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是否幸福?要用心去感受而不是用肉眼去羡慕

                                   申辰林/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娟子长的特别漂亮,白皙细腻的皮肤,大而有神的桃花眼,高挺秀丽的鼻梁,虽然不是樱桃小嘴,但也是性感丰满,唇红齿白,在加上高挑苗条的身材,妥妥的美人胚子一个。

娟子是我的美容顾问,她脸上总是挂着甜美而又真诚的笑容,待人热情周到,她每次帮我做皮肤护理之前都会在我颈椎和腰部下面垫上用保鲜膜包好的热毛巾,可以缓解颈部和腰部的酸痛,还可以去湿气,还会免费按腿20分钟,因此月子里照顾宝宝带来的腰酸背疼得到了缓解。

我很感恩她,因此每次都找她帮我做护理,我们有聊不完的话题,大部分时候是我说她听并发表意见,偶尔她也会说一些她家里的事情。

02

她和老公与公公婆婆住一起,公公和婆婆自己做一些生意,老公在事业单位上班,她和老公每月上交少部分工资给公公婆婆帮忙存钱一起攒首付,公公婆婆生意特别好,特别忙,她每天下班后还要回家帮忙做事。

说这些时她都带着满脸的笑容,没有一丝抱怨,我心想一家人能够齐心协力相互帮助,老公对她也不错,而自己买房子都是拼命努力工作存钱靠自己,还时常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与老公发生争执,当时心中充满了对她的羡慕,心想还是长的漂亮好啊,真幸福,连我也是因为她长了一幅福相才每次都选择她来做护理。

后来怀孕了,虽然护理卡还有大部分没有做完,但是为了宝宝的健康,就往后延了。

03

再去做护理时,已是一年后,娟子还在哪里做美容顾问,仍旧是满面春风,红润饱满的脸上仍旧挂着亲切的笑容,我仍旧找她做护理,其它美容顾问没有她哪样想的周到,我们仍旧什么都聊,只是这次聊到她家里事情时,才知道她这一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她说她现在正准备离婚,我感到十分惊讶并说,难道已经没有挽回的余地了么,两个人多沟通交流没有什么问题解决不了,她说她和他老公的矛盾已经不可调合。

矛盾一,买房子。她们家是公公当家,基本上都是公公做主,她们当时一起看中了某个楼盘的房子并确定好认筹时间,交认筹款的前两天,公公战友在北京组织聚会,公公推不掉,去之前将钱交给了她老公,但没有想到她老公的好哥们在认筹的前一天约他去泡温泉,他算好时间可以赶回来去交认筹款就去赴约了,但结果就是赶回来时房子都被抢完了,她们没有买到。

04

后来又看中一个楼盘,她们希望贷款30年,还贷压力会小些,但公公希望贷款15年,每月公公婆婆帮忙还一千,他们还5千,公公婆婆做生意每月纯利润都有2万多,退休工资也有近一万,但是他们俩工资加起来也只有六千多,还掉贷款,每月生活费都不够,公公婆婆虽然有钱但是只会帮忙还贷一千元,不会补贴。

因为这个观念不一致,公公便不同意买房了,后来房价涨了,原来的首付款不够付首付了,公公也没有再提买房子,而是去买了一辆车,因为上班近,她一次都没有开过车,都是公公和他老公开,但她每个月还需要出300元油钱。

矛盾二,钱。去年一年公公婆婆生意特别忙,她辞职回家帮忙,就是这一年呆在家里和公婆产生了很大的矛盾。

05

比如她能干又长的漂亮,公公生意比之前更好了,按照一般人工,最低起码工资3000元,但公公每月只给她六百元,仅仅只够她买生活日用品,她既没有钱给自己添置新衣,也没有钱出去与朋友逛街,也没有钱给自己爸妈买一点礼物。

比如她的生活就是二点一线,在公婆的店子帮完忙,晚上回家还要做一家人的饭,做家务,每天忙完都差不多12点了。

比如公公花了多少钱总要当面算给她听等等。比如婆婆太过于宠老公,这些事情让她特别反感,这样的生活让她看不到希望。

06

矛盾三,老公对这些事情的态度。老公在事业单位上班,工作固定又清闲,每天下班回来很早,但他从来不去店里帮忙,也不帮忙做家务,回家就玩游戏,她与公公闹意见时,他也偏向于他爸爸,让娟子有苦说不出,而婆婆则是太过于宠老公。

矛盾四,老公没有自己的工资支配权,在家中没有地位。老公的工资卡放在公公手上,每月公公给老公1000元零花钱,当娟子在外面上班时,手上的钱就会宽松一些,两个人去外面吃饭、看电影、去娟子家里买东西的花销都是娟子出钱。虽说结婚了,钱不分彼此,可从没有见过他老公给钱娟子花过,即便娟子在公公婆婆店里帮忙,也只有每月酬劳600元。

娟子与他老公谈离婚时,她跟她老公说结婚四年每月上交1000元工资不要了,买车的内财产不要了,但是在公公婆婆店里帮忙一年的工资,按店里员工3000的工资标准要发给她。

07

他老公不同意离婚,她故意说,如果把哪部分按劳所得的工资给她了,可以选择不离婚,但必须去外面租房子住,而且还要看他以后的表现,他老公给她公公打完电话后,本来不同意离婚的他说钱不会给她了同意和平分手。

实际上她知道公公是一个小气的人,老公的钱都在公公手上,她是试探老公是否有自己做主人生的勇气和力量,公公也是否为了钱连儿子的幸福都不要了,可事实更让她下定了决心。

娟子说现在已经找到工作并搬到公司宿舍住,收入还可以,有空就会和同事去看看电影,和好友逛街、出去旅游、参加各项活动,这是她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现在的生活太美好了!

以前我总喜欢通过表面来羡慕别人的幸福,比如谁嫁的条件好,比如谁经常在朋友圈晒老公买的礼物,比如谁的老公将花又送到办公室等等,以为这些就一定会很幸福,但通过娟子的事情我突然明白,不管看到别人表面多幸福都不一定是真实的,只有用心感受来自身边人的关心和爱护并去珍惜它维护它才能长久拥有幸福,所以不要只通过肉眼看到的去羡慕她人的幸福。

给我点个❤️和关注吧!么么哒!爱你们^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