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是你,晚一点真的没关系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相信刷微博的娃儿都晓得娱乐圈又出大事了,和往日的出轨吸毒嫖娼不同,这次是大喜事,今天是wuli唐嫣的生日,罗晋赶在12月6日的12:06po出了一张丝毫看不出ps痕迹的图片,并配文:我的肩膀永远是你的依靠!亲爱的你,生日快乐。并在后面比心。

几分钟唐嫣转发并写道:缘来是你。后面也配了一个心,短短几分钟评论过万,放眼望去尽是说般配,送祝福的赞美之词。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唐嫣的死忠粉儿,第一次认识这个上海女孩儿不是在人尽皆知的《仙剑三》,而是在现在看来狗血到吐那个时候却无比追捧的《夏家三千金》中,她饰演天真善良无公害的夏天美。那一年,我刚上初二。

初识罗晋,还是因为唐嫣,可能真的爱屋及乌吧,有点脑残地说她的每对cp我都超级支持。

当时我妈看的一部剧,叫《乱世佳人》,里面唐嫣和罗晋饰演了一对生死恋人,在罗晋葬身大火中的那一刻,我和我妈哭得昏天黑地。那一年,我上初三。

有一年,我家粉刷墙壁,不得已把电器全遮了起来,我愣是不顾我爸的白眼,掀开电脑的一角,看起了《x女特工》,古灵精怪的女学员和严肃深情的教官最终历经磨难紧紧相拥时,我又不争气地哭了。那一年,我高一。

去年,唐嫣电视剧扎堆,在备受瞩目的同时也招来了不少的质疑,扣在她头上的无非就是一些“傻白甜”和“美瞳”之类的话,因为黑所以黑,面对这些她霸气回应:也不是每个人都能演傻白甜的。

在《克拉恋人》中,和我妈站位不同,她喜欢幽默风趣的高雯,而我却爱痴情的米朵,但我也不得不承认这部电视剧bug太多了,不知道为啥最终还是男闺蜜逆袭成功,成功荣升男朋友,总之虽然这条感情线来得太生硬,但是我喜欢。那一年,我大三。

正在追的《锦绣未央》,唐嫣摘下了美瞳,逆袭傻白甜,化身史上最高能女主,背负国仇家恨,获得好评如潮,只是据说结局并不完美,网友更是戏称这部名字应该叫做《仅剩未央》才对。这一年,我大四了。

爱了她这么多年,也见证了他们的四世情缘,有喜有悲,有起有落,所幸还是在现实世界里开了花,终究也会结出甜美的果子吧。

哦对,这算是第五世了!

突然想起了张嘉佳曾经写过的话: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从清晨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回首两人的情路,也正应证了那句话:只要最后是你,晚一点,真的没关系。

这一年,他35岁,她33岁,爱情在这一年浮出水面,静待结果。

02

前两天跟表妹打电话确定假期的行程和安排,恍惚间聊起了结婚恋爱甚至生子。

小丫头年龄虽小,可心智却比我都成熟,讲起大道理头头是道,不知是从哪听得风声,她竟然跟我说:姐,你可别结婚太早了啊,总得浪够了才够本吧,见识到了森林的茂密和广阔才能择良木而栖呀。

我笑着点点头,和我的观点,不谋而合。

后来聊着聊着就说到了她的另外一个表姐,也就是我舅妈的亲侄女,这姑娘我也认识,身形虽不纤细可也生得靓丽,只是这性格,只能说和我有的一拼。

我俩见面次数不多,可也投缘对视的很,同龄人之间也不排辈论分的,如果非要叫个姐姐妹妹的别扭不说反倒显得矫情,于是我俩从来都是亲切地互相指名道姓。

有一次小聊甚欢,女生之间的话题除了八卦就免不了感情了,正欢之际她问我:你有喜欢的人吗?

彼时的我正和一个学长纠缠不清,也不想满她,于是就说:有啊,我喜欢一个学长。他,有点金光闪闪的。

其实后来我深深纠结过这个问题,为什么稍微有点本事的学长总是那么受欢迎呢?

冥思苦想了一阵之后,总算是想出了答案,大抵也不是学长有多出类拔萃吧,而是那时候同届的男生幼稚又傻逼,学长也就显得鹤立鸡群了吧。

我也知道聊感情这个话题要讲求礼尚往来,于是我面露八卦地问她:你呢,你有喜欢的娃儿吗?

姑娘叹了一口气,可神色并不落寞,她说:没有那么喜欢的人,每个人都被我处成了哥们,不适合拿来谈恋爱呀。

说罢她就爽朗的笑了。继而又说:不过我相信他总会来的,老人们不总是说最好的在最后嘛,我耐心等着就是了,希望老天爷快点安排他过来。

怎么说呢,老天爷还是能看得见的吧,挺灵验的呢,尤其对于姻缘这事(呆子,还愣着干啥,跟老天爷许愿嘛)

今年十一,在北方工作的姑娘带回了自己的如意郎君,只是男人已过而立之年,而姑娘则正是芳华正茂。可能你会说,这有啥?那不多的是老夫少妻吗,不足为奇吧。

可是老一辈人心中还是存留这根深蒂固的传统观念,认为恋爱还是门当户对的合适,不管年龄还是出身,他的父母始终还是觉得这个“超年纪”的女婿不是良选。

可他们小瞧了自己的女儿,这个倔姑娘,犟地令人又爱又怜,可我更多的是深深的敬佩,如果是我,兴许会听父母的话,不那么犟吧,爱情和亲情总不会那么平衡。

她坚定地对父母说:这个人,我等了他这么久,现在他终于站在我身边了,你们要让我推走他么?你们也知道我的,我认定的事情就很难改了。

老两口终是拗不过这个倔姑娘,只得认下了这个憨厚的有些可爱,经常呆呆看着自己的女儿傻笑的女婿。

姑娘现在和心爱的人在一起,过着幸福的日子,我没有时光机更无法预料姑娘的结局,我只是清晰记着她曾说过的话:只要最后是你,多晚我都愿意等你,只是,来了就别走了好吗?

这一年,他32岁,而她,22岁,紧紧相偎爱无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插入排序 (把第一个当成有序其他当成无需) 希尔排序 2.冒泡排序 快速排序 3. 选择排序(一直找最小)
    雷一凡阅读 304评论 0 0
  • 生活中的美景无处不在…… 重点是我们是不是有发现美的眼睛……
    筱小主阅读 265评论 0 2
  • 皮皮的名字“大有来头”,她是我和妹妹当时最喜欢的动画片《魔豆传奇》里的主角皮皮,当 “眯眯眼里还挂着两行的泪滴,一...
    夜的第七章jx阅读 335评论 3 0
  • 外出培训两天,心里诸多不舍。不是舍不得一个两个,而是舍不下一大群。 一个班,50个人,性格各异,正值活泼好动的年纪...
    深蓝之澜阅读 1,727评论 17 14
  • 阿山算是我的堂哥吧 因各自在不同的城市 见面时间也就是过年回老家时能在一起 2008年吧好像 在大伯家乔迁大喜之日...
    哈能ing阅读 2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