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落星辰待晚风(第三章*老乡会,离家情更切)

在玉盘的这两天,晚风和曲源把校园也算逛得差不多了。晚风没想到自己在这边还能遇到同一个中学的人,看来是自己太不上心了呢,不知道还有没有其他考上师大的,来自同一所中学的人。以前在中学的时候,身边都是讲家乡话的人,大家也没多大的感情。但是到外省以后,一听说对方是同一个省份的人,必定会激动得不得了,听到家乡的方言,也会觉得格外亲切,以前从来没想过,有一天,自己竟然会因为听到一句再平常不过的家乡话而激动不已。即使和曲源认识不久,但现在彼此之间已经成为最好的朋友了,每天如果不见见面,说说话,就会觉得少了什么,这就是牵挂呀,放不下的情愫,总是会找个人寄托的。所有的对家乡,对以前的朋友,对亲人的思念,最终都会转移到一个和你来自同一个地方,或者说,和你情况最相似的人身上。这样一来,不仅情感有了寄托,连对陌生环境的恐惧也会减少一些。在晚风心里,她和曲源如今就像大海里一叶扁舟上的两个人,找不到方向,找不到其他人倾诉一些放不下的情愫,于是,他们彼此就相遇了,互相扶持,希望能够完成从中学到大学的蜕变。

“明天就要军训了哎,你去领军训服装了吗?”晚风看着对面正吃饭的曲源问到。

“领了啊,还有一个徽章。你呢?”曲源回答道。

“我也领了。”晚风夹了一口菜,“不过,我觉得学校应该发两套服装,军训那么累,每天肯定会出很多汗。一套服装怎么够穿呢,要是洗了,晾不干又怎么办?“晚风摇了摇头,”学校想得真是太不周到了。"

“不一定啊”曲源看着晚风笑了笑,“你看这天,每天都是艳阳高照,晒干一件衣服可是很容易的。”

“那也不一定嘛,万一下雨了呢?”晚风反驳到。

“下雨了就可以不军训了嘛。”曲源笑着回答。“对了,今晚有老乡会,你去不去?”曲源放下筷子问到。

“老乡会?”晚风也已经吃完饭了,放下筷子疑惑地看着曲源;“我怎么不知道啊?在哪里开呢?去的人多吗?”晚风问到。老乡会这种事还是该去的,毕竟自己现在人生地不熟,多认识几个家乡的人,总不算坏事。

“在 ‘望故乡‘ 自炊店,离学校不远。“曲源回答到,”不知道去的人多不多,反正报名的人挺多的。“他端起餐盘向放餐盘的滑槽走去。

晚风也端起餐盘跟上,“你怎么知道有老乡会啊?”想着自己今晚没其他事,应该能去的。于是又问道:“现在还能报名吗?你去不去?”

曲源向食堂外走去,边走边对晚风说:“我是从老乡群里看到的,你都不关注老乡群的吗?”说完又补充了一句,”我反正今晚没事,想去看看。而且去的人也有学长学姐,去的话可以多认识一些人,以后有什么不懂的也可以请教他们嘛。“

“嗯,说得对。”晚风笑了笑,“我这两天连班级群都很少冒泡呢,别说老乡群了。”

两人并肩走了一会儿,到分叉口了,晚风对曲源说:“那你走的时候叫我一声吧,我们一起去。”

曲源点了点头,就挥手告别了。约定下午五点在银杏树下碰面,一起去老乡会。

回宿舍后,晚风翻了老乡群的聊天记录,果然看到老乡会的消息。于是在组织员那里报了名。下午四点半的时候她就出发了。

所谓的老乡会就是来自同一个省份的大学生们聚在一起玩游戏、吃饭。

不过,晚风刚开始却不太能融入其中。自己和陌生人打交道本就会紧张,一下子看到这么多不认识的人,即使是老乡,也不会那么容易放得开嘛。再加上后来有人提议玩扑克,晚风就直接走开了,甚至有点后悔来了,最讨厌赌博的人了!不过,好的是后来又来了几个女生,和晚风一样对扑克不感兴趣,于是几个人坐在一块儿聊起了天,也还算融洽。

再后来就是大家一起做饭、吃饭、自我介绍。过程还算愉快。大家围着大圆桌一起吃饭的时候,晚风甚至有种在家吃饭的错觉,很温馨,很感动。

不过吃完饭后很多人都因为有其他事而离开了,正当晚风也要离开的时候,曲源告诉她,他们要洗了餐具才能走。

"为什么?“晚风不解地问,”我们又不是不给钱,为什么还要洗碗啊?“最讨厌洗碗了,在家里每天都要洗,现在还让洗,想想都不乐意。

“不是,咱们这不是自炊吗?自炊当然要包括洗碗了。”曲源解释到,“再说了,都这么晚了,咱们都走了,留这么大一个烂摊子给老板娘一个人,她得忙到什么时候啊?”

晚风想想也在理,就和曲源一起留下来洗碗了。

老板娘很是感动,说这么一屋人就只留下了晚风和曲源,这让她很是意外。说是自炊,但客人要是不愿意收拾的话,她也不能勉强,最后就真的只能一个人忙到很晚了。于是对曲源和晚风很是感谢,说要买夜宵给他们吃,晚风和曲源劝了好久才说服老板娘不买,要知道,这一顿自炊,他们可是吃得很饱的。

洗碗的时候,曲源告诉晚风,自己在家里也经常帮着妈妈做家务,所以很明白其中的艰辛。

"是吗?“晚风笑了笑吗,”我还以为你是那种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小少爷呢?“她调侃道。

“怎么可能?”曲源摇了摇头,“你看我像吗?……”

“像!”不等曲源说完,晚风抢着回答到。

“哈哈,那你真是太不了解我了。”曲源也笑了,“这么说,我看起来还是很贵气嘛。“曲源抿了抿嘴。

“是啊是啊,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我还以为你是大户人家的大少爷呢。”晚风装作一本正经地说到,“哎,没想到少爷还会洗碗呢。真是太厉害了。”晚风笑了笑,“小女子佩服至极。”说完扬起手中的盘子做了个古人行礼作揖的姿势,逗得曲源笑出声来。

原本乱成一片的摊子,就在两人有说有笑的过程中收拾干净了。老板娘这时也刚好收了摆在外面的摊儿,三人又说了几句话,晚风和曲源就向老板娘道别了。

“晚风,曲源,有空的时候就过来玩吧,我请你们吃面。”老板娘送出他们后说到。

“好呢!”曲源回答到,“有空我们一定过来”

“对,还要带同学过来照顾你的生意!”晚风补充道,“老板娘别送了,累了一天,早点休息吧。再见。”

老板娘合不拢嘴的笑了。“好的,你们带的客人我都打折。拜拜。”

离开“望故乡”后,两人便回学校了。

回到宿舍不久,晚风收到曲源的信息:“晚风,早点休息哦。明天就要军训了,记得早点起床去吃饭,加油!晚安。”

晚风心里暖暖的,忙回到:“你也是,晚安。”

明天就是九月一号了,真正的大学生活就要正式开始了呢。晚安,大学;晚安,晚风;晚安,曲源;晚安,这世界。

祝你好梦。


零落星辰待晚风(第二章* 初来乍到,事不胜烦) - 简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