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醒时代 横穿中国]血肉长城

2021年7月24日  第7天

一,资料

新四军指的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在华中敌后坚持抗战的人民军队。全称国民革命军陆军新编第四军,简称新四军,隶属于国民党军队战斗序列,是第二次国共合作期间由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留在南方八省进行游击战争的中国工农红军和游击队改编的队伍。

新四军是正面战场上共产党的主力部队,装备相对于八路军要好些,军装为德式军装,军帽上有青天白日徽。

1937年10月12日,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正式宣布:南方8省13个地区(不包括琼崖红军游击队)的红军和游击队,改编为国民革命军陆军新编第四军,任命叶挺为军长。经由中共中央提名,经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核定,任命项英为副军长,张云逸为参谋长,袁国平为政治部主任,邓子恢为副主任。为加强对新四军的领导,中共中央决定成立中央军委新四军分会,以项英为书记,陈毅为副书记。


铁军忠魂

二,感受

这次参观新四军纪念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实际上是许多将士写的家书。

有一句话让我影响是非常深刻,大意是这样的:陈将军曾说过,不读《红楼梦》《三国演义》的人不是中国人,这些是中国人必读的书目,里面有人情世故,有冷暖,有心酸,有哀叹,有谋略……

如图为新四军作战的一幅油画作品,他的题目我暂时不太记得清楚了,但是这幅图片有许多隐藏的信息,就凭我浅薄的知识为大家注意分析吧。

首先这幅画的主体虽然是人物,但是天气因素也是必须要注意的,在黑暗之中,黑云压城城欲摧的压迫感之中,有一缕光明的出现 照在了队伍最末尾的那些人马上。

而且们飘扬的惊奇上面是是滚滚黑烟演出,还有和敌人战斗时的兵马,是战斗的象征号角,骏马脚下通过的泥水也昭示着这一层的艰难,还有大家脸上的灰黑的,掩护的老百姓,都以非常写实的姿态写描绘出了。当时新四军在本次战役中的艰辛与苦难 。

而后我们参观的是现代军种,也就是2019年建国七十周年的那一场庆典上的一些截图,看到了许多许多优秀的当今青年军人的相片。

未来如果我的眼睛能够好一些,身高能够达标的话,其实我也是想参军的。

无论是女兵男兵,陆军,空军,海军或者是特种兵,亦或者是驻外的国际维和部队,他们都是我国的一份子,都在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守护着我国的疆土,不被外敌侵犯,都是值得我们尊敬的。

瞧他们坚定的眼神,瞧他们坚实的臂膀,瞧他们奋力的呼喊,这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我们最坚固的后盾。

三,行程

纪念馆—大丰区

34km 37分钟 12:14

大丰区—周庄

出了纪念馆,我们便来到了盐城的大丰区和一位师叔共进午餐,之后又离开这里,前往了江南第一水乡——周庄,在路上看到不少美丽的风景,当然因为台风烟花即将袭来,我们一路上也是风雨交加,雨点大的如豆米。

时常狂风大作,吹得树木东倒西歪,看着乌云压境,却因为知道要下雨而心生清凉之感,却又担心会不会陷入泥潭,无法自拔 。

周庄真不愧为江南第一水乡,即使在台风将袭来的闷热的天气下,也依旧无法抵挡它的美,我们在这里四处大概转了一转,现在居然还要收门票。

当时时间也不早了,便离开了景点,大概去酒店附近用了一下晚餐便休息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家好,我是刘思哲(o^^o),今天是我横穿中国的第七天,今天一大早我们就到酒店餐厅集合了,正在读坚持不懈,直到...
    dio小面包阅读 302评论 1 5
  • 第七天 大家好!今天是孟母堂横穿中国的第七天,早上我们从蒙阴县到达了连...
    赛季连冠者阅读 113评论 0 3
  • Hello,大家好,今天是2021年的7月24号,又是一个美好的一天 早上首先读了,坚持不懈,然后在酒店吃了饭 接...
    乔女士阅读 121评论 0 1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1评论 28 53
  • 人工智能是什么?什么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吗?以后人工智能技术真的能达到电影里机器人的智能水平吗...
    ZLLZ阅读 3,733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