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儿女两百岁 第十六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十六章

林秋看着李晚晴入住的那间房间,目光中有一丝犹豫:“附近知道小院是咱们旅馆的就不少人,也许她是无意中知道的吧,再说就算她真的有问题,我们也不能直接去问啊?”

海子微微一笑:“是不能,但是我们能守株待兔啊。”

林秋看看海子手指的方向,立刻明白了他的想法,既然对方没有如愿住到雯姐的房间,那她肯定还会再想办法,他们只需要盯紧房间就行。

妞妞扯扯两人的衣角,有些不耐烦的催促:“先别管那个姐姐有没有问题了,我要饿死了,赶紧包饺子!”

林秋还在思考着,这两天晚上要不要去雯姐房间守着,低头看到案板上的东西,瞬间有些呆愣,只见五六个面团被捏成了老鼠的样子,捏的还栩栩如生,整齐的排列在案板上,林秋一身的鸡皮疙瘩全起来了,抬头一看,妞妞手里还拿着一个半成品,正在装尾巴呢!

林秋二话不说,掂起擀面杖满院子的追着妞妞跑。

“你个小妖精!你给我站住!你看我今天不打死你!”

妞妞仗着个子矮,灵活,一路专找犄角旮旯钻,一边跑一边阴谋得逞的大笑。

海子看着如列队一样的面耗子,有些哭笑不得,自从知道林秋天不怕地不怕,就是怕老鼠之后,妞妞就不放过任何能拿老鼠捉弄她的机会。

等饺子煮好,林秋去敲了李晚晴的房门,等了一会,李晚晴睡眼惺忪的开了门。

“在睡觉啊,今天冬至,我包了饺子,一起吃吧!”

一听到吃的,李晚晴瞬间精神了,连连道谢,小跑着进了厨房,一点也不客气的找个位置坐下。

饺子上来,四个人边吃边聊,李晚晴饺子一个接一个的往嘴里塞,好像几天没吃饭一样,嘴里还含糊不清的夸林秋手艺好。

剩下的三个人都有些尴尬,这饿死鬼投胎的样子,真的会是有来头的人么?

“那个,你慢点吃,我饺子包的多,绝对够你吃的!”看着李晚晴一口气吃了三盘饺子后,林秋终于忍不住开口了。

喝了口饺子汤,李晚晴心满意足的打了个响嗝:“哎呀,老板,你这饺子太好吃了!我这一路过来要么是面包,要么是泡面,再不就是一些快餐,都快把我吃吐了。”

“听你这意思,你这是着急赶路啊,连吃顿像样饭的工夫都没?”林秋不露声色的套着她的话。

李晚晴又把一盘饺子拿到自己面前,放慢了进食的速度:“可不是,我这半个月不仅是着急赶路,路线都是乡镇,有的地方连个住宿的地方都没,只能住到当地居民家里。”

“这么辛苦啊,你想来这旅游过年,也不必这么着急吧,再说现在交通多发达,你还用走半个月?”

“还不都是因为我师父,非要让我自己下山历练历练,”说到这海子、妞妞、林秋互相对视一眼,李晚晴也发觉自己貌似说了不该说的,讪讪一笑:“是我家里人,觉得我平常太娇生惯养了,让我锻炼锻炼,嘿嘿。”

林秋把另一盘饺子也推到她面前。

“是这样啊,那你这半个月肯定吃了不少苦,反正现在也没什住店的,你这几天在这的饭我包了,想吃什么给我说,我给你做!”

李晚晴叼着一个饺子抬起头,有些激动:“真的?我想吃什么你做什么?”

“当然,其他的我不敢说,但是论厨艺,我妈绝对是第一!”妞妞拍着自己的小胸脯打包票:“尤其是我妈做的红烧肉,肥而不腻,看一眼都流口水!”

海子撇了一眼李晚晴,心说,不用看,她已经在流口水了。

在听到红烧肉三个字后,李晚晴已经两眼发直,嘴角不自觉的流出一丝晶莹剔透。

“老板,我给你饭钱,但是你一定要给我做红烧肉啊!”说着,她就要掏钱包拿钱了。

林秋连忙制止:“不用不用,你一个人能吃多少,多双筷子多个碗的事,相聚就是有缘,我就是觉得你一个小姑娘,这半月太辛苦,挺心疼的,不敢说咱们是朋友,看着我比你大两岁,就当我敬老爱幼了!”

没想到林秋一番话说下来,李晚晴眼圈发红,眼睛里居然蓄满了泪水,猛地拉住林秋的双手,说话的声音都有点哽咽了:“老板,你人太好了!从小到大,除了我师傅,你是第一个对我这么好的!我之前在别人家借宿,他们管我要的饭费比房费还多呢!饭菜里还没一点荤腥,老板,你真是个大好人!”

林秋余光看着李晚晴手边摞起的五个空盘子,还有她面前剩的半盘,干笑着点着头,就你这饭量,人家没把你赶一走,都算人家是好人,这个姑娘也太能吃了!

一顿饭下来,李晚晴对林秋的称呼,从老板变成了秋秋,林秋看着把饺子全部吃完,还有些意犹未尽的李晚晴,有些后悔,这不是多双筷子多个碗,这完全是多了个饭桶啊!早知道这货这么能吃,鬼才不收钱!他们三个人加一起还没她吃的一半多!

帮忙收拾完碗筷之后,李晚晴有些神秘的说,要告诉三人一个秘密,四人围着茶桌坐了一圈,李晚晴煞有介事的东张西望一番,仿佛怕有人偷听,压低声音说:“秋秋,我是看在你对我这么好的份上才告诉你的,你们可要为我保密!”

妞妞好奇心被掉半天,立刻接口说:“你放心,我们嘴可严了,你快说,是啥秘密?”

李晚晴一脸肃穆:“我不是普通人,我是一个降妖除怪的驱魔人!”

说完她抬起头眯起眼,准备接受三个人的惊叹,等了半天一点声音都没有,有些尴尬的咳嗽一声,看向三个人。

“然后呢?”林秋问了一句。

“就,就没然后啦。”

“那你捉过几个妖怪?”妞妞接着问。

“额……我,我第一次下山,还没碰到过妖怪。”

“原来是个菜鸟啊。”妞妞有些不屑的看着她,小声嘟囔一句:“没啥本事还吃那么多!”

“那你来我们这,是因为这有妖怪么?”海子也问了一句。

“对!”李晚晴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扬眉吐气的机会:“我发现就在隔壁小院里,有很一股不太明显的妖气,所以我才想住哪个房间。”

“呵呵,”林秋笑的有些假:“晚晴,你是不是小说看多了,哪有什么妖怪啊。”

看林秋不信,李晚晴有些急了:“秋秋,你要相信我,我说的都是真的!这个世界真的有妖怪!”

妞妞无聊的把玩着品茶杯,有气无力的说:“那你就给我讲讲,你这所谓的驱魔人,都是靠什么降妖除怪的呀。”

李晚晴从兜里掏出一张黄纸,拍在了桌子上:“方法有很多,这个是最基本最常见的。”

那是一张长15厘米,宽5厘米的黄纸上,画满了红色花纹的纸。

三个人看了看黄纸,又盯着李晚晴看了半天,海子眼角都有些抽搐:“这,这不是道家的纸符么?”

“对啊,就是道家的。”李晚晴理所应当的点着头。

“那你说什么自己是驱魔人,你就是个道士吧!”妞妞忍不住抓起纸符朝李晚晴砸了过去。

李晚晴连忙接住,义正言辞的说:“不管是道士还是驱魔人,不都是降妖除怪的么,所以说道士是驱魔人也没什么错,而且,这样说比较洋气。”同时竖起了大拇指。

这下连林秋都忍不住了,一巴掌拍到李晚晴的后脑勺:“你给我好好说,学什么小岳岳!把你的来历给我说清楚咯,不然晚上的红烧肉取消!”

红烧肉取消五个字一出,李晚晴立刻老实了,一五一十的交代着自己的事情。

“我家世代都是干这个的,我从小就被家人逼着学,那时候小,家人让学就学了,到后来是真的感兴趣,高中毕业我就没接着上大学,开始跟着家里人到处跑,一般是熟人介绍,谁家不干净了,哪个人撞到邪乎事了,我师傅也就是我爸,就带着我去,让我帮忙打下手,大概半个月前,我爸说我应该独立去处理这些事了,就给我了一笔钱,把我赶出来了,说啥时候能处理一百件灵异事件,啥时候才能回去,那我想啊,现在这大城市就算有灵异事件,也不会有人相信,也只有乡村还会有人相信这些事情的存在,为了能尽快完成我爸的任务,我一路都走的是乡镇,没想到现在的社会都这么太平么?一件都没遇到,后来我想也快过年了,干脆找个好地方歇一歇,就来了云南,就这么巧,我在这闲逛的时候发现,你们这居然有妖气!”说到这,李晚晴激动的直拍桌子:“太不容易了!大半个月啊!我终于发现妖怪了!秋秋,你可一定要帮我完成任务啊!一定要让我去看看!”

林秋下意识的就要拒绝,海子在旁边轻轻踢了她一脚,对李晚晴说:“那晚晴阿姨,你对付妖怪的时候,我们可以一起去看看么?我们还从来没见过呢!”

“对对,”妞妞在一边也开口说:“晚晴阿姨,你肯定很厉害,让我看看,你是怎么把那个妖怪给捉住的!”

“没问题,包在我身上!有我在,什么妖魔鬼怪都得靠边!”被两个孩子一吹捧,李晚晴立刻有点找不到北了。

林秋看了看两个不停拍马屁的小鬼,明白了他们的意思,不管李晚晴说的是真是假,她的目的是什么,与其现在拒绝她,让她暗地里搞鬼,不如同意,当着自己的面,看她能玩出什么花来。


题外话

没啥特别的事,就是蹦出来跟大家聊聊天。

天气不太好,大家出门注意保暖,还有戴口罩,马上要过年了,大家一定要健健康康的!

关注我,喜欢文章的人越来越多了,文章的专题也开始有人订阅,感觉很幸福,你们是我坚持更新的动力,谢谢你们,么么哒!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两个小鬼兴致勃勃的翻查字典、古诗,要给自己起个超级有内涵的名字,林秋在一边拿着毛笔,开始照着那满满一张A4纸的符咒...
    宋家娘子阅读 254评论 0 7
  • 第十七章 晚上十点整,猫又旅馆小别院。 林秋几个人站在雯姐的小屋前,看着李晚晴拿出一个类似PSP的东西,只是按键多...
    宋家娘子阅读 314评论 4 3
  • 清醒过来的林秋,只觉得全身无力,睁开眼睛,看到自己还在张家老宅的卧室里,李晚晴跟自己一样,瘫坐在卧室门口,大口喘着...
    宋家娘子阅读 280评论 5 7
  • 第二十二章 从餐馆出来,张文均心有余悸的对李晚晴说:“大师,现在已经十一点了,咱们还去我家么?” “今晚先不去,”...
    宋家娘子阅读 377评论 6 4
  • 第二十章 架不住李晚晴的软磨硬泡,林秋最终还是答应了跟她一起去医院看看,当然也少不了两个小鬼头跟着凑热闹。 收拾妥...
    宋家娘子阅读 32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