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伊琍:丈夫出轨你凭什么不离婚?

自2014年“周一见”爆出文章出轨后,大批网友可谓是对马伊琍的婚姻和生活操碎了心,她们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纷纷在她的微博下面留言劝导。

一时间“出轨只有一次和无数次”“这个时候不离,你等什么呢?”等网络名言彻底轰炸了马伊琍的微博评论。

而在漫天的劝离声中,她却只以一条微博表达了自己的态度:“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此后,更是被网友找出她曾在节目里谈到的原生家庭对孩子的重要以及“每个人都会犯错,你要给他改正的机会。”的视频。

于是部分网友顿悟:哦,又一个为了维持婚姻而委屈求全的女人。

然而时隔四年,直至最近马伊琍以昂首之姿凭借《我的前半生》一举夺得了白玉兰视后,他们才终于发现了自己对她的误解。

当时她站在领奖舞台上,先是优雅大方地表达了对丈夫文章的感谢“他使我明白女演员不能总活在舒适地带”。接着又谈起自己对人生的态度:“女人不要为取悦别人而活,希望你们为取悦自己而活。总之每个人只有一次的前半生的机会。勇敢的努力的去爱,去奋斗,去犯错,但是请记住一定要成长。”

如今用这一席话,结合这四年的种种,再回首当年她的态度时,我们会惊异的发现: 她哪里是委屈求全,她分明是为取悦自己。

她用了四年的光景一步步从我们视线的远处走近,并始终向我们表达着一个成熟女人的选择。

图片发自简书App
1.知道自己要什么,也知道失去的怎么拿回来。

被丈夫出轨的女人我们屡见不鲜,她们大多有两种,一种是直接离婚,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另一种是忍气吞声,接受现实维系婚姻。

而马伊琍则向我们展示了她的第三种选择: 拥有离婚的资本,同时也具备不离的权利。

马司令手握家里的经济大权,文章的每月支出都由她来掌控,在经济上,离婚对她而言并不是什么难事。而在情理上,从大批网友对她的劝离就可以知道,也并没有困难。可以说,马伊琍的离婚是势在必得,天经地义。那是她的资本。

但即使这样,她仍然选择了不离。这是她的权利。

在她的身上有着一种难得的特质,叫拎得清。她非常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且不愿意别人多加干涉。

从孩子的角度也好,从自己的观点也罢,总之是想要维持婚姻的完整度,于是她就按照自己的想法去那样选择了,期间无论多少网友非议,都不在她的考虑范围内。

就像她所言: 是取悦自己,而不是取悦别人。

当然,任何不正视问题所在的态度,都是在逃避。马伊琍不会逃避。

出轨门之后,她开始审视自己的现状,然后果断跳脱出了原有的幕后家庭主妇的角色,并以强有力的作品复出于人们的视线。

很多人说马伊琍像极了《我的前半生》里的罗子君,我不以为然。因为罗子君的选择是被动的,而马伊琍的选择是主动的。

她比罗子君更有勇气和野心。

出轨门的发生,让她彻底清醒于家庭主妇的幻想,所以她迅速的回归事业,将失去的主动权重新牢牢地把握在手中。

面对婚姻变动,她在收复失地,也在经营自己。

2.恋爱虽易,婚姻不易,折磨自己不如大度原谅。

越来越发现,许多女人在潇洒的离婚之后其实并不能真正潇洒的生活。

她们会拘泥于上段婚姻的失败,不安于家庭对孩子的影响,甚至感到茫然、焦躁和失去信任感。并且有一定比例的女性会在发现婚姻的不确定性后,产生对二次婚姻的抗拒和抵触。

事实上,那些干脆利落的离婚后依然潇洒自我的女性少之又少,更多的是怨声载道地折磨自己。

她们无法说不爱就不爱,做不到真正的爱恨分明,但又碍于情面没办法咽下这口气,所以最终只能让余生活在阴影里。

而马伊琍显然没这么做。

她知道自己不想放弃这段婚姻,于是便坦然地接受了事实。在看似大度原谅的背后,她也成全和放过了自己。

而仔细想来,其实并不是所有的出轨后不离婚就都是错的,我们在选择离婚与否的过程中,不应该顾及世人的看法或自己的脸面,而更应优先考虑如何使自己的利益最大化。

即: 你确定你离婚后能够果断的放下这次的失败并开始新的更好的生活,那么你就离婚,这很坦荡,没有错处。但如果你还是希望保持这段婚姻,甚至就算离婚也会时常纠结和惦念,那么便不离婚,这也没有错处。

重要的不是你选择离婚与否,而是你怎样才能让自己真正平静和坦然地过好后半生。

而众多网友所疑虑的文章是否会再出轨的问题,其实也很贴近现实,因为确实有不少不愿离婚的女性正在担忧下次婚姻的变动。

但马伊琍也很快用行动给出了做法: 做好你自己的事。

从婚姻变动开始,马伊琍重新霸占荧屏,在演技好评的同时,也再次美了回来,并且收获了不少圈内好友。抛去一起搭戏一起大火的袁泉不提,就连前夫哥雷佳音也曾直接表示:“希望视后是马伊琍。”

复出后的她,端庄大气、好评不断且魅力四射,她轻松地诠释了她的体面和优雅。

马伊琍从不等待,也不求怜悯,她不会将婚姻的主动权再次交到别人手里,然后在事发时哭着乞求不要被抛下,那不是她的作风。

真正优秀的女性,在任何时候都占据主动地位,她不用惧怕和不安下一次的婚姻变动会不会到来,何时会到来,她只需要做好自己。至于其它突发状况,看心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3.中低段位的女人眼里容不下沙子,高段位的女人眼里留不下小三

游戏里有这样一句话:“普通玩家选择标准配置,高端玩家选择自定义配置。”

运用到婚姻里也是一样。

那些经常上了新闻的一言不合就当街暴打小三还要承担相应责任的女性本身便是一种悲哀。

而更悲哀的是,近段时间,还有一名女性在发现丈夫出轨后,拉着小三上高楼要同归于尽,没想到关键时刻丈夫选择救小三,于是恼怒之下,自己从28楼一跃而下。

这些种种,都是现实中许多女性面对婚姻插足者时的态度和做法,其非但没有惩罚小三,还牺牲了自己。她们美其名曰:“我的眼里容不下沙子。”

而以马伊琍为例高段位女人,你去看看她的生活,她真的有把插足者留在眼中吗?

时隔四年,马伊琍从始至终都保持着自己的体面与风度,甚至即使是在群情激奋的时候,也没有在任何公开场合叫板或挑衅姚笛。

或许她就根本就不屑于这样做,这样做也没意义。婚姻变动,原配面对插足者时本身就该更有底气,这种底气不是我放任你去侵犯我的婚姻,而是我一定会过也得比你更好。

马伊琍绝不让自己过分沉浸在斗小三之中,那既不体面也不优雅。网友的声讨于她而言已经足够,因此她接下来要做的仅仅是:努力地让自己过得好。

与其把大半的视线聚焦于与自己并不相干也不在乎的人身上,不如把更多的精力投注到自己的家庭和事业上。

帮助她拿下视后的《我的前半生》,她花了两年时间去揣度和沉淀,而对于她心心念念的女儿,她也给予了更多的时间去教育和陪伴。

她一直在做着同一件事: 把有限的时间和力气投入到自己真正在乎的人或事上。

这使她少了许多婚姻不顺的怨气和戾气,而增添了无数自己向往的价值和资本。时至今日,正应了一个博主所言:“她春风得意,做什么都像在示威。”

因此,面对婚姻插足者时要如何处理,马伊琍给了我们更好的答案: 世间谤我、辱我、轻我、笑我、欺我、贱我,再过几年,你且看我。

对小三不作为,对自己有作为,才是一个成熟女性面对婚姻变动时最好的做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马伊琍夺得视后之后,我相信她不会停下来,婚姻变动既没有使她颓废下去,那么这个自信而独立女性就会越走越远。

命运的波折不是所有人都能坦然接受并把它放下继续前行。

在这一路上你所做的任何决定,带给你萎靡的叫不经之谈,能使你更好的才叫切合时宜。

感情上的决定没有对错,只有合适与否。

我只愿你,走出半生,蓦然回首,一切都恰如其分,自己也日臻完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