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视频剪辑二

手机分辨率

1280 x 720
1920*1080 秀场视频比例 0.66
9/16 游戏短视频的比例 0.56

  1. 导出:16:9宽屏 1920 * 1080(1600或2000)
  2. 使用PR去除瞄影工厂水印-> 1080p -> 新建序列 -> AVCHD 25帧
    原理: 使用瞄影工厂导出不规范的1080p(宽高比例非标准)

剪辑软件

会声会影、爱剪辑、PR、AE、VV、马卡龙App

视频素材来源

  1. B站的Win客户端
  2. 微博视频(解析软件)
  3. 美拍
  4. 腾讯视频
  5. 豆瓣的预告片
  6. 预告片世界
  7. 马卡龙去除电影水印的方式获取无水印解析视频

素材资源

  1. 学习寻找素材的方法,先学先用,而不是先大量收集却不用,参考其他著名up主,或从他那里抠出来。
  2. https://www.yugaopian.cn 预告片世界,从电影中寻找灵感,我们爱电影,电影是剪辑艺术的精华。
  3. 图片素材,音乐素材,视频素材,预告素材,片尾素材,转场素材。

https://ccy-hq.com
https://pan.baidu.com/s/1_jXo4OeSGDGmriTHkRrwSw 提取码: 6666
https://pan.baidu.com/s/1mj387XY nurm

高效快捷键

i 设置剪切的入点
o 设置剪切的出点
Alt + i 取消入点
Alt + o 取消出点
Alt + x 取消入点+出点
;直接删除 入点 ~ 出点 视频
‘’ 直接删除入点 ~ 出点视频,并且自动移动到开头【自动拼接】

倒放素材(ctrl+r)
选中素材,按ctrl+r,打开“速度/持续时间”窗口,设置倒放速度,“确定”即可倒放

j 倒着播放

shifit + > 快速快进
shift + < 快速快退

剃刀工具:C,鼠标移动到想剪切的素材上单击就可以剪开
选择工具:V,然后选择其中一个分段,Ctrl + C ,Ctrl + V

选择 V
剃刀 C
裁剪 Ctrl + K
删除对齐前项 Shift + Delete

+/- =放长/缩短视频轨道 或者 鼠标滚轮=调整轨道宽窄

\ 自动适配轨道,显示轨道所有内容

双击视频轨道,可以看到每段视频的内容

选中所有片段-> 菜单 -> 删除所有空隙 可以删除空白间隙

Ctrl + M 导出视频

技巧

水平反转

效果-点击水平反转拖动到指定片段即可。

截取片段

i和o标记入点和出点并拖拽
注意:这里标记的一定是【源视频】而非编辑中的视频,双击原视频播放,然后可以直接鼠标拖拽【源视频】到 【编辑视频】上方或下方。

消除视频空隙

全选:框选或者Ctrl + A -> 菜单 -> 序列 -> 封闭间隙

波纹删除

  1. 波纹删除一:普通删除,不仅麻烦,还会出现空隙。 Shift + Delete : 删除并自动对齐。
  2. 波纹删除二:如果想要删除【时间线】在 当前时间片前面一部分并自动对齐,使用Q,删除后面一部分,使用W。这个操作比剃刀工具快多了。但是这个操作会把视频和音频一起删除,如果想只删除视频,则选择音频分离选项。或者把音频通道锁住。

波纹移动

这个地方有多个不同答案

  1. Alt + 鼠标左键移动,无间隙
  2. Ctrl + 鼠标左键,无间隙
  3. Ctrl + Alt + 鼠标左键,无间隙

音视频编辑

Alt + 鼠标左键选择音频,再Delete可以删除 单独音频(与视频自动脱离)
Alt + 鼠标左键(选择视频或者音频)可以快速修剪视频或音频(无需设置音视频链接分离【取消链接】)

取消链接:Ctrl + F

逗号快速插入

在源素材中 i ,o选择入点出点后,直接点击 逗号, 即可在当前 【时间线】位置插入视频,疯狂点击,可以制作 鬼畜视频。

时间节点的快速跳转

鼠标拖动效率太低,使用上下键,或者 按住Shift键,再用鼠标左右拖动会自动吸附到最近的节点。

快速放大当前的面板

PR面板太多了,操作不方便,可以 使用 ~ 号键对面板放大操作

源素材的预览

J 往前加速播放预览
K 停止预览
L 往后加速播放预览

逗号和句号

逗号是把源素材的当前i + o 选择的片段 插入到时间线后面
句号是把源素材的当前i + o 选择的片段 覆盖到时间线上面

非常多的视频片段,如果统一调色

  1. 建立一个【调整图层】,对调整图层调色
  2. 针对其中一个片段调色后,在效果控件的 位置【有两个Tab】,把调色效果copy到 【主要】那一Tab中。

剃刀工具

  1. 一般我们使用 剃刀快捷键 C ,然后鼠标左键切,太慢。
  2. 直接使用Ctrl + K即可。
  3. 如果是几个轨道的话,Shift + Ctrl + K ,一刀切断所有的轨道。

片段的整体选择

A + 鼠标左键(会吧鼠标选中的片段以及它后面的片段整体选中并可拖动)

设置标识帧

源素材里面的视频随着鼠标的移动,视频帧也会变化,不利于我们判断是哪个视频,可以鼠标右键 设置其标识帧(相当于封面)

安装转场插件(效果控件-视频过渡)

拖动效果控件-视频过渡到两个片段之间 就给两个视频片段增加了转场效果。

快速复制素材

ALT + 鼠标拖动

快速启用与禁用素材

Shift + E

添加默认转场

选中两个片段,然后Ctrl + D -> 添加默认转场(交叉溶解)

输出视频的时候,选择输出范围

  1. 一般情况下:在视频操作区,使用 i + o
  2. 直接使用 / 框选即可。

设置片段的速度

Ctrl + R(弹出速度输入框)
R(直接拖拽视频缩短-> 视频时间长度【非视频大小长度】)

时间轴缩放

Ctrl + 滚轮

标记 Mark

M

如果PR播放比较卡,可以选择 完整 -> 四分之一

为什么PR要新建序列

根据我的理解和实践,你的考虑应该是编辑一开始要不要独立手动新建序列,建不建立序列有什么影响。序列就像一种默认设置,如果不单独建立的话,在编辑素材的时候,加入到时间轴的时候会自动生成一个默认序列,基本上默认序列的设置就是很合适很通用的,所以基本上不用单独新建,不过随着你水平和要求的提升,会在很多具体参数上有具体要求,那就需要在新建序列的时候详细设置了(比如1080p,VR4K等设置)什么乱七八糟的,这就是我目前的理解。简而言之就是不单独设置的话默认设置已经很通用有效了,不过单独设置的话就看个人需求了,毕竟默认设置更倾向大众需求,某些单独需求就需要自己新建序列自己设置。

全屏模式

Ctrl + \

视频重要的点

选择所有的未处理(垃圾)素材到素材箱,然后针对 i + o 对源素材选择再拖入时间轴,不要在时间轴中再剪辑,不方便。

选中当前片段

想要选中当前时间线上的当前片段,一般我们都是鼠标点击一下,非常不方便,直接 D ,如果想删除,再次 Shift + Delete(波纹删除)

时间轴的第一帧 + 最后一帧的跳转

HOME 第一帧
END 最后一帧

P标识帧(音频过渡,人声和音乐的交叉播放)

在视频操作区,在音轨出,使用P 可以对音轨进行设置关键帧,然后拉动,就可以对声音设置 类似的动画效果。

卡点剪辑制作

  1. 播放音乐,点击M标记,导入素材,Ctrl + A 全选素材,菜单-> 剪辑 -> 自动匹配序列(注意选中序列才能设置此项) -> 未编号标记 -> 确定 即可
  2. 对所有素材设置效果,首先对单一素材设置效果,选中当前素材,框选所有素材【制作区】,右键-> 粘贴属性。

注: 设置所有效果可以使用上述推荐方法:

  1. 建立调整图层
  2. 设置 【主要调色效果】

蒙版

  1. 分屏制作
  2. 一人两角扮演,蒙版羽化

调色【调整图层】

优势:不需要修改源素材,就可以对所有片段进行修改

在素材工具栏(源素材)区域,右键-> 新建 调整图层,放在图层最上方,对调整图层操作,就可以整体对多个视频统一调色啦。

时间重映射

除了音频有关键帧,视频也可以设置关键帧
对视频设置 时间重映射,可以增加两个关键帧的播放速度,而开头的播放速度响应缩短,总时长不变。
双击展开视频轨道,右键, 显示剪辑关键帧 -> 时间重映射 -> 速度

灵感来源

电影,Apple广告,NIKE 广告,Adidas广告

如何拯救无聊的vlog

1、音乐🎶
先看一遍素材,再选择合适的🎵。可先将🎵拖到轨道上,根据音乐节奏添加视频。
2、剪辑技法
例如给平平无奇的视频片段加上特殊的视频效果,比如zoom in&zoom out。
3、转场
好的转场观看感受立马上升,这个不必多说
4、添加音效
原视频的音效有时候模糊不清,直接使用效果不佳,可以后期添加一些特殊的音效,比如拖动行李箱、海浪声🌊、摇动车窗的声音。
5、字幕
使用一些可爱的,移动的字幕增加有趣的效果。
PS:在视频前五秒放一些有趣的吸引人的镜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