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微作文第24期:插上想象的翅膀

写作导引:游街的皇帝最后怎么样了?两个骗子结局如何呢?等待这个国家的命运是什么?展开合理的想象,续写一下结局吧。可以多运用夸张修辞手法,也可以让情节跌宕起伏,出乎意料又合乎情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田老师:          新装亡国记

      皇帝光着身子,在风中瑟瑟发抖,硬撑到游行大典结束。

      他一回宫,立刻传召那位诚实的老大臣。

        “你是我最信任的人,我认为你最称职,最诚实。你说,到底看到这个性奇特的衣服了没有?”皇帝强压着怒火,厉声喝道。

        “陛……陛……陛下……微臣该死!”老大臣情知不妙,老泪纵横,扑倒在地,不停磕头。

        “来人!拉下去!革职查办!”皇帝心知肚明,却依然气得七窍生烟。

        “把那个该死的官员给我带上来!对了,去把那两个御聘织师也给我绑上来!”皇帝气急败坏地命令道。

      “启禀陛下,官员已经带着家眷逃往邻国。两个御聘织师已经不知所踪。”

        “果然是骗子!传我命令,全国搜捕。另外,发布公告,不许谈论此事,否则格杀勿论!”皇帝拂袖而去。

        骑士们安插了众多耳目,每天,都有人被砍头,全国上下,人心惶惶。许多子民逃往邻国。

        没过半年,街市萧条,田地荒芜。邻国趁机大举进攻,吞并了这个国家。

        皇帝被推上断头台,突然发现自己的御聘织师正冲自己眨眼,一脸得意。原来,他们是邻国派出的奸细,专门去离间人心的……

        皇帝后悔莫及,仰天长叹。这,又能怪谁呢?


  薛晔:    愚蠢的教训

              ——《皇帝的新装》 续写

        话说这个皇帝在游行大典出丑之后派人四处去抓这两个骗子。他的两个大臣也被这位愚蠢的皇帝杀了。

        三年后,这两个骗子终于被抓到了。当皇帝问你们为什么要骗我时。这两个骗子傲慢的说:“我只是想帮陛下看出谁是愚蠢的。”有一个骗子说:“如果陛下您让我俩管理国家大事,我可保你国家安宁。”这位愚蠢的皇帝想了想说:“我三年前刚杀了我两位大臣,那就由你俩来接任他俩的职位吧!”许多大臣都不让皇帝这样做,可是这个愚蠢的皇帝却十分固执,并对他的臣子们说:再挡我者,斩。

        这个国家慢慢就走向了腐败。十几年后,说皇帝没有穿衣服的那个小男孩也慢慢长大了。他看见自己的祖国一天天落后,心里非常难受。于是,许多老百姓在他的领导下发动了起义。一年后,这个小男孩的军队占领了这个国家的首都,杀死那两个骗子,那个愚蠢的皇帝被迫退位。这个国家灭亡了。

        这个小男孩当上了皇帝,他牢记那个愚蠢皇帝的下场。立志要做一代明君。

  李旭玉:                 

              爱美的苦果

        那个孩子说出真相后,皇帝越发担心,害怕,但他很要面子,也怕百姓们说他是个“暴君”,便没有发怒。可回宫后,他便大发雷霆,下令要杀死那个孩子和他的家人。

        这时,一个忠诚的大臣说:“陛下,臣认为那个孩子说的是真的,我确实什么都没看到 啊!”不少大臣也附和道:“是啊,是啊。”皇帝勃然大怒,要将那些大臣们打入大牢。

        “陛下!浪子回头金不换!改正还是来的及的!”但这位糊涂皇帝并没有听,还是将大臣们打入大牢。

        后来,这位皇帝虽然再也不爱打扮了,但他变得暴怒无常,经常滥杀无辜,随意将大臣打入大牢 民不聊生,也再也没有人愿意去做官了。

        不久后,这个国家便被邻国吞并了。

张戈柔:

        皇帝在人们惊讶的眼神和窃窃私语下“逃”回了皇宫,他大骂了那两个骗子,那两个骗子低着头,唯唯诺诺。其中有个骗子又生一计,对皇帝说道:“陛下,只是那布料不够华美,不够精致,您再给我些时间与金钱,我们会保证为您做出最华丽最举世无双的华服”。皇帝相信了,命手下的人给了这两个骗子更为美丽,给为华美的布料与金丝线。昏庸可怜的皇帝就在这两个骗子的忽悠中日渐沉迷那传说中举世无双的华服,杀了一批又一批的文武大臣。荒废朝政,不久后这个摇摇欲坠的国家就被邻国给灭掉了。

陈媛媛:

            愚蠢的皇帝

        皇帝回到皇宫以后,恼羞成怒。对两个骗子说:老百姓们怎么都说我没有穿衣服呀?你们是不是在骗我?骗子们回答:不会的,臣对您是忠心耿耿。肯定是那件衣服太轻了,出门被风吹走了,不信您派人去找找。皇帝派出十万人马去找那件衣服。结果回来的时候,个个垂头丧气,皇帝勃然大怒:连件衣服也找不到,要你们有何用。来人啊,拖出去斩了。骗子们说:陛下,您不必生气。看,那边有一道彩光,就是那件衣服发出来的,您去那里,肯定能找得到衣服。皇帝信了愚蠢的相信了,于是又带人去找衣服。谁知那光不是衣服发出的,而是彩虹的颜色。当皇帝恍然大悟时,马车已经掉下来了悬崖,皇帝也就就此不明不白的死了。

王睿哲:

        爱慕虚荣的下场       

        皇帝在那次游行后,就觉得很没面子,他问大臣们:“你说我该怎么办呀,你给我想个主意吧!”

大臣们交头接耳得想了说:“您让每个人都穿一件那样的衣服,所有人都穿的和您一样,这样就不会有人看您奇怪了。”

皇帝就找来了那两个裁缝,再给了他们很多金银财宝,让他们给这个国家的人每人做一件新装,还规定他们没人每天只穿那一件衣服。

那两个假裁缝,跟皇帝要了很多针线,还假惺惺的说:“我们俩好不容易才能做出那么多衣服,您还要再给我们一些金银财宝和针线才行。”皇帝答应了。

过了一个月,裁缝对皇帝撒谎说做好了全国人民的衣服,获得了十万两黄金和几斤针线。

每个人都穿上了这件看不见的衣服,结果这个国家禁不住寒冷结果给灭亡了。

徐晨阳:

            华服的启示

        皇帝在人们的窃窃私语下仓惶地“逃”回了皇宫。

        皇帝大发雷霆,下令一杀了两个骗子和欺骗他的两位大臣。两位大臣向皇帝解释他们什么都没有看见,可是皇帝不听,还是把他们杀死了。

        经过了这件丑事,皇下决心痛改前非,要当一代明君。

        他亲自走访民间与大臣一起商讨治国之策,重用人才,不固执己见偏听偏见,

刻苦钻研治国理政的历史书籍。天下太平,人民安居乐业。

        很快人们都忘记了皇帝发生的丑事,人人都在夸赞皇帝的明智。这个国家渐渐走向鼎盛。

马昊轩:

               

      皇帝的新装—结局

        游行大典结束以后,皇上气愤的回到了宫中。

        走着走着,皇帝突然停了下来。用严肃的语气质问那两个大臣:“实话告诉我,你们那天到底有没有看到华丽的衣服?”两大臣颤颤巍巍地答道:“我们真的没有看到衣服,我们只是为了保住自己的官职才欺骗了您,请您饶恕我们,皇上。”“不怪你们。”皇上说到,“我命令所有人立刻全城抓捕那两个骗子,现在就去!”

        没过两天,那两个骗子就被抓了回来。

        他们一见到皇上,立马磕头认错,对皇上带着哭腔说:“我们这样做,是为了让您改掉爱慕虚荣的毛病,如果您继续这样做,我们的国家,人民就会变得危险了呀!”皇帝思考了片刻,觉得很有道理,他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原谅了他们,并且封他们为“御聘织师”。

        从此以后,皇上改掉了爱慕虚荣的坏毛病,并且一心一意服务人民、服务国家,他的王国慢慢地走向了鼎盛。

庞梓腾:

                 

          愚蠢与谎言

      话说,皇帝得知自己被骗时,硬是撑着头皮游完了街,一回到皇宫就气急败坏的招见了两个骗子,愤怒的问他们道:“你们尽敢骗我,真是大胆,说,把上等的丝和黄金放到哪里去了?”“陛下息怒,我们真的都拿去做了衣服,不敢有半点谎言。”骗子装出无辜的样子说到。“真的?”皇帝有些迟疑说到。骗子一听激动的说到:“当然是真的,只有聪敏人才能看见,说明他们太愚蠢了。”“奥,倒是错怪你们了,这样吧,赐你们爵位,和黄金百两。”皇帝继续说到。“多谢皇上。”骗子高兴的说道,实际上心里骂道:你才是最愚蠢的人呀。

        而大臣们一听,心想:一句小小的谎言,竟然换回来这们大的好处。索性不务正业,整天讨好皇上,一些忠臣看到成了这个样子,直接辞职了,让他自生自灭去吧。终于,这个国家灭亡了,可骗子呢,早已逃之夭夭了,可悲呀。

冯越琦:

        皇帝的新装续写

        游行完后皇帝想:那个小孩说我没穿衣服,他一定是这城最蠢的人,我要下令杀了他。

        于是那个小孩就被杀了,皇帝这一杀,引起了整个城中了人,没过多久 ,小孩的父母就与城中百姓起义了。

      人不要自欺欺人,要面对现实。

王晓阳:

                           

        皇帝的新装——续写

        最终,满城的人都在议论皇帝到底有没有穿新衣服,而皇帝也有点瑟瑟发抖,厚着脸皮走完游行大典。

        回到黄宫,皇帝气急败坏的,愤怒的吼着说:“快把那两个‘御聘织师’传过来。”不一会士兵把那两个骗子压了过来。

        那两个骗子到了大难临头也继续骗人,说:“我们真的织了衣服,只不过是哪那个小孩太愚蠢罢了。”黄帝眉开眼笑,又给了骗子很多细丝和黄金。

        皇帝越来越不管朝政,只一心想着新衣服,等到他醒悟时,一切都来不及了。

时照阳:

                 

            愚蠢的教训

      皇帝听到街上的人们对他新衣服的评论时,皇帝也心虚了,心想:咦?难道我的臣民都是愚蠢的吗?还是这衣服另有猫腻?

      皇帝立刻召集人马,全部回宫,于是,皇帝说:“把那两个织师给我传上来,”于是,那两个骗子便走上来了,他们面不改色地说:“皇上,对我们的衣服还满意吗?”皇上见到叫他们来仍然面不改色,也不像是骗子,见状说:“十分满意,还请再织一件。”于是皇帝又给了骗子十分多的丝和金子……

      骗子拿到之后,连夜跑了,当皇帝醒悟的时候,他的国家已经破烂不堪了,最后,他的国家灭亡了……

王海洋:

            皇帝的新装续写

        皇帝听着百姓对自己新衣服的评价,但是不是想象中的赞美。

        只听百姓们说:皇帝他实在是没穿衣服呀!

        皇帝就直接回宫了,下令追杀那俩个骗子。

        可在做好衣服的第二天。

        骗子就跑了。

祝佳琪:

        “诶,你们这俩兔崽子,敢骗我?侍卫,把他们押入大牢”。

          不行不行,这下丢人丢大了。怎么办啊。。。。。去给我马上集合臣民,我要挽回我的颜面。

        咳,亲爱的臣民们,刚刚我只是试探一下你们,看看你们之中有多少诚实之人。好了,我知道了,你们是诚实的。

        在此之后,他的大臣们也都不会为了自己的声誉而向国王撒谎。

杜沐阳:

              皇帝的蜕变

      “啊,你们竟如此大胆!”皇帝又一次的从睡梦中被惊醒,脑子里全是那天游行发生的事情,“唉,怎么办啊!”皇帝自从游行以后,天天都在想怎么样才能让臣民们忘记他的糗事,仍不过问朝政。身边的臣子们都很焦急。一天,一个臣子对皇帝说:“皇帝,臣有一法。”皇帝顿时来了精神,“誒,说来听听。”“您可以举办一个宴会,让所有人参加,不论身世,身份,工作…”皇帝听后很高兴,急不可耐的打断臣子,“哦?这样可以,那这件事就交给你来准备。”“是。”在臣子紧锣密鼓的准备宴会时,皇帝勤于朝政。

    宴会很快就准备好了,在那天,皇帝身着着平日里的衣服,并不在意自己的衣服,与往日截然不同,对待臣民也非常和蔼可亲。臣民们通过这次宴会,都连声称赞他们有一个好皇帝。皇帝也很高兴,从此更加将时间投入到治理国家当中去,这个国家很快就成了一个“皇帝勤于朝政,臣民安居乐业”的国家。

杨佳萌:

                之后

        那个皇帝厚着脸皮举行完游行大典之后,回到皇宫,大发雷霆:“你们这两个骗子!把我的金银珠宝和最好的丝线都骗去了!来人!给我把这两个骗子押入大牢!”,从此这个国家再坑蒙拐骗之人。此事之后这个皇帝做了一位明帝,这个国家的子民,看见皇帝醒悟之后,也都纷纷称赞皇帝。从此这个国家走向繁荣昌盛。

杨若艺:

              世上无难事 只怕有心人       

        那次令人哭笑不得的游行结束后,皇帝很是生气。下令抓捕那两个骗子,可骗子那里会久留,游行开始前他们就跑了。

        皇帝命令大臣谁都不许提这件事,可是老百姓们把这笑料说了千百遍,皇帝苦恼不已,成天想着怎样恢复他的一世英名。太后开导自己的儿子:“儿啊,你只要精于朝政,就算是强大的邻国到时候也会对你俯首称臣啊。”

        皇帝听了连连点头称是,做梦都想着自己成为明君的一天。

        第二天,皇帝竟然上早朝了。惊得大臣们下巴都掉了。

        “陛.......下,您您这是.......”

        “朕决定要做个好皇帝,不必多说。”皇帝挥挥手,“开始早朝吧。”

        众臣有些为难,毕竟皇帝这么多年从未上过朝,难免觉得怪异。

        “来来来,你们来个人教朕。”

        .......

        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皇帝倒是悠哉悠哉的,但大臣们个个抹了把汗,伺候不好皇帝,弄不好脑袋搬家啊。

        开始几天,皇帝还觉得蛮有意思,后来越来越无聊,常常睡着。不久又重操旧业,研究起他的新衣服。大臣们都很无奈,只好取消早朝。

        有一天,皇帝想起他的伟业,突发奇想,为何不把他的服装业发扬光大?想到这,他马上着手他的雄才大略。

        ......

        转眼就是几十年。

        纺织业如今在这个国家,这个世界上发展的如火如荼,起初那个安于现状的国家,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那个昏庸无能、玩物丧志的皇帝,也成为了世界上功绩卓著的名人之一。

        谁也不知道皇帝付出了多少代价。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用心经营,用心付出,你就会得到你想要的一切。

蒲永健:

      皇帝回到宫中愤怒地对那两个骗子说:“你们俩那么大胆,既然敢骗我,你们知不知到这是欺君之罪……”谁知,那俩个骗子称皇帝不注意的时候,他们就溜之大吉

    皇帝转过头来时,看见那俩个骗子走了,就马上命人把他们给捉回来。过了一会儿,那俩个大臣来负荆请罪了。皇帝看到他们,就对他们说:“你们告诉我,你们有没有骗我?”他们一听到这句话,立刻跪了下来,说:“……皇上……对不起,我们不是有意的,我们只是……只是想保住……保住我们的官职,才骗你的,我们不是故意的,请您……请您原谅我们。

    过了几天,使差把那俩个骗子捉了回来,皇帝一看见他们,就命人把他们给杀了。

    皇帝以后再也不炫耀自己的新装了,开始全力以负地搞好自己的国家。可怕的是,他每天都被人指手画脚,被人嘲笑。这是应有的处罚。

王思宇:

        回到王宫后,国王垂头丧气。他这才醒悟过来,那两个裁缝并没有织衣服, 骗去了他的大量钱财,以及贵重的丝线。而大臣们却也是装傻欺骗自己,他下令将那两人抓起来,准备秋后问斩。

        此时,他也才明白过来,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人的心灵不美,就算用那些华丽奢侈的衣服包装着,又有何用呢?从此之后,他做起了勤政爱民的好皇帝;人民也赞不绝口,国王自己心里也充实了许多。

        从此,这个国家走向了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晏子菡:

      回到王宫后,国王勃然大怒,找来那两个骗子,问到:“你们这两个骗子,因为你们,本王在全国人面前,丢净了脸……”

      就在国王发完怒火之后,才清楚的意识到:并不是他们在蒙骗我,而是因为我的欲望,贪婪……原来,真正的美,源自心灵,而不是外表的华丽。

      经过这件事,国王不再昏庸,不再愚昧,而是一心一意重整国家,将国家治理的井井有条!

王冠淇:

            皇帝的新装续写

        皇帝参加完游行大典,回到宫中,下令立即把两个骗子抓到他跟前,问:“既然你们敢骗皇帝,那么就选择是被绞死,还是被烧死?” “我们并没有你,”这两个骗子面不改色心不跳地说,“我们的确是世界上最好的织工。陛下,请您想想,他们只是一些老百姓,而您和您的大臣是至高无上的,您的眼光能和他们老百姓的眼光一样吗?尊敬的陛下,您的眼光和大臣们的眼光绝对不同于老百姓,要不然怎能做皇帝和大臣呢?”

“是啊!”在场的人们都纷纷议论起来,这些人觉得自己比老百姓要高人一等或高人几等,听了骗子拍的马屁,皇帝又高兴起来,他又发给骗子许多金子,并把两个骗子升为太尉。

妙佳轩:

        皇帝听到人们的话后大发雷霆,游行也取消了 ,他怒气冲冲地回到宫殿,叫来了那两个可恶的骗子还有他的两个官员。对他们说:“你们竟然骗我!”于是让侍卫将两个骗子拉出去斩首。老大臣看自己已经没命了 ,于是对皇上说:“皇上难道您没有错吗?您为了漂亮不理朝政,那件衣服你也没有看见,可您是自欺欺人”。皇上听了十分惭愧,放了大臣。

        从次 之后皇帝便开始管理国家,爱民如子,不在沉迷于穿着,使他的国家成为当时一代强国。

张家桐:            皇上的新装续写                                                                                  当皇上听到那个小男孩这样说时,他半信半疑但还是厚着脸皮完成了游典大会。回到宫中的第二天听叫来了那个老大臣并摆了喝醉了那位老大臣,最后问道那天我派你去看新装时你看到了衣服吗?老大臣结结巴巴地说什么都没看见,只看见他们两人在一个空的缝纫机上工作,皇上气急败坏地将老大臣打入地牢,有传来那位官员问了同样的问题,那位官员也回答了同样的话语。皇上气急败坏的说我快把那两个骗子给我抓回来,只可惜已经晚了两个骗子早在游行大会上逃跑了。从此以后皇上开始治理国家再也不沉迷于穿着了。

刘钰恒:    愚蠢的教训 

      皇帝红着脸,好不容易走完了游行,回到了宫殿。

        走到了大殿中央,皇帝突然停住了脚步。大臣们都察觉到了事情不妙,脸色发青。皇帝收回了平时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表情严肃起来。

猛地过身来。只见他的脸怒的通红,怒目圆睁,气得头发都好像要立起来。他怒吼道:“说,到底是不是看不见我身上的衣服!”大臣官员们一个个埋着头,屏息凝神的,不敢喘一声大气。“说!”皇帝又吼道。大臣们一个个都抖了一下。其中一个胆大的开了口:“皇上,说——说实话。我——我真的看不到您身上的衣服。”众大臣也回道:“皇上,我们真的看不到您身上的衣服。”“哼。”皇帝冷笑一声,“其实,不是你们愚蠢,是根本就没有这衣服,我们都被那两个骗子给骗了!哈哈哈哈!我,威严了一辈子,居然被两个无名小卒骗得光着身子在我的人民面前游行,被那么多人嘲笑,啊,我的颜面真是都丢尽了!”皇帝愤怒地捶着桌子,双脚用力的跺着地,脸上的肉剧烈的抖动着,想要甩出去一般。“快,快去把那两个骗子给我抓回来,快啊!”皇帝扯着嗓子,用了吃奶的劲以平生最大的声音吼出这句话。旁边几个侍卫连跪带爬的出大殿,准备去骑马追骗子。

        但就在差一步就要迈出大殿时,响起了一个声音,“皇上,等——等一下!”一位大臣颤颤巍巍地走过来,哆嗦着手递上一个信封。“皇上,这是在那两个骗子裁缝的工作间里发现的说是给您的信。”皇帝此时还没消下气去,抖着手拆开信封看起来:

        愚蠢的皇帝,当你看到这封信时,我们己经逃出王国了,哈哈,你不必再派人追我们了,因为你再怎么追也追不到我们了!哈哈哈哈!你好好反省一下吧,你这虚伪无能的皇帝!希望下次我们再来骗你时,你能变得机灵点!哈哈哈哈!

署名:骗子

        皇帝越看越气愤,把信纸越握越紧,手越来越用力,青筋暴起,抓纸的手指穿透了信纸,指甲掐进了自己掌心的肉里,渗出了鲜血。看完后,皇帝大吸了一口气,眼一瞪,眉一皱,竟气得一命呜呼了过去!

李锦程:

    《皇帝的新装》后续

        尴尬的皇帝回到皇宫,还是整日不理朝政,一心想的还是自己的外表,漂亮华贵的衣裳,还准备再次在众人面前”火”一把,但又怕别人嘲笑,于是他又去找那两个骗子。

        骗子抓住皇帝爱美心虚的心理央求皇帝说:”我最最伟大,最最崇拜的,美貌与智慧并存的国王,请再给我们一次机会,为您设计一件世界上迄今为止独一无二的,比上次更华丽的衣服吧!”两个骗子你一句我一句地夸赞着,吹捧着,说的皇帝心里的那个美呀!两个骗子顺势跟跟皇帝提出了好多要求,虚荣心泛滥的皇帝哪管得了那许多,就爽快地答应了!

        两个骗子得逞后第一时间做好逃跑的准备,可谁知纸包不住火,他俩的小技俩被皇帝身边的军师发现,军师早已命人暗中盯着他俩!就当他俩刚要卷着骗来的金银财宝跨出房门一刹那,就被抓了个正着!

        皇帝知道了真相,深深地反思自己,发誓从今以后一定改掉自已贪图享受,浮华虚伪的不良释好,做一个为国为民的好皇帝!

        N年后,国王把国家治理的仅仅有条,大街小巷繁华似锦,皇帝坐着自己的马车又一次出现在大街上……

孙静怡:

                《皇帝的脱变》

            话说老百姓识破了两个骗子的诡计,皇帝才醒悟,正想找骗子讲道埋,而骗子却早已逃之夭夭了。皇帝懊恼极了。回宫后,他就迫不及待的质问那两个"忠实″的大臣:"明明就是看不见,为什么要说看见了,你们是不是想看我的笑话?!″那位倒霉的老大臣吓的一哆嗦:"您也看到了那件新衣服了,您…您没有发现什么吗?"皇帝这才想起,脸"刷"的红了,这件事他有责任,他不也说衣服很美吗?

            为了不再让百姓,文武官员留下话柄,他进行了全新的脱变一他开始勤于朝政,关心军事,也经常举行游行大典,但是为了走近老百姓,而不是炫耀他的新衣服,大家都为皇帝的变化感到惊奇。现在,皇帝将这个国家治理地井井有条,老百姓轻松快乐…

            这个故事是圆满的。

康峙恩

      意想不到的结局

        “把那两个裁缝找来,进监狱关五十年!”“国王您别激动,这两个人已经走了,他们去了传说中的迷雾森林,您就别管这件事了。”

        二十年后,当年那位说过真话的小男孩也长成了大男人,成了国内的英雄,他的士兵品格使他成为国内爵位最高的大骑士,而国王也老了。临死前他告诉那个小男孩,找到那两个裁缝,关进监狱。小男孩也就去了传闻中世上最险恶的迷雾森林。

        一路上,这位胆识过人,英勇善战的大骑士见到了许多奇怪的事,但它们并不是传闻中的那样。幸存的剑齿虎和猛犸象本性并不坏,剑齿虎学会吃素,猛犸象渐渐温顺。而那里的兔子也并不是“迷雾中盛开的百合”,而是“食人花”。终于,他从一只鳄鱼口中得知有两个人住在山洞中。结果山洞里一幕让他惊呆了。

      “我以前好歹也是国王,你就给我这样的衣服穿?”“别生气国王,我现在帮你找更好的皮毛。”那是,国王和丞相啊。

张钰琳:

          皇帝的新装续写

        他来到自己的宝座上,一阵风吹过,他感到股股凉意,他想:我是不是真的没穿衣服。为什么我会冷呢,为什么大家都说我没穿衣服呢?难道我真的没穿衣服吗?难道那两个大臣是骗我吗?想到这儿,国王气得发抖。他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回到王宫他连忙穿了一件衣服,并呵斥两个大臣上殿,不想两个大臣一个吓得说不出话,一个吓得晕了过去。       

        皇帝用冷水泼醒了他们,两个大臣不停的求饶,年轻的大臣还不忘祈求国王保住他的官位。国王一怒之下,把他们扁成了平民。这时国王才想起两个骗子,可只是骗子早已逃之夭夭了。

        国王一气之下病倒了,他再也没心思看那新衣服。

王玉艳:

              最后的故事

        皇帝厚着脸皮将游行大典举行完了。回到宫后,他大发雷霆,将那两个大臣带过来问他们:"你们到底看没看见那件衣服?为什么不对我说实话?"两个大臣"咚"的一声跪下:"启禀陛下,臣只是为了保住头上的这顶乌纱帽,还望陛下恕罪!"皇上又派人到两个骗子的寝宫抓他们,但两个骗子已经逃之夭夭了,只留下了桌上一份书信:

        尊敬的皇上陛下。这都是臣设一个局,只是为了让您变成一个正直的好皇上,希望您能理解的良苦用心 。             

        皇上看了这封信,却更加暴躁了指着这封新说:"他们是什么东西?竟然敢管朕。"此后皇上便更暴怒无常,他经常乱杀兵民,使得百姓们人心惶惶,最终他的国家被邻国灭掉了,他也成为了邻国的战俘。

王奕坤:

        皇帝所有的衣服从来没有获得过这样的称赞。他高兴极了。不但更加骄傲的走完了游行大典,还很趾高气扬。

        夜宴时,不知是什么关系,全城的老百姓都在议论皇帝的新装其实根本就是什么都没有。

        皇帝害怕的有点发抖,并派人立马召见那位说出“他实在没穿什么衣服呀”的小孩。  

      经过一番对话……皇帝终于知道了事实。

        而大臣们也是一副唯唯诺诺的样子。但这两个骗子,早已不见了踪影。

        于是,皇帝吸取了教训,开始不把重心放在衣服上。

        从此,国家渐渐走向富强。

董家毅:

      旅行大典结束后,皇帝问大臣“那天我派你去看织衣的进展,你看见新装了吗”?老臣说:“皇上,其实那天我并没有看见新装,怕别人认为我是愚蠢的,所以没有如实说出”。最后皇上抓到两个骗子,以牙还牙,把他们暴晒在广场上。

      从此皇上变得不在那么爱慕虚荣,百姓们也开始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赵唯雅:

        “瞧瞧,咱们的皇帝身上确实没有衣服啊!”

        “是啊,我也没看见!”

        街上的人交头接耳,窃窃私语。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表情惊讶。

        这一切皇帝尽收眼底,他摸摸手臂,似乎想捏住袖口,可是他手在胳膊上停留片刻后马上收回了。这时,人们发现,皇帝的脸色一会红一会紫。看到这,人们纷纷散去,生怕皇帝看见自己。

        皇帝硬着头皮举行完大典,回宫后,火速派人去寻找骗子。可是,找了很久也没找到骗子。为了以正视而,皇帝让大臣找了两个犯人说是骗子,并当众斩杀了他们。

        又过了很久,城里又来了两个人,他们称自己能做出天下最好吃的美食。皇帝听说后,把他们请进皇宫做玉厨。没过多久,皇帝因暴食而亡了。

      后来,新皇帝登基了。有人发现,新皇帝很眼熟,但始终想不起来在哪见过。

王宇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田老师点评:

        原以为孩子们会脑洞大开,各种结局,续写和期待有差距。现场指导和片段导引还是有距离感的,缺少学情辅助,得想个好办法才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许多年以前有一位国王,他非常喜欢穿好看的新衣服。他为了要穿得漂亮,把所有的钱都花到衣服上去了,他一点也不关心他的军...
    XM小魔阅读 745评论 0 2
  • 说“房间里的大象“之前,我们先来回忆一个小学时语文书上一篇有意思的童话故事《皇帝的新装》 许多年前,有一个皇帝,为...
    安妮天天阅读 416评论 0 0
  • 许多年以前,有一位皇帝,为了要穿得漂亮,他不惜把他所有的钱都花掉。他既不关心他的军队,也不喜欢去看戏,也不喜欢乘着...
    LetBeLight阅读 501评论 0 0
  • 这是刘润老师“五分钟商学院”第二周的第三篇学习笔记:商业世界五大基础逻辑之一“价量之称”。 定义: 公司靠获得利润...
    田小丫_Stella阅读 1,101评论 0 5
  • 开始漫步水彩的第三幅画,本来开始定的一幅菲利大叔的人物画,可是来画去画去无论是人物外型还是上色都捕捉不到神韵。 写...
    桃子的小站阅读 152评论 7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