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落星辰待晚风(第二章* 初来乍到,事不胜烦)

你喜欢自己的宿舍是怎样的?

焦躁的太阳无奈地挂在天上喘着气,树上的知了不厌其烦地吵着架。

在这个闷热的中午,晚风静静地躺在床上,望着宿舍洁白的天花板,扳着指头数着自己已经完成的事情。洗发露、沐浴露、洗衣液、牙膏、牙刷、脸盆、水桶……该买的都买了,应该差不多了。噢,还有一件事,转户籍。晚风正打算起床给辅导员打电话,但转念一想,这会儿大家都在午睡呢,就又躺了回去。

回想起上午与舍友的对话,晚风忍不住笑了,自己真是太傻了。

来学校之前,晚风已经在QQ上和两位室友聊过天了。知道其中一个叫杨柳忆,另一个叫卫含香,而还有一个舍友,她记得是叫萌晓凡的。当她来到宿舍时,有两位舍友已经到了,刚好是杨柳忆和卫含香,和两位室友打过招呼后,晚风就自己铺床去了。这时却听两位室友说“只有乐晴晴没到了“。晚风觉得奇怪,就问道:“你们是在说另一位舍友吗?”两位室友点了点头。“她不是叫萌晓凡吗?”晚风奇怪地问。这时,两位室友却惊讶了,“萌晓凡?我只知道乐晴晴啊。”杨柳忆说到。“对啊,我怎么不知道萌晓凡?”卫含香也奇怪地说。晚风有点懵,打开手机QQ好友列表翻给室友看,果然有一个叫萌晓凡的名字。室友们也很奇怪,也打开自己的列表查看,这才发现,原来萌晓凡是乐晴晴的网名。晚风也才发现,原来和自己聊天的那个女生是乐晴晴,她记得当时自己还很纳闷,怎们会有姓萌的,原来是自己搞错了。

晚风没想到自己刚到学校就在室友们面前闹了个大乌龙,无奈极了,看来以后不能那么马虎了。

晚风还是很开心的,师大的校园环境很好,景色优美,空气清新,是她喜欢的环境。不过面对这个大大的校园,对于晚风这个路痴来说,可就不那么容易分清方向了。

晚上,在离宿舍不远的书山路,晚风迷路了……

学校给刚入校的新生们准备了一次励志讲座,主讲人是校园十佳学子,这些国家未来的栋梁们用自己在大学的经历与成长,来鼓励刚入校的学弟学妹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取不负青春,满意的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

从励学图书馆听完讲座出来后,晚风很不幸的和舍友们走散了。她站在图书馆门口看着路过的学生们,想要找到自己认识的人,但直到人群都散了,晚风还是没有看到自己的舍友。看着图书馆周围通向不同方向的几条路,晚风脑袋里一阵发麻。无奈,她只好拨通了杨柳忆的电话:“柳忆,我是晚风,你在哪儿啊?”晚风强装镇定地问到。“我在图书馆大门口啊,不跟你说了,我妈妈打电话来了,挂了哈。”杨柳忆那边很嘈杂,晚风正想说自己也在图书馆门口时,电话却已经挂了。晚风无奈地叹了口气。他们在哪里啊,我也在图书馆,怎么没看到他们呢?晚风很纳闷。但是目前最重要的是找到回宿舍的路。晚风看着眼前的几条道路和洒落在图书馆周围的灯光,整个人都懵了。哪一条路才是回宿舍的路啊……

晚风看了看周围,发现离自己不远处有几个保安模样的人,于是走上前怯生生地问到:“叔叔,你知道伊人居在哪里吗?”伊人居是晚风宿舍所在的地方,这个她还是记得的。保安叔叔指着晚风前面不远处说:“喏,那就是。”晚风顺着叔叔指的方向看去,只见到一片漆黑和掩映在其中的几点灯光。晚风的脸苦了下来,哑着嗓子说道:“叔叔,你说的是哪里啊?我是大一新生,什么都不知道,我不认识路……”晚风差点哭了,眼泪已经在眼眶里凝结。自己孤身一人来到这个地方,人生地不熟的,也没有一个朋友;这个时候迷路了,她根本不知道向谁求助;大晚上的要是在偌大的校园找路,又是路痴,肯定会毫无结果的,要是出什么事儿了又怎么办……想到这里,晚风只觉得后背发凉。“哦,大一新生啊?那也难怪。”保安叔叔了然地说,“师大是挺大的,三千多亩呢,你迷路也挺正常的。要不我送你回去吧。”保安说到。晚风不可思议地看着这位保安叔叔,感激地点了点头,连忙说道:“谢谢你。”

到达伊人居的门口时,晚风才发现自己有多蠢。书山路顺着走过来就到伊人居了,叔叔开车不到两分钟就到了,自己走路的话,最多也就八分钟。晚风愕然,自己真的太蠢了!看来以后要多出去走走,熟悉校园啊,这样的事可不能再发生第二次!和保安叔叔道别后晚风就回宿舍了。

后来舍友们知道了这件事,也都惊讶于晚风的路痴功底。。。。。

晚上玩手机的时候,有个叫曲源的人加晚风好友,说和她是校友,来自同一所高中,晚风很开心,这样的话,以后自己就不是孤军奋战了,起码还有个老乡一块儿嘛。

接下去就是大学同学们的见面,自我介绍和各种让彼此互相认识的团辅活动。这几天晚风都过得很充实,即使是在异乡,她也睡得很踏实。而九月一号起他们就要军训了,所以乘着这两天时间还算充足,晚风必须把入学的一大堆繁琐的事情搞定。

大学,从零开始呵。


零落星辰待晚风(第一章*大学 十三载耕耘见一朝) - 简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