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月燃指上(40)意味深长

图片来自网络.jpeg

上一章
目录

陶然和阳烁都有些紧张,等待着孙建国的答案,能不能回家,这对所有人族来说,都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孙建国微微一笑:“别紧张,因为我也不知道。”

“大叔,连你也不能登上那些飞船吗?”阳烁觉得有些难以置信,再怎么说孙建国也是四段的修行者,难道连上飞船的资格都没有?

孙建国摇了摇头:“不能,那些飞船对乘坐人员严格把控,至少我没听说过哪个人族可以上去的。”

“难道就不能用强?”陶然有些激动的问道,唯一的希望难道都要破灭。

“凭我的实力不行!”孙建国有些无奈:“你们,太小觑月球政府和蓝族人了。”

紧接着,孙建国向众人讲述了关于月球政府的一些情况。在月球,按照地域来分,分为外陆、内陆以及中央的月城。

四大外陆的政府结构都是相同的,每一块外陆包括三个国家,每个国家包含三州,每州下面又有五个市,每个市管辖七个县,县下面再分为若干镇。

按照规定,所有政府首脑都是基因修行者,镇长的实力一般是一段不屈顽石,县长是二段勇猛玄铁,市长为三段无畏青铜,州长则是四段荣耀白银,而处于外陆最顶尖的一国之主——王,实力更是达到了五段尊贵黄金。

基因修行的六段还可以分成四个等级,分别是初级、中级、高级和传说级。其中初级包含一段和二段;中级则只有三段,高级包含四段和五段,传说级则是六段。

之所以这样分,是依据基因修行的特点来的,在初级,基因属性处于加持阶段,主要是让自身强大、敏捷,具备部分属性能力;而中级则可以将属性大范围外放,不仅仅停留在近身,让战斗力有质的飞跃,更加强大、可怕。

到了高级,就是自身完全属性化的过程,让自己的每一个细胞都被基因属性所占据,完全属性化;就像孙建国,他的血肉和烟雾属性已经可以自由转换,即便是断肢重生也相当容易。

至于传说级,那是存在于传说中的人物才能达到的,那些人无不是站在月球金字塔最顶尖的角色,不到那个阶段,外人始终难以揣测。

“那些传说级的人物是不是都在月城中?”阳烁有些好奇的问道。

孙建国却没有告诉他,只是说:“踏实修行才最重要,等你某一天实力到了,你自然就知道,我告诉你们这些,只是希望让你们在外陆少走些弯路。”

此外,他还着重强调,蓝族并非都敌视人族,他们中也有和平者;孙建国还特意举了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做例子。

据说,当初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第四号核反应堆发生化学爆炸,反应堆厂房的顶盖被炸飞,墙被炸塌,1700多吨石墨变成了熊熊烈火的燃料,火柱高达三十多米,温度更是升到了两千摄氏度以上,靠当时的技术和设备很难扑灭大火。

当时正好有一艘蓝族人的飞船在地球,他们很快到达事发地点,发射冷冻光束阻止大火,并用氦3燃剂中和其他高温核反应堆,阻止了火势的蔓延以及爆炸的扩大,使事态初步得到控制,这也是当初有人目击UFO的原因。

这让阳烁想起了当初在角斗场救他的眼镜青年,临走时那番话,月球并非表面上那么简单,蓝族和人族的关系相当复杂,背后也许隐藏着巨大的秘密。

“大叔,所有人族来到月球后似乎都说中文,而且这里的语言和文字都和我们很像,这里面是不是有什么联系?”

“这个问题,我研究过很长一段时间,并没有准确的答案,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汉语应该是众多语言的基础,在地球上可能由于某些原因,大家语言不同,来了这里,这种因素不存在了,于是所有人的语言都恢复相同。”

陶然若有所思的问道:“大叔,在学院里,老师们总是强调地球离毁灭不远了,这是真的吗?”,这个问题困扰他许久,毕竟自己来自地球,还是很在意这些言论的。

“是啊,我来月球那天正好是2012年12月21日,传说中的世界末日,难道真会有世界末日。”阳烁也补充说道,关于地球毁灭,似乎大多数蓝族人都认为是理所当然的,学校也是这样教育的。

孙建国连吸了几口猛烟,才回过神说:“2012吗……我曾经也听过,在宗教上它寓意着旧的纪元过去,新的纪元到来,也就是像蓝族人所说,从这一年开始,我们地球将逐渐走向毁灭,这是毁灭开始的元年。”

“真的会毁灭?”阳烁不敢相信。

“没有发生的事情都不是必然,没有绝对。不管是科技文明还是基因文明,没有优劣,蓝族人也要依靠飞船和科技,地球人也要通过各种锻炼来强健自身,渴望长寿,这是任何科技无法替做的。”

望着即将破晓的天空,孙建国吐了一个烟圈,“科学本来是个好东西,但如果过分了,或者使用不当,反而会走向它的反面。

比如,人是从自然而来的,但自从人有了科学以后,从某种意义上说,人却背叛了自然,这不但表现在人们的生活方式上,也表现在人们的思想上,只相信科学,不相信自然。

所以,我们才会为了发展去肆意的破坏环境,去穷竭自然。正像爱因斯坦所说的:‘除了我们的思维方式以外,一切都改变了。’。

人类过于对科技的依赖,导致科技已经反过来控制人类。科学技术如果在理性的控制下,它可以造福于人,一旦失去控制,它带给人类的就是毁灭。”

孙建国像是一位学识渊博的大儒,直抒胸臆,发表见解;他没有直接回答地球是否毁灭的问题,但他的回答却发人深省。

“在理性的控制下可以造福人类,一旦失去控制,带来的将是毁灭……”阳烁重复着这句话,脑海中想到了核武器,地球上最恐怖的力量,一旦失去控制或者落入歹人手中,其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不过核武终究离他太远,阳烁很难有直观的感受,但如果他在地球,就会深有体会。

因为从2012年后,人类对科技的依赖日益严重,比如智能手机的大规模出现和迅猛发展,在改变人类生活和交流方式的同时,也深深的捆绑了人类的自由和空间。

那时候,人类吃饭捧着手机,坐车玩着手机,连走路也看着手机,所有的注意力,时刻都集中在小小的屏幕上,反而忽略了家人、朋友和同事。

作为手机的使用者,一旦失去理性,就会反过来被手机控制,过度沉溺于虚拟世界,我们许多的原始本能都将退化,甚至丧失,那个时候,人类离灭亡又远吗?

一边聊天一边吃,时间在不经意间流走,霸王龙肉也被吃得精光,只剩下一些残羹肉沫,其中大部分的肉都被阳烁和小汤勺所消灭,他俩简直就是活脱脱的吃货。

不多久,清晨来临,篝火已经渐渐熄灭,由于连番的战斗,大家都席地而睡,没有任何的不适,不时还伴随着低沉的鼾声,一副香甜的样子。

孙建国依旧坐在原地,抽着烟,望着熟睡的众人,不由得生出回忆,喃喃自语:“她要是还活着,想必也是这副模样吧。”,像是忆起了过往,微笑的脸上带着一丝悲伤。

“也是时候离开了。”他决定离去,起身掏出一块黑白相间的圆形玉佩,轻轻一捏,刹那间出现一扇与他来时一样的传送门,然后纵身跨了进去,只留下一句:“祝你们好运!”,便消失不见。

下一章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