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自己,从养肾护肾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精彩人生,从关爱自己开始!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永远不过时的经典名言,值得我们牢记于心并付诸实践。     

心肝脾肺肾是我们人体重要的脏器,也就是常说的五脏,哈哈,这点中医常识不要告诉我你不知道哦!今天,我们来谈谈如何养护我们的肾脏!爱它就是爱自己哦!

        首先,起居调养特别重要,积极锻炼身体,希望你说到做到哦!只有这样,你才能增强体质,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呢!积极、持之以恒的有氧锻炼,既可以提高心血管的功能,也有利于清除体内的自由基,从而更好地保护肾脏哦!也许,你还不知道自由基是什么东西,就是体内的垃圾呢,必须及时清除。

        按时作息,避免过劳,劳逸结合,身体棒棒哒,肾脏的功能自然也在增强啦,你说对不对?经常呼吸新鲜空气,做做柔软体操,对你的身体大有裨益呢!

        别吃那么多辛辣油腻的食物,以免损及肝肾。好像自己早已知道常吃辛辣油炸食物不好,可就是戒不了口,这可怎么办才好呢?不想满脸痘痘,你就忍忍吧,考验你忍耐力的时候到了。早餐有时候会吃一些油条,以后能不吃就不吃,切记切记,你有多自律,就有多健康!你有多自制,就有多美丽!

          保持心情愉快也是一个不错的养肾绝招哦,当你心情好了,各种大病小痛也会默默地走开,不敢来打扰你呢!也许遇到生活中一些不开心的事,你很容易会变得烦躁和郁闷,请记住,保持乐观向上的情绪与豁达开朗的心态,可以提高你的免疫力哦,确实是非常神奇的呢!心气好,才能肾气足哦!

        少喝啤酒多喝水。啤酒喝得过多,会使尿酸沉积,导致肾小管阻塞,损害肾脏。喝那么多啤酒,还很容易长出啤酒肚呢,大腹便便的样子,估计你自己都讨厌,就不要指望别人会喜欢你了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哈哈,当别人叫我喝酒时,我都是能不喝就不喝,而且还趁别人不注意时偷偷倒掉,我可不想往自己肚子里倒这些垃圾饮品呢!当你的身体里尿酸沉积过多时,你觉得你整个人看起来气血会好吗?不想变丑,就少喝啤酒哦!多喝水可以冲淡尿液,让尿液快速排出,从而保护肾脏。尿液也是一种人体垃圾和毒素呢,肯定要把它排出去啊!

        当你情绪低落,心情抑郁时,一定要注意精神调养呢!通过欣赏一些韵律舒展,优美典雅的音乐,能够帮助你心情舒畅、情绪稳定哦!哈哈,我也挺喜欢听音乐的,相信你也是吧!动人心弦的歌曲,确实能够给我们带来好心情呢!

        俗话说,早睡早起身体好!早睡以顺应阳气之收敛,早起为使肺气得以舒展,且防收敛太过。晚上早点睡觉,把你体内的阳气保存好,早上早点起床,舒展舒展筋骨,抖擞抖擞精神,相信我,一整天下来,你一定会神采奕奕,容光焕发!

        专家建议,秋季吃“五仁”可以养肾。那么你知道什么是“五仁”吗?那就是杏仁,核桃仁,花生仁,芝麻仁和瓜子仁,均具有润肺补肾,润燥滑肠的功能哦!这些干果仁,肯定有自身的功效和价值的,每天吃一点点就好,凡事过犹不及,注意适可而止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脏之中,肾是主藏的脏腑,在肾脏中藏有充足的精气,我们的身体才能健健康康呢!若肾脏虚弱,则无法调节适应天气的变化。肾气与人体免疫功能有着密切的关系,尤其是在严寒的冬天,更应该养肾护肾,不仅能够增强人体抵御寒冷的能力,而且还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和抗病力,延缓衰老哦!冬天养肾,少吃咸味食品,多吃些苦味食物,以补益心脏,增强肾脏。例如,多吃些猪肝啊,橘子啊,枸杞,核桃啊……

        关爱自己,从养肾护肾开始!你想每天都元气满满,神采奕奕吗?你想容光焕发地出现在众人面前吗?你想精神抖擞地开始每天的工作和生活吗?你想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健康,变得越来越美丽吗?养肾护肾的好习惯一定要每天坚持哦,经年累月中,不知不觉地,你会发现,你比别人拥有更加过硬的身体素质哦,你的人生当然也会更加精彩纷呈!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在朋友圈看到这样一段话“下雨了,拿起雨伞的那一刻,明白了一个道理,跟雨伞学做人!雨伞说:你不为别人挡...
    柠檬味的金桔阅读 1,095评论 0 0
  • 不知从何时起,开始兴起了这样的数字意义,几个数字在一起,就具有了非凡的意义,再加上日期,整个就变得无可替代了。 类...
    呼吸的鲸鱼阅读 160评论 0 1
  • -1- 我不是上倒班制度吗?每次接班却是一件让人头痛的事。因为接班的人经常会迟到,这样长期下去,接班时间也是在不断...
    琳千阅读 718评论 0 1
  • 济杰阅读 2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