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一新人一

liu rui:

熟悉我的朋友们都知道为什么我的号一直处于停更状态,去年11月加盟海外币圈(Token Club)之后,一直忙于海外币圈的项目审核工作,同时又负责微信公众号:海外币圈的撰文。而海外币圈成功上线后,我又去了东京,一直忙于工作,实在无心经营自己的号,也只好让它暂时歇会儿。

而说实话,在自己忙于工作的这段时间,对整个区块链市场,尤其对当下区块链项目的发展情况一直处于观察和研究之中,但是并没有进行系统性的输出,一方面因为事务繁忙,一方面确实是自己长期不码字,这方面的功能都有些退化了。

直到3月份,开始更新币一周报之后,才又把我许久没有码字的状态找了回来。3月份开始我以币一君的身份撰写币一周报和文章。渐渐的找到了自己的感觉,而且这里的同事们也非常棒,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 我们逐渐有了状态,现在能够每周都看到币一的变化,相信用不了多久,大家心中期望的“币一”就会回归。

在我自己的号,只要不违背商业秘密,不违反职业道德,其实是有很多东西可以去讲的,今天就和大家探讨一个问题:

熊市期间项目方应该如何应对

这个问题,不仅仅是投资者关注的,更应该是无数的项目方所关注的,有些项目方认为,市场行情不好,什么都不用管,自己关起门来撸代码就可以了;有些项目方认为,自己的币价一直跌,只是因为没有做市值管理的原因,只要自己想拉盘币价肯定涨;还有一些项目方,利用熊市抛货,跑路,造成整个市场雪上加霜。

以上所举事例,均不是一个合格的项目方所应该做的。要想理清楚项目方应该做什么,可以先从我们最关心的一个问题入手:币价。

这里需要明白两个概念:币的价格与币的价值。

币的价值由什么决定?复杂的说,是由项目估值、发行总量、流通总量、用户基数、活跃用户数、市场认可度、团队CEO、CTO、项目未来预期等等无数个细节所决定。

而币的价格就简单很多,是项目未来预期在当前市场情况下的一个情绪反应。

明白了这两个概念,我们就应该知道,价格是围绕价值进行上下波动的,影响价值的因素是综合的,影响价格的因素却很直接,简单说就是人气,在说明白点就是市场对该项目的认可及接受程度。

项目要有好的人气,必须要有一个好的社群存在。但一个好的社群并不是那么容易就建设好,首先从不同的维度看,一个社群里会分有不同的成分:

比如:

按身份标签可分为:发币的、有币的、没币的;

按功能分类可分为:admin、和非admin;

按持仓的多少可分为:大户、散户;

按粉丝忠诚度又可以分为:铁粉、普通粉丝、黑粉;

所以,作为一个负责任的项目方,在除了开发产品之外,最好要配备一支专业的社区运营团队,来处理和维护好上面所说的社群中各种复杂的关系。

那么我们在维护和处理社群时,最重要的是什么?

很简单——传信递心。(熊市尤其适用)

你没有看错,我也没有写错,不是传递信心,就是传信递心。

传信递心这四个字,应该分开读,拆成2个词,传信、递心。

传信——意味着社区是一个项目方与用户沟通的渠道,项目方有义务把项目方的各种信息,包括产品进度、运营数据对用户进行公开。有时我们会看到有的项目进展快,有的项目进展慢,其实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让用户有渠道去了解到产品和项目。

递心——意味着社区不仅仅是一个冷冰冰的传话筒,更应该是一个有温度的组织,在这个组织中,成员因为看到项目方的努力、产品的迭代、运营的进展、数据的上升而信心倍增。

好了总结一下, 熊市期间,项目方不仅要埋头做产品,更要精心做社区。在区块链世界,社区是最好的获客渠道,得社区者得未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充分表达愤怒——《非暴力沟通》 I部分 What 片段主题我们可以通过正确的方式,将愤怒转化为充分表达自身需要的机...
    Sophy_CQ阅读 247评论 0 0
  • 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今天终于鼓足勇气,剪了头发。并留了新刘海,还拉直了,看上去很顺,而柔柔的说,挺漂亮的,我感到很...
    静泽福淼阅读 152评论 0 0
  • 文/水璇 往事 醮着斜阳 洒落窗前 披拂一袭霓彩 谁人 轻舟短棹 绕柳穿杨 搅碎一湖霞光 伊处 翩叶若蝶 夜纳星河...
    水璇阅读 184评论 3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