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土风格——记石拐的猫猫皮皮

图片发自简书App

皮皮的名字“大有来头”,她是我和妹妹当时最喜欢的动画片《魔豆传奇》里的主角皮皮,当

“眯眯眼里还挂着两行的泪滴,一转眼就抛到脑后去~”

的主题歌在小朋友们的嘴里广为传唱的时候,我和妹妹得到了这只小灰猫,

为了给她起名字,我们可谓处心积虑,甚至到了茶饭不思的地步,我们坐在院子里的台阶上想,回家偷吃小零食时候想,在饭桌上也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并且晚上在被子里开了小会。

在当时“毛毛”、“豆豆”、“宝宝”这类名字泛滥的年代,我和妹妹创造性的提出了“皮皮”这个有出处、有个性的名字,我们争相抱着皮皮,并在喂它牛奶的时候不停的叫“皮皮”,试图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她对自己的名字感兴趣。

果然,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只要吼一嗓子“皮皮”,她就会不紧不慢的跑过来,用她绿色的眼睛凝视着我们,她的毛像灰色的绸缎,在线条的末端——尾巴尖儿上有一点白色,她是一只小母猫。

皮皮不喜欢我,因为我是个不喜欢“折磨”她的主人,相反,妹妹总是得到她的宠幸,妹妹会把皮皮狠狠的抱在怀里,用力的薅它的下巴,这时我家皮皮就会舒服的咕噜咕噜叫,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我在小的时候就是个骨瘦如柴,面黄肌瘦的孩子,而妹妹长的胖呼呼,圆滚滚的,十分可爱,她的被窝甚至比我暖和,皮皮喜欢和妹妹腻在一起也是有道理的。

妹妹还经常把它放在床上,然后突然扔到天空中,皮皮这时就会把锋利的爪子亮出来,像一只蝙蝠一样四肢伸展,然后噗的一声落在床上,我总是不忍心扔它,而且我喜欢暗中观察它,静静的欣赏她,轻轻的挠她,但是在她的逻辑里,也许这代表着我不喜欢她吧。

小时候,妈妈很爱干净,皮皮有时候会把家里弄乱弄脏,妈妈就会批评她,她一只手把皮皮提起来,然后另一只手点她的头,并且嘴里不断的进行教育,甚至有一次,妈妈动手打了皮皮一下,皮皮当时仓惶逃走,钻进了沙发底下,可是冬天的晚上,皮皮还是最喜欢眯着眼睛缩成一个灰色的团子,窝在妈妈的拖鞋上。

皮皮很受欢迎,有几个星期,我和妹妹发现皮皮不见很久了,就和妈妈说了,妈妈没说话,但我敢肯定,妈妈那些日子一定在石拐的街头到处寻找,因为不久的早上,妈妈那天明明都出去了,然后又跑回来,手里抱着皮皮,皮皮的脖子上挂着一根绳子,我和妹妹兴奋无法吃早点,都高兴的蹦了起来,妈妈得意的说她看到几个小孩子用绳子把皮皮栓起来玩儿,就把它要了回来。

在我的想象中,妈妈一定是像巨人一样出现在那些邪恶的的小孩面前,遮挡住了早晨七八点钟的太阳,然后不由分说的将皮皮一把夺过来,皮皮发出了痛快的猫叫,和妈妈绝尘而去,留下那些吓的目瞪口呆的孩子!

皮皮感恩的方式很特别,有一次我找不到自己的衣服就去翻家里的沙发垫,却从里面看到一只被压扁的麻雀!还有一次皮皮竟然把一只老鼠叼回了家里,然后在爸爸妈妈的卧室里不停的玩弄那只可怜的小耗子……

冬天的一个晚上,皮皮蹲坐在铺着白色纱帘的暖气片上打盹儿,我不知好歹,心血来潮的向她冲去,越看越可爱,就去亲她的头,没想到,她一口咬住了我的嘴,皮皮愣了,我也愣住了,我慢慢把自己的嘴从她的牙上拔下来,我的嘴立刻冒出了血,皮皮却又恢复了打盹儿的姿态……

皮皮慢慢长大了,有了自己的爱情,有一天,我和妹妹放学回家,看到一只大黄猫和皮皮舒服的躺在我和妹妹的大床上晒太阳,大黄猫看起来有一米长!

我和妹妹邪恶的相视一笑,以闪电般的速度将他们俩控制起来,然后用剪刀把他们的毛剪下一小撮,把他们放走了,他们两的毛,到现在我还留着,就放在我放橡皮的盒子里。

皮皮生宝宝的时候很镇定,她的猫宝宝有一只是黑白斑点的,有一只是黄色的。

我和妹妹为它准备了丰盛的月子餐:香肠和牛奶。但她一定是觉得我和妹妹打扰了它,所以,要把宝宝转移到安全的地方,我和妹妹不懂事的把,总觉得宝宝们已经死了,因为两个猫宝宝一直动也不动,我和妹妹还给它们进行了人工呼吸,但它们还是毫无反应,于是我和妹妹一致认为:猫宝宝死了。

于是我们两怀着沉痛的心情,把它们埋在了家门口的土堆里,现在想起来,我和妹妹也许做错了,皮皮是他们的母亲,怎么做应该让她来决定,我想,从此以后,皮皮开始恨我们了,但我们是爱皮皮的,家里的手机的开机屏幕是它,开机动画也是它,我和妹妹每天讨论的话题也是它,皮皮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离开的,我们全家一直以为它会回来。

一个星期过去了,一个月过去了,一年过去了,我们终于觉的皮皮真的走了,爸爸妈妈为了安抚我和妹妹,答应给我和妹妹抱一只小狗来,我们给他起了一个名字,也叫皮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回眸往事,出来工作十载有余,酸甜苦辣尽在不言中。多年前,曾与工作过的同事们一起经历过旺季的生产拼搏,流淌过辛劳的汗...
    峥嵘奇峰阅读 299评论 6 0
  • 5.2全单第一天,西红柿苹果汁500ml,菠萝苹果汁500ml,水1000ml,啃3节甘蔗,感觉量有点少,或者说喝...
    诚love阅读 233评论 0 0
  • 今天剽悍晨读我捕捉到的关键字是:能量满格、持续服务、四大法宝 第一个关键字:能量满格 文章首先是抛出一个大家都期待...
    阿蕾阿蕾蕾阅读 36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