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你是我追不到的时光(21)

二十一、明天过后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人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地问一声:“嗯,你也在这里吗?”

原来所有的相逢都不过是久别重逢,所有的在乎亦不过是镜花水月。经年的流年,曾经的往昔,在乎或者不在乎,而今却已经显得不在那么重要。

喜欢了,就去做,不要让自己后悔。也许,在现在的你看来,眼前做的事,真的很微不足道,可是,你就这样,慢慢的坚持,一直的做下去,相信总有一天,它会给你很好的回报。不理解,误会了你,都要看的很淡才好,一颗平常心真的更重要。不论一件事,有多么难做,只要你开始做了,并且坚持了下去,就会有收获的。心中的风雨,渐渐地会消散吧,勇敢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人最软弱的地方,是舍不得。舍不得一段不再精采的感情,舍不得一份虚荣,舍不得掌声。我们永远以为最好的日子是会很长很长的,不必那么快离开,就在我们心软和缺乏勇气的时候,最好的日子毫不留情地逝去了。我一直以为人是慢慢变老的,其实不是,人是一瞬间变老的。

“人生本来就有很多事是徒劳无功的。”就像青春,虽然徒劳,却在人的心里住得最久,挥之不去,怀念那段青涩年华,怀念它的...

长长的喜欢,没有理由的自信,青春里小小的秘密,爱情明明触手可及,但又在莫名中失去。感情里,总会有分分合合;生命里,总会有来来去去。许多时候,风雨,不是天象而是锤炼;沧桑,不是无奈而是襟怀。以一种洒脱的姿态放手,以一份微笑的心境达观,浅浅喜欢,静静爱,深深思索,淡淡释怀。

有些人魂牵梦萦,却只适合放在心底;有些人波澜不惊,却适合相伴一生。爱情,是一次命中注定的相逢,或驻足,拥抱;或擦肩,回眸,有些走过,很淡,很轻却很疼......

真心对一个人好,不一定有回报,而你忽略的人,可能对你最真。很多东西,可遇而不可求;很多东西,一生只能一次拥有。岁月中,忘记不了的就铭记;生命中,坚持不了的就放弃,人生,原本就是一次历练,快乐着就是幸福的,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慢慢闭上双眼 走进心中的森林 嬉戏着湖水轻风 追逐着青鸟之音 回忆着 曾经的曾经 明月化做清风 一点点入梦 怎能忘 飞舞白色花瓣的夏天 书卷人生 回忆慢慢变的甜蜜 遗忘已久的微笑 又再次浮现 心中一点点地 回响悠扬旋律的思念 请不要忘记 纵然遥隔千里 远方 还有一份牵挂。

当明天变成了,今天成为了昨天,最后成为记忆里不再重要的某一天,我们突然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已被时间推着向前走,这不是静止火车里,与相邻列车交错时,仿佛自己在前进的错觉,而是我们真实的在成长,在这件事里成了另一个自己。

这么多年也就这些事,再没有其他了。这一路走来幸运的是遇到了你们,真的,很好,很好,很好。

自此一别,不知道又会是什么时候,半年后,还是一年后。许默不是说,你今年的暑假要留在学校那边复习考研的吗?当初你说你要考研,我总觉得有些不真实,你要考研,为什么?你已经比较优秀了,211的学校,交际能力又很OK,也很会做人,干嘛要这么拼呢。

你说你,还有梦想,还有没有完成的心愿。这个社会很残酷,我们很渺小。我想你是知道的,当下,211、985毕业的又能怎样。工作依旧难找,就业压力也还是很大。我去考研,一方面,是为了提高自己在社会上的竞争力,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完成梦想。

哦,也是啊,当下确实很难的。去年,隔壁的那位同学也是名牌大学毕业,可是也没找到工作。真的,好难。你去考研,倒也不错。不过我就是担心,你会不会重蹈高中时的覆辙。

怎么还会呢,这都是多少年前的事了。早忘了,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我怎么还会再犯以前的错误。

唉,不知道,是谁说。自己还想她的,还想要给她打电话啊。

哦,是有的,毕竟刻骨的情总是难忘的,我又付出了那么多。听夏雪的室友说,她现在又有了喜欢的人,挺甜蜜的。我觉得挺好的。

嗯,是啊,挺好的,来走一个。

一杯酒下肚,又看到了凌风。这小子,今年实习,不知道怎么样。

唉,我说乔冉,你在那干嘛的呢。有没有团队精神,暑假实习的事怎么样了。

嗯,我啊,没做啥的。你刚问我实习,实习的话,还好了。估计学校那边会有安排的,到时候,分到哪就去哪呗,无所谓的。

你这倒是挺宽心的,是真不错。我都还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是毕业以后直接就业,还是先考个研,试一试。

你说你,着什么急,还早呢。你不是还有一年半呢,还早,不急的。

什么叫还早,我现在也要早早打算了。

也是,是要早早打算的,不然等到时候就不知所措了。

燕子不是也要实习的吗?是准备回咋们那边,还是出去呢。

我,我啊。估计是回咋们那边的。我有个亲戚办了一家教育机构,我想先去那儿试试看,等有合适的,再出去也不迟。

你那挺好,都是现成的。真是啥也不用愁的。

我那,哪里好了。我也是没办法,毕竟有父母管的,我有时候也挺羡慕你们的,多自由自在的。

嗯,羡慕我们,其实,是我们羡慕你们多一点的。你说你,爱情有乔苒,事业有父母,我和许默可是啥都没有的,行不。

一切都会有的,只要你想,就会有。许晓微微的一笑,让人觉得暖暖的。

看你说的话,写的文章,满满的都是小清新,挺好。听说你准备写小说,怎么样了,许默问道。

哦,那个啊,还好了。已经开始写了,快的话,估计三个月就应该可以写完了。到时候,发给你们看一看。

好啊,好啊,好啊。只是不知道你要写什么。

写的是什么,嗯,写的是曾经的青春,是以前的故事,是与你们一起走过的岁月。

行吧,你写就写呗,记得写好点。不要太现实,就好。

会好好写的,会把大家都写的很好的。

为了彼此的梦想,未来,咋们一起喝一杯吧。

一杯酒,满满的都是情意。经年的往昔,曾经的一切,是那么的深刻。最好的记忆,最美的年华。不忘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

经年不在,往昔如梦。很多的未知,慢慢的也就变成了已知。所有的一切,都渐渐的,向我们走来。方向,是不是很重要呢。努力,也很重要了。如果有一个好的方向,再有一份好的努力,真的,就可以很好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变得很随意了,不在在乎那些很虚的东西,开始,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了,不在纠结。人,是不是只要当身无他物的时候,才会变得随心吧。

所有的思念,所有的念想,所有的舍不得,都会在时间的磨蚀下,在一阵风中,四散开来。时间煮雨,让所有的一切,慢慢酿成最美的佳酿,一起相视一笑。

记忆中的那些片段,慢慢地归于时间的流逝中去了。少年时的日子,又有谁还可以清晰的记住。我们,也许最擅长,或者最好的能力,可能就是学会忘记吧。我们慢慢的忘记了,曾经一些人对我们的伤害,我们也渐渐的把一些人给于我们的爱放在了内心的最深处。我们,更多的人,其实,都喜欢活在当下,活在,我们现在所生活的这个小圈子里。对于,过去的一切,如果不是特别的,特殊的,很不同一般的,也许都已经忘记了。

时光静好,流年似水,繁华落尽,只留下了几处闲庭。相遇,相知,相约,相守。漫步在此间岁月,不痴,不念,不思,不恋,就好。人永远也看不透镜花水月,永远也只是飞蛾扑火,乾坤相轮,不过往复。不再去思念,谁的容颜,或许思念已成往事,孤独相伴。佛说,缘来天注定,缘去人自夺。种种是因,收如是果,一些唯心尔。

青春终将散场,我们都会慢慢走向很远很远的未来。

总在回忆过去,却无法去直视未来。也许,终有一天,我们会学会看淡,看淡不平事,看淡世情冷暖,看淡流言蜚语。平静的夜,深沉的景,变化的人心,不变的过去。 安好,就好,幸福,便可。 天涯,人海,遇见,何其幸运。

时光的刹拉间,记忆不断地上演着细碎的片段,在脑海中涌起了波纹,而不知是谁荡着船桨,把思念眼神在株洲里,让风吹起了心伤的铃铛?恍惚迷离的神情里,我看见,心在潮水未央起落,寻找那些滴落的曾经。

朦胧的月色里,幽幽寒意落入心谷,随风而起的思念在微风里含着柔情,不知道自己爱了多久了,一如既往的残缺,有些距离就是那么的遥远,长长的回忆,在遗忘里那么的悠长,放不下的悲伤。

静静地坐在无人知的渡口 让心渐渐归于平静 同处一片天地 不知何时再见 东升西落的是金乌 不变的是时光不停的流转 任流水在指尖划过 慢慢地让一切归于红尘 再相见已是初见 年华易老心不老 多希望光阴可以走的慢点 你一直都似青春一样美丽 。

年少,有多少深埋己心。以为,可以改变,就让一切沉默,就让一声切平淡。可是,这个世界并不是你想的那样,一切都是在不经意间就会改变的。刻舟求剑,其实,时间是最容易一人改变的,人心亦是如此。

生活总会给于我们很多,有快乐的,就一定有忧伤的。我们每个人,都会经历很多的困难,很多次失败,可是,我们每个人都永远不要放弃,都要坚持下去,因为,只有选择,继续走下去,你才知道,你的选择到底有没有错,不要说,你不行,不要说,你已经累了,不要说,我老了。只要拥有,一颗向上的心,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一切的一切都还有机会,都还是可以完成的。是的,此刻,有的人,可能会很坚定,因为他们知道他们需要什么,他们的未来,在哪里;当然,也有一些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要做些什么,自己的未来在哪里。可是,不论怎样,现在,这时,都请你,回忆一下往昔,去找一找,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放下曾经的过去,不论你是成功的,还是失败的。只要你还有梦,让一切重新开始,一切,还来得及。指甲流水,三千落花,风雨过后,不是会有彩虹的吗?在漫长的冬季过后,不也是会有春天的到来,一切,终究会过去的。今天很残酷,明天也很残酷,但是,后天,一定会更美好。我们要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这是什么鬼,你还有一些没说完。苏小贝呢,她的故事还没讲完。

哦,还有她啊!我都快忘记了,是的,她的故事还没说完,怎么会结束。

我记得,我和她最后的一次见面是在年后,也是在那次,她告诉了我所有。也是在那次以后,我们再也没有联系过。

好像,她从来也没有出现过,也从未对我讲过那些故事。我只是,做了一场梦而已。

什么,你说的什么,你说,苏小贝都把自己的那些告诉你了,你还不去找她,你啊是不是傻。许默说。

对啊,你怎么不去呢,凌风附和道。

你们俩不知道吗?小凡啊,他只是想忘记过去而已了。不想再去想罢了。毕竟……

还是燕子你懂我,一切都结束了。还想作甚。

……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终于还是做出了决定,昨天晚上躺在老公怀里默默流泪,心里像是横着一把刀,久久无法释怀。老公抱着我说再也不吼我了,他说...
    逆水殇阅读 191评论 0 0
  • 1. 狼叼着牙签大摇大摆在路上走。 小白兔拦住了他,气鼓鼓道:“狼先生,你把我的花踩坏了!” “滚开你这只特别美的...
    抱抱吗_85e5阅读 35,437评论 0 10
  • 第十章节 讲述的是马尔科夫模型。马尔可夫模型由两部分组成:一是事物所处的状态,包括任何我们能想象到的状态,可以是一...
    琉璃暮阅读 1,021评论 0 0
  • 原文出处: heyzap 译文出处:陈庆霆感谢作者 在过去5年中,我面试了数百名IT工程师,我认为很值得把我的面试...
    InitialX阅读 2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