费了、自己满腔热情真是喂了狗等等...张羽泽为了赶紧让她打住,还是答应下来了。

也不知道睡了多久,张羽泽醒来的时候一看表,时间不早了,他连忙爬起来洗了把脸就出门了。

G市的奥体中心修得华丽非凡,酷似一个硕大的指环,据说里面能同时容纳五万观众。待得张羽泽赶到的时候,奥体中心门口已经是人山人海了。

“喂,我在这呢,说好了六点到,你就不能准时一回吗?”正当张羽泽左顾右盼地找寻周静彤时,一个略带生气的声音在旁边响起。

张羽泽循声望去,看见了一脸怨气的周静彤。她上身穿了一件黑色的长领毛衣,下身穿了一条深色的加绒裤袜,搭配了一双裸色的靴子,尽显少女的玲珑曲线。尽管现在是冬天,所有人都穿得很厚,但周静彤洋溢出的青春活力,却藏也藏不住。

“实在抱歉,中午太困了,我睡过头了。这...应该还没开始吧?”张羽泽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喏,这是可乐和门票,你先拿着。”周静彤说道。“还有,这是荧光棒和贴纸,这贴纸你看看你是贴脸上还是贴手上?”周静彤突然一脸坏笑地说道。说罢,她拨开头发,只见她左脸上贴了一个写着“Mayday”的桃心贴纸。

张羽泽哭笑不得,看来就姑娘还真是五月天的忠实粉丝。“算了吧,我就不贴了,待会难洗。大小姐你请我看演唱会,受宠若惊啊!”

“嗨,客气什么,之前麻烦了您张大教授这么久,表示感谢也是应该的嘛。”

张羽泽瞥了一眼门票,这场演唱会的主题叫“后青春期的诗”,内场,价格1288。他不禁被这票价吓了一跳。“请我吃个饭就行,你这也太破费了吧。”他说道。

“哎呀你就别跟我客气了,再磨叽一会儿,演唱会可就结束了!”说完,不等他说话,抓着发愣的张羽泽就冲进场了。

他们进去的时候,已经开场唱了两首歌了。主唱阿信在台上声嘶力竭地唱着“离开地球表面”,台下一片梦幻般的蓝色荧光棒海洋。灯光、音响、声效的效果糅合在一起,仿佛点燃了现场所有人的兴奋和欢呼。

周静彤刚开始还挺矜持,只是在旁边轻轻地跟着唱;但到了后面,尤其是快歌时,所有人都在跟着跳,甚至有些歌迷跳到了座位上。她终于high了起来,一边跟着唱跳一边使劲挥舞着荧光棒,完全进入到一种忘我的摇滚境界。

张羽泽在旁边看得哑然失笑。周围震耳欲聋的歌声、欢呼声几乎都盖住了台上唱歌的声音。他感觉自己像是专门过来听旁边的人唱歌的。

“有那么激动吗?你很喜欢五月天?”在台上唱完一首歌的间隙,张羽泽大声地问周静彤。“那当然了,我喜欢这个组合很久了,从他们刚刚成立就一直在追。你不觉得他们的歌很好听,很励志吗?”周静彤仰头喝了一口可乐说道。“而且,他们五个人组团多年都没有解散,完全靠的就是实力啊!”她兴奋地说道。浸出的汗水已经把刚刚贴在脸上的伪劣贴纸弄花了,这让张羽泽忍俊不禁。

五月天在台上唱的歌,每一首新歌老歌快歌慢歌,下面都是非常大声而且整齐的全场大合唱。慢歌的时候,大家很安静地挥着手里的荧光棒跟着唱;而快歌就是另一幅样子了,大家嘶吼着,跳跃着,高潮部分还掺杂着歌迷们的各种尖叫。周静彤一边兴高采烈地跳着,一边示意还张羽泽跟着她的节奏。

这时候,台上的阿信玩起了互动。

“看看你左边的人,再看看你右边的人,是不是你最好的朋友?”

“是!”全场齐刷刷地回答。

“是不是你暗恋的人或是深爱的人?”

“是!”台下再次回答道。

“好的,那么,现在请你面对着ta,闭上眼睛,给ta一个吻,好不好!?”

台下迸发出雷鸣一般地爆笑声,但还是有不少人照做了。

张羽泽发现周围的观众几乎都是一对对抱着、亲着、吻着的男女,这演唱会简直是情侣专场,他突然感觉很囧,尴尬地看向旁边的周静彤。

未完待续....


你好,我是熊路漫,都看到这里了,那就关注点个赞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正当张羽泽尴尬地环视周围的时候,脑袋突然被两只手环住了。还未等他反应过来,周静彤已经凑了上来,在他的脸颊上...
    熊路漫阅读 612评论 1 4
  • 上一章 还没等张羽泽反应过来,周静彤就把他的外套丢给了他,让他穿上后一块出去。 周静彤在前面走,张羽泽杵着拐杖跟在...
    熊路漫阅读 874评论 0 3
  • 上一章 每年的新生开学季,大学社团都需要新鲜血液的融入,想要招到人,各种社团就必须拼脑力、玩创意,使出浑身解数。大...
    熊路漫阅读 620评论 1 9
  • 摄影:小强先森 小强先森是七夜君的至交好友,而作为一名让人羡慕的旅行摄影师以及户外领队,他眼神里总是不经意流露出让...
    Timor提莫阅读 807评论 0 0
  • 昨夜无聊,翻看之前的照片,突然回忆满满。每年的夏天都会有些照片留念,大概从09年上大学开始,终于有了自己的手机,每...
    七夕菲飞阅读 277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