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儿女两百岁 第十四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十四章

夏末这里总是喜欢下雨。

林秋坐在屋檐下,呆呆的看着淅淅沥沥的雨,下的让人莫名的烦躁、惆怅。

来云南的第一天,她就认识了雯姐,在火车站,她钱包被人偷走,她还没有察觉,一旁的雯姐上去扣住了那个小偷的手,认识之后,雯姐就邀请她来到自己开的旅馆,雯姐一直就像一个姐姐一样陪着她,看出来她有心事,却从不主动去问,到后来自己出去到处旅游,雯姐总是过几天就打一个电话,问她是否平安,钱够不够用,再后来自己就赖在雯姐家不走了,帮她一起开旅馆。

那个会在她难受时默默陪着,在她范二时嘲笑她,被自己气的跳脚骂人雯姐,再也不会出现了。

两个小孩在林秋身边默默坐下,从雯姐和余易同归于尽那晚到现在,已经八天了,这十天里林秋整个人沉静的让人心里发慌,两个孩子最担心的就是她那另外一个人格的突然觉醒,到时候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可是林秋就是每天坐在屋檐下,什么也不说,设么也不做。

“昨天是雯姐的头七,我在这坐了一整晚,她怎么没回来呢?”

妹妹听到林秋终于开口说话,两手默默的握住了她冰凉的双手,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

哥哥看着眼圈泛红的林秋,叹了口气:“雯姐一家被杀后,其实她早就不想独活了,不然引爆那个玉玦就足够杀死余易,何必再引爆一身修为和余易同归于尽,之所以当时没有同家人一起去了,就是为了那张地图,我知道你难过,现在说这些有些不合适,但是眼下最重要的是找到雯姐藏起来的地图,谁也不知道余易有没有同伙,万一他们找上门,就凭咱们三个,能保住雯姐拼死也不交出去的地图么?”

林秋摸摸挂在脖子上的一把钥匙,钥匙很小巧,似玉非玉似铁非铁,并不是现代的东西,整个钥匙呈圆柱形,头上是一朵祥云,柱身上密密麻麻都是小凸起,肉眼看不出来,只有用手细细抚摸,才能感受到那小小的突起,这把钥匙,是当时在楼顶,雯姐站立不稳差点带倒哥哥时,趁机塞到他身上的。

“雯姐的屋子就那么大,一眼就看完了,我俩生活了这么久,我从来没有见过类似地图的东西。”林秋紧了紧手中的钥匙:“不管怎么样,雯姐的东西就算咱们找不到,也不能让其他人抢去!”

妹妹张嘴想说什么,却被哥哥制止了,两人对视一眼,摇了摇头,终究什么都没说。

喵又客栈在关门了十几天后,终于又重新开门,老板从雯姐变成了林秋,店里多了两个五六岁的孩子,偶尔有人问起雯姐或者两个孩子,林秋就回答雯姐回老家了,两个孩子是自己家亲戚拜托自己照顾的,地图依然没有找到,钥匙也一直挂在林秋的脖子上,三个人一直担心的会有人抢地图,也一直没有发生,一切都那么平静。

入秋后,天气反而变好了,暖和的不像话,从正式当起老板娘开始,林秋也开始了她的修行之路,用哥哥的话说,将来肯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灵异事件,他们两个是小孩子,空有一肚子理论知识,即使现在开始修行,遇到危险时,武力也基本等于零,那就只能指望林秋了。

所以,除了管理旅店,林秋简直变成了运动达人,跑步、深蹲、跳绳、平板支撑、杠铃,这都是她每天的必修课,除了这些,各种繁杂的修行知识,也在两个小鬼的强烈要求下,开始了学习。

所谓的修行,林秋觉得跟自己平常看得气功差不多,居然还有盘腿打坐,说是这样可以吸收天地灵气,在林秋看来,只是换了个姿势睡觉而已,最有用的,可能也就是两个小鬼教的一些腿脚功夫,几个月的时间,林秋勉强可以成为花拳绣腿了。

这些林秋都还可以接受,最让她头疼的就是虚空画符,两个小鬼称为凝咒,就是凝聚周身灵气,在虚空按照不同的功效画出不同的符号,林秋学的第一个符是“破雷”,符成之后会有隐隐雷动之声,并以奔雷之势向前方打去,对付魂魄类的灵体最为有效,两个小鬼说,这是所有符咒中,最简单、攻击效果最好的一个了,但是当林秋看到那被画的满满一页纸的符咒之后,差点骂出声,就这符咒,先别说自己能不能全记下来,就算自己记下来,在面对危险时,恐怕画出来三分之一的时间,就够对面那鬼魂什么的虐死自己好几遍了吧?

面对林秋的吐槽,妹妹一脸幸灾乐祸:“谁让你把打坐全变成睡觉啦!那就只能把符咒画全了!”

“这画完画不完,跟打坐有什么关系?”林秋一脸疑惑。

哥哥想起林秋一打坐就睡觉的事,也是无可奈何:“我们所知道的符咒,其实都是从大自然而来,比如破雷,就是仿照天雷创造出来的,让你打坐不仅仅是吸收天地灵气,最重要的是沟通自然,体会大自然中的万事万物的因果循环,了解他们的本质,同时在心中将符咒一次次的画出,当你对自然的了解和符咒的熟悉程度达到一定水平的时候,你就会体会出自己破雷的画法。”

“嗯……”林秋皱着眉头,眼神有些呆滞,明显是没听懂:“这个,吸收灵气我能理解,可是沟通自然,这怎么解释?这大自然又不是人,还能跟我聊天呢?自己破雷的画法,又是什么意思?这画法不就在这呢么?难道还有其他画法?”

“哎,哥,我怎么觉得咱俩找到她,完全就是个错误呢?”妹妹有点生无可恋的看着天:“你打坐的时候别说沟通自然了,连灵气吸收的都很少吧!全在睡觉了!你能体会到那种玄妙的感觉才怪!每个人对自然的体会都是不同的,就好像一块奇形怪状的石头,有的人看了觉得像是一只猴,有的人看了觉得却像一只马,那你能说两个人谁对谁错么?只是因为各自看石头时候的角度不一样,而石头就是石头。”指指林秋面前画满符咒的纸,妹妹接着说:“这个符咒的画法是最复杂也是最容易凝聚灵力的一种,就像是画家用最写实的手法把那块石头一丝不苟的全部画下来了。”

林秋眨巴眨巴眼:“我好像明白了一点,你接着说。”

难得有机会教训林秋,妹妹清清嗓子,说的更起劲了:“你打坐的时候,就像是在观察那块石头,从表面到内部,甚至切开了看他的每一个碎末,从而描绘出你觉得,最能代表这块石头的一个画法,将那个一丝不苟的画,简化简化再简化,最后变成一个简笔画,悟性越高的人,画出来的就越简单,记忆里最厉害的甚至根本不用凝咒的过程,只是一挥手就能打出去一道符咒。刚才也说了每个人看事物的角度不同,所以到最后能代替那块石头的符号也就不同,每个人到最后画出来的符咒都是不一样的。”

“原来如此!”林秋有些兴奋:“没想到,你这丫头,挺有当老师的潜质,看来这个打坐很重要啊。”

哥哥看着两个人无奈的摇摇头:“林秋,我希望你能紧张起来,虽然这段时间很太平,但是谁也不能保证这太平的日子还能有多久,所以你要抓住一切时间好好修行。”

林秋喏喏的点着头,突然觉得哪不对:“哎,等等,你们两个小鬼头,这段日子教训我教训上瘾了吧!还真把自己当我师傅啊!”

妹妹掐着腰,使劲仰着头:“我说林秋!你不要小鬼头,小屁孩的叫好不好!都在一起这么久了,能不能叫点好听的!”

哥哥也突然意识到,两个人被林秋就这么小鬼小屁孩的叫了好几个月,自己和妹妹刚刚才意识到这个问题,不禁在心里默默叹气:果然和二货呆得久了,智商也是会被拉低的。


题外话

三件事要说

第一,年底事情比较多,前两天又收到二十几张卷子,过年前要写完,真是生无可恋,所以更新龟速,十分抱歉。

第二,这一章跟下一章是过度章节,可能会觉得没有意思,但是有些事不写清楚,就觉得主角怎么突然就厉害了呢,所以请各位大人稍微耐心一下。

第三,求大家帮个忙,实在是起名困难,求大家帮忙起几个名字,小说后头要用到的,一个霸气点的男性名字,女性名字不限,或者能有一些比较厉害的符咒招式名称都可以啊,一经录用,会在章末点名答谢,谢谢各位大大了!

提前新年快乐!么么哒!



下一章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两个小鬼兴致勃勃的翻查字典、古诗,要给自己起个超级有内涵的名字,林秋在一边拿着毛笔,开始照着那满满一张A4纸的符咒...
    宋家娘子阅读 254评论 0 7
  • 第十三章 旅馆露天小院里亮着微弱的灯光,院里的石桌石凳东倒西歪,雯姐最爱的十几盆花全都从花架上摔落,泥土混合着破碎...
    宋家娘子阅读 289评论 3 5
  • 第十一章 第二天中午,林秋才被雯姐叫醒,依然是天旋地转的头晕,坐在床上,一个劲的问雯姐昨晚有没有发生什么事。 “哪...
    宋家娘子阅读 290评论 3 3
  • 第十二章 林秋看着远处漆黑的海面,两眼发直,呆呆的坐在路边的石头上,她再笨再不理解这什么同命咒,也明白了一件事情,...
    宋家娘子阅读 275评论 2 1
  • 第十六章 林秋看着李晚晴入住的那间房间,目光中有一丝犹豫:“附近知道小院是咱们旅馆的就不少人,也许她是无意中知道的...
    宋家娘子阅读 513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