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评估

被评估者:Amy

评估者:朱婷 曹云霞

主诉:肩颈疼痛,腰痛

前弯腰痛评估

站立前弯

被评估者能够做到双脚双腿并拢不屈膝向下屈曲,但是手无法触碰地面,脊柱平滑曲度尚可,骶骨和地面垂直线<80º,无疼痛出现,记DN


坐姿前弯

被评估者在坐姿位向下屈曲程度明显低于站姿,脊柱平滑度也差与站姿,上胸椎段曲度不足,手无法触碰到脚,下腰椎有疼痛出现,记DP。结论记有SMCD问题


仰卧直腿抬高左腿


仰卧直腿抬高右腿

被评估者贴住地面的腿可以不离开地面,骨盆能够稳定不离开地面抬高腿抬高到与地面>80º的角度,腘绳肌柔韧性尚可,无疼痛出现,此动作符合评估标准记FN


足背屈

被评估者双腿伸直,双脚跟不离开地面抵住墙面坐下,双膝无法完全贴地,但无疼痛出现,记DN

右脚足背屈

右脚单侧做足背屈动作,无疼痛出现,但未能达到>30º,记DN

左脚足背屈

左脚单侧做足背屈动作,无疼痛出现,但未能达到>30º,记DN

左脚脚趾足背屈

左脚脚趾单侧做足背屈动作,无疼痛出现,但未能达到>60º,记DN

右脚脚趾足背屈

右脚脚趾单侧做足背屈动作,无疼痛出现,但未能达到>60º,记DN,相比足背屈和脚趾屈程度,脚趾屈好于足背屈,但整体都不达标,结论:足背屈受限小腿肌肉过于紧张,趾屈受限足底经膜紧张,记MD


俯卧膝触胸

被评估者此动作,臀部可以坐与脚后跟,双臂可以伸直触碰地面,无疼痛出现,记DN,脊柱平滑曲度欠缺。上胸椎段和腰椎段曲度都不足,结论记MD

前弯腰痛评估结果,MD问题需要改善,改善小腿肌肉的JMD问题,放松足底经膜,改善脊柱的MD问题,加强腰椎的SMCD问题,可避免出现腰痛的发生

后仰腰痛评估


站立后弯

被评估者在双腿伸直不屈膝,向前顶髋后仰动作中,ASIS未能超过脚尖,肩胛冈未能超过脚后跟,脊柱平滑曲度明显很不够,有腰椎挤压的疼痛点出现,记DP


眼镜蛇俯撑

被评估者双腿并拢,手臂放于耳朵两侧直臂撑起,ASIS离地面<10cm,但有耸肩动作,无疼痛出现,记DN

被评估者俯卧体位眼镜蛇明显好于站姿体位,结论被评估者有SMCD问题


托马斯测试右腿


右腿



托马斯测试左腿


左腿

托马斯测试,被评估者双腿膝盖都高于床面,小腿不能垂直于地面,脚的左右旋尚好,膝盖内外旋尚可,结论MD问题,髂腰肌过紧,伸髋肌群过紧



主动跪姿膝触胸左侧


被动跪姿膝触胸右侧



主动跪姿膝触胸右侧


被动跪姿膝触胸左侧

臀部坐与脚后跟不离开,双手握拳并拢,小臂并拢,双肘靠拢,平贴地面,头部,脊柱成平滑正常速度,然后手背于后背做脊柱旋转,无疼痛出现,记DN,左侧主动转动胸椎段灵活度小于右侧,右侧旋转幅度稍大一点,但是都未能达到50º,看不到胸部,被动辅助之后在主动去做,明显好于之前,结论为SMCD问题,胸椎段活动度受限

侧弯腰评估



站姿侧弯腰


站姿侧弯腰

双脚并拢,双腿伸直,脚后跟靠近墙面,头部背部留有脊柱的正常曲度贴住墙面,双手不离开身体,分别像左右两侧做屈曲,脊柱曲度不够,记DN,向左侧屈曲受限,右侧右表链受限,右侧记MD


坐姿体侧屈


坐姿体侧屈

无疼痛出现,记DN,坐姿情况下做侧屈动作,向左侧还是受限,右侧右表链受限,记MD



静态侧面评估

轻度膝超伸,骨盆前倾,腰椎曲度过大,胸腰结合处过屈,胸廓前移,轻度头前引


静态背面评估

左脚足弓塌陷,左腿膝盖内旋,骨盆右高左低,带有轻微向左回旋,右肩低左肩高,头部向右回旋


静态正面评估

右肩低左肩高,骨盆右高低,左腿膝盖内旋,拇指外翻


X光片评估


X光片评估

骨盆大脸小眼,骨盆前倾,片上写错不是骨盆前移,轻度脊柱侧弯,腰骶关节挤压,L5和骶骨曲度过大,胸腰结合处过凸,胸椎段曲度过平

结论:整合静态,X光片,动态评估,得出被评估者有拇指外翻,足底经膜过紧,需改善足底MD问题,左脚足外翻,小腿肌肉过紧,导致足背屈受限,髂腰肌过紧,伸髋肌群过紧,导致骨盆前倾,需改善前表链MD问题,L5和骶骨有挤压,会出现腰骶关节痛点,胸腰结合处曲度过凸,容易出现后仰腰痛,需改善腰椎SMCD问题,胸椎段曲度变直,平背,上背部活动度受限,需改善胸椎段MD问题,头部向右回旋,右肩低左肩高。左侧屈曲好于右侧,需改善肩胛和颈椎的SMCD问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