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战友11——我要当班长

这几天一直说抽时间选班长,一直没腾出时间,今天让全班孩子自己报名,有十几个孩子想当班长,而这十几个孩子当中,调皮的居多,看来他们的表现欲真的很强。来找我报名的时候有的大胆自信,直接说“我要当班长”,有的先看看我的表情,然后弱弱地说了一句“我想当班长”,还有的在我面前徘徊许久,一句话不说,最后只得我问他了。班长这个职务太有吸引力了。

今天的班级检查有两处被扣分了,一个是学校反应做广播操时我们班有女生站着不动,因为我和刘老师在前面带操,也没有看到。还有就是眼保健操,明天还要调查原因。

中午大部分孩子都休息得不错,睡得很香,当然也有睡不着的,但大家都比较安静,我非常满意他们的表现。


午休结束后我招募了几个孩子一起学习三字经。我说愿意留下来跟我学的孩子就留下来,几个爱学习的孩子立马就把三字经拿来了,我们席地而坐,一起读书,这几个真的是爱学习的孩子,听我讲解意思,一起读得很带劲。后来我太忙没时间教他们了,她们还拿着文件夹跑到办公室找我要求跟我读《三字经》,真是一群爱学习的孩子奥!


今天晚上的值日和昨天晚上的值日都做得非常干净。但今天的卫生保持得不够好,原因是有几个孩子特别爱丢垃圾。还没到第三节课,桌子底下垃圾一大片,还有就是泼水的问题,有的孩子不会拧杯盖,喝完水没有拧紧不小心就洒了。在学校里我也经常提醒孩子们喝完水要立刻把水杯盖上拧紧。


我之前去幼儿园考察过,孩子们在幼儿园喝水不需要自己拧杯盖,她们用的是敞口的杯子。但在小学,孩子要自主打水,因此就产生了这个问题。有的孩子手劲儿小,杯子又紧,打也打不开,合也也不上,喝水接水有点不方便。还有一点,有的孩子杯子太大,不好拿。建议大家给孩子换用中号或者小号水杯,学校里的水可以每节课去接,而且很方便。

上写字课的时候我又仔细观察了孩子们的握笔,很多孩子都有了进步,但之前没学会握笔的孩子还是握得不对,我昨天简单教了几个孩子,最大的问题有两个,第一个是拇指和食指没有留缝隙。第二个是写字的时候手的方向摆放不对,有的孩子是横着手写字。这第二个错误姿势如果纠正不过来,以后孩子写字就会非常非常慢,也无法把字写好。

今天中午的值日生姜小乐和刘轩可是扫地能手,中午把教室扫得拖得干干净净。放学扫地也是积极参与,还跟大人分配任务,非常有主见。后来我去教室查看,教室卫生做得非常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然在这里还有一点温馨提示,垃圾桶我们每天都要套上垃圾袋,因为忘记告诉孩子垃圾袋在哪里,来帮忙值日的战友也找不到,所以这几天都是我早上来套垃圾袋的。我们班的垃圾袋在教室讲台旁的桌子上,有一包黑色的垃圾袋放在上面,明天我也会告诉孩子们垃圾袋放在哪里。


前天的王沐熙家长和张立昊家长把地扫得也很干净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此再提醒几点,有的战友到教室帮忙值日不知道该带些什么。教室的蚊子比较多,我们的纱窗应该是本周末就可以装上了,但是这几天蚊子把孩子们咬得打包小包的,我早上来还要喷一遍花露水。每天参与值日的战友要带84消毒液和杀虫喷雾剂。84消毒液的兑水比例教室前门的班务栏里贴得有,大家可以现场查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沐熙妈妈和立昊奶奶是很细心的人,还把讲台帮我整理了一下,真的太感谢了。


今天还特别为这几天表现有进步的孩子拍了照,你看,她们可高兴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次上台拍照,有的孩子已经自信大方多了,有的摆起了剪刀手,哈哈哈,太可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放学后学校老师给我拿来了武汉市学籍登记表,我知道大家又要填表了,我表示有点头疼,赶紧看看该如何教大家填写,这份表格的后面还要粘贴学生户口本首页和自己那一页的复印件,有房产证或者购房合同的要复印房产证或者购房合同首页,没有的就不用复印。这又是一项浩大的工程,我准备9.14放学把表格发了,9.15把表格和复印件收上来,后期请家委统一粘贴三项复印件。还希望大家这两天赶紧复印这些证件,周五的时候一定让孩子记得带来。


又是满满的一天,我努力让自己平静,把事情安排妥当,准备好明天的工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晚马哥设宴,他独自掌勺,准备了一大桌菜,亮点是龙虾。来扬州前,我们明确表示要吃龙虾。马哥不负所望,周六一大早就去...
    麦子飞呀飞阅读 131评论 0 0
  • 看!就是那个十一岁的女孩 当我说我给别人讲《奇迹课程》时 她说我本身就是个奇迹 我好感激她对我的鼓励 看!就是那个...
    阿桂爱原创阅读 548评论 28 29
  • 本文介绍了使用Android绘图API开发自定义视图控件,主要包括: 1.自定义视图属性 2.自定义控...
    baolvlv阅读 504评论 0 0
  • 广收:发现人才,塔齐步,罗泽南。 慎用:用对人才。 勤教:培育人才。 严绝:管理人才。 曾国藩两种人不用: 1.表...
    认知牛阅读 3,65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