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月燃指上(39)雷龙异种

图片来自网络.jpg

上一章
目录

四段荣耀白银,就如它的名称一样,四段代表的是荣耀,代表着无数修行者的仰望和尊崇,多少人穷其一生都无法企及这个高度,而现在,一个活生生的四段修行者却出现在了百兽岭,还救了阳烁几人。

周云轩尤其感受非凡,因为他知道四段所代表的真正内涵和能量。

中年男子走了过来,看着呆若木鸡的几人,没有说话,而是伸手遥遥一抓,顿时一个巨大的烟雾手掌出现在抓捕网上方,只见那手掌轻轻一合,便将重若千钧的抓捕网抬起,举重若轻般,然后手掌猛地一收,喀嚓声不绝于耳,抓捕网竟被捏成了碎片,簌簌坠落。

“谢谢你,大叔!”阳烁最先起身感谢,其他人都只是说了句谢谢,因为不知如何称呼对方。

“哈哈,大叔……好久没有听人这样称呼我了,不过我倒是很喜欢。”中年男子抬头望着夜空,似乎在回忆过往的时光。

“大叔,您也是来自中国吗?”阳烁继续问道,因为中年男子那件军绿色毛呢大衣很明显是中国制造,而且还有浓浓的时代感。

“不错,那已经是很多年以前的事了。”中年男子似乎不愿提及往事,转而说道:“肚子有些饿,你们几个小家伙去帮我弄点吃的吧,我看那头霸王龙就不错。”

他指着远处死去的霸王龙,足足有一栋房子那么大,阳烁不由得狂咽口水,强烈的饥饿感传来,以他的标准来看,蛇和虎都是地球上有的,而恐龙却从未见过,这要是吃了霸王龙肉,今后回地球,够他吹一辈子了。

“好!”阳烁最积极,第一个冲了出去,那头霸王龙在他眼里已经成了一块肉,心中已经想好各种吃法。

“等等,把它留下。”中年男子指着于欣然怀中的小家伙说道,小家伙似乎并不买他账,一阵龇牙咧嘴之后,摇摇晃晃的飞到了阳烁的肩上。

“我知道你的来历,你不想知道吗?”中年男子循循善诱,说得小家伙一阵犹豫,两个大眼更是咕噜噜的急转,很快它又盯着阳烁,似乎是在征求他的意见。

“去吧!”阳烁点了点头,表示同意,他相信中年男子没有恶意,不然以他的实力,强抢简直不费吹灰之力。

很快,阳烁几人便开始分解霸王龙,周云轩更是从空间盒中取出了刀具,切割剥离龙肉,不一会的时间,霸王龙就只剩下一副骨架,它身上的肉被分成了若干块,有的正架在火上烤,有的正放在锅里煮,浓郁的肉香挤满了空气。

几人围坐在篝火边上,看着已经金黄的霸王龙肉,不由得直咽口水;这期间,大家也相互介绍了一番,原来中年男子叫孙建国,来自北月外陆,不过他也仅仅提及这些,其他并未多说。

此外,陶然也终于苏醒过来,醒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扑向一块刚烤好的肉,他太需要补充能量了,这一幕也逗得其他人开怀大笑。

篝火燎燎,火光映人,大家一边吃肉,一边聊天,“大叔,小家伙到底什么来历啊?”阳烁嘴中包着一块大肉,一边咀嚼一边询问,吐字都不太清晰。

听到阳烁问起自己的来历,原本还在专心吃肉的小家伙立马挺直了身板,一副高手傲然的样子,身上的鳞片也不断从黑变红,由红转黑。

“它是雷龙的异种!”

“雷龙?”众人讶异,似乎都没听过这个种族,即便是周云轩也是一脸的茫然。

小家伙却很骄傲,呜呜吼吼个不停,更是张口吐出一条小电蛇,呲呲作响,没入篝火中,让火焰一下子暴涨,光芒更盛。

“当然,它还有另一个称呼,穷奇!”

“穷奇?”这次连阳烁都被震惊到了,《山海经》中有云:“又西二百六十里,曰邽山。其上有兽焉,其状如牛,猬毛,名曰穷奇,音如獆狗,是食人。”

穷奇可是传说中的凶兽啊,怎么也没法与小家伙联系起来啊。

周云轩几人更茫然了,穷奇这个名字,他们根本就没听说过,不免好奇。

孙建国笑着说道:“我也是在一本古籍上看到的,穷奇是雷龙的一个变种,异常稀有而且危险,同时也很聪明,与其他龙的造型不太一样,不过却拥有几乎所有龙的特点,勇猛、迅速、机警,可以称得上是龙中的王者。”

“传说中的穷奇浴火而生,踏雷而出,说的就是它的两种状态,本体雷龙时,可以吞吐雷电,异变穷奇后,可驾驭火焰;它的出生伴随着很大的偶然性。”说完,孙建国还略有深意的看了阳烁一眼,不言自喻。

“为何众多恐龙会争先恐后的抢夺它啦?”周云轩不解的问道,想必这个问题学院的老师也不一定知道。

“那是一个古老的传说,传闻雷龙很难孵化,必须要用一种鲜血作为引子,因为它们可以吸收生物的基因属性,从而产生相应的异变,并且会与基因的所有者产生联系,情同亲人,这便是其他恐龙一定要将它夺过去的原因。”

听完孙建国的解释,众人恍然大悟,难怪小家伙会异变为穷奇,原来是因为阳烁的火属性基因,不由得向他投去艳羡的目光。

阳烁咧嘴一笑,他也是误打误撞,情急之下吐了几口鲜血上去,没想到却收获了个小家伙。

“你给他起个名字吧!”孙建国向阳烁提议。

“就叫小汤勺吧。”阳烁思索片刻后回答。

“小汤勺?这名字起得……”其他几人一时间满头黑线,都认为这个名字太土,没有含金量。

然而小家伙似乎很喜欢这个名字,一脸笑容的使劲蹭阳烁,认准了这个名称,让其他人无话可说。

“哈哈……”阳烁大笑,这个名字并非一时兴起,而是有所寓意,因为小家伙同时拥有红黑两种颜色,让阳烁想起了司汤达写的小说《红与黑》,这才取司汤达名字中的汤字,从而有了小汤勺的称呼。

不久,众人又聊起了其他话题,阳烁问向陶然:“陶然,你是怎么来的月球?”

“我小的时候独自在院子里玩耍,意外从一颗树上掉了下来,等我醒来的时候,就已经到了月球,幸好有好心人收留,不然我可能已经是奴隶了。”

“还有这等奇特之事?”阳烁想起了当初在角斗场,那个刀三曾说自己是被捕获的,难道大家来此的方式都不一样,于是他转而问向孙建国,“大叔,月球里的人族,都是怎么来这里的?”

孙建国深吸了口烟,长长吐出,才开口说道:“据我所知,地球上有一些空间乱流和陷阱,一旦进入其中就会被传送到月球内部,那些空间陷阱是蓝族人专为抓获人族而布置的,而空间乱流形成的原因不明,而且它出现的地点和时间都不固定,这也是地球上总有一些人或交通工具无故消失的原因。像陶然,应该就是误入了空间乱流之中。”

阳烁想起了曾经看过的报道,中外都有的案例,数百人的部队无故消失,一切武器和用品都还在,就是人突然蒸发一般,不见踪影,难道这也是蓝族人所为?

“有可能,他们应该也是被蓝族人抓走了。”

“难道说地球上那些所谓的UFO就是蓝族人的飞船?”阳烁觉得这些事背后隐隐都有联系,不然那么多人,光靠传送门也是很困难的。

“对,我们的确会定期派飞船前去地球,不过也会有私自前去的。”周云轩回应道,他跟在市长父亲的身边,也了解过这方面的消息。

“在月球,州一级别的政府才掌控着可以到达地球的飞船,当然某些组织手中也是有的,从很早开始,他们便监控我们的生活,历史中也经常有一些相关的记载。”孙建国就像一本百科全书,娓娓道来。

“我猜测,著名的通古斯大爆炸应该就是蓝族人的飞船爆炸所致,而且是一艘巨型飞船。”孙建国补充道。

“通古斯大爆炸……”阳烁愈发的感兴趣了,通古斯大爆炸发生于1908年的西伯利亚,那时候还没有原子弹,但是通古斯爆炸的景象和威力却堪比核武。

当时有人看到一个巨大的火球划过天空,其亮度和太阳相当,并且观察到了蘑菇云的现象,爆炸范围横跨欧亚大陆,是史学界无法解释的众多谜题之一。

没想到通古斯大爆炸却与月球有关,而且还是蓝族人的飞船,不得不让人乍舌。

“那我们还能回家吗?”陶然有些期待的问道,既然飞船能够到地球,是不是有可能跟随飞船回家呢。

说到这里,阳烁也感同身受,月球再好也不是故乡,没有亲人,没有朋友,支持大家努力活下去的信念,很大一部分就是希望能够回家,回到地球。

下一章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