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男与蛇蝎美人的爱情圈套——《消失的爱人》

夫妻双方用虚伪换来婚姻,到底会走向哪个方向?

对爱情不忠诚的渣男和精于算计和伪装的蛇蝎美人的婚姻筹划着怎样的阴谋?

消失的爱人是为爱奔走还是另有图谋?


“神奇的艾米”是父母和出版商打造出来的大提琴天才,排球陪伴了她的校园生活,未婚的她要去参加父母设计的婚礼酒会,真实的艾米(罗莎曼德·派克饰)十岁放弃了大提琴,大一退出排球队。她活在“神奇艾米”的谎言中,善于为自己的生活安排剧情,是一个一个善于伪装的高手。

尼克(本·阿弗莱克饰)是情场高手,玩的一手好浪漫,凭借自己在艾米初遇的精湛演技成为其心中的完美丈夫。艾米通过改变自己变成尼克喜欢的“酷女孩”,尼克却通过各种浪漫的手段撩骚,终于两人结婚了。五年时间,尼克失去工作时,整天打游戏,用艾米的钱开个酒吧整天混日子,游离在各色女孩之间,还泡了个(有一对很好的车头灯)学生妹。

让艾米崩溃的是发现丈夫对其他女人重演着和自己初遇的场景,神奇的艾米怒了。艾米一发怒,别人就遭殃,女人绝望时,总会涌现出难以想象的毁灭欲,一个由艾米编写计划把尼克送进监狱的剧本真实上演。

五周年结婚纪念日消失,此前有计划的给邻居透露被家暴的讯息,给尼克制造债务,写受虐日记,给警察提供丈夫出轨的线索......一切的计划按照她的剧本上演,消失后的艾米找了个隐蔽的地方静观事态发展。

以谎言化解谎言则是让人更为无可奈何,尼克为了官司的胜利,在电视上表演艾米所爱的丈夫,他深知“只需赢得一个人”便可让整个形势扭转。当然,尼克办到了,妻子用爱慕者的鲜血演出了一场被囚禁被性侵的戏后,最终回到了尼克的身边,成为“美国甜心”。最后两人心怀鬼胎,继续若无其事的在大众面前扮演着恩爱的戏码。

大卫·芬奇,一个被成为“从不出烂片”的导演,影片多带着“大卫·芬奇”阴郁、忧沉、哀伤的基调,本片悬疑的情节和对婚姻的探索更是引人深思。当你以为只是对渣男的控诉时,蛇蝎美人的阴谋展现,当你以为故事的结尾是蛇蝎美人以生命把渣男送入监狱时,蛇蝎美人因为看到电视里理想丈夫的表演而用刀划破了色诱成功的追求者,最后他们还是在一起过着演戏的夫妻生活。

影片的结尾通过尼克的口透出“你在想什么,你感觉怎样,我们对彼此做了什么”三个问题。永恒的承诺总是太轻易许下,以至于无法走下去的时候,总会说“太美的承诺因为太年轻”。当伪装成为获得幸福的敲门砖时,该用什么去维护没有根基的婚姻。在婚姻中你能坚持多久,你能伪装多久?最好的演技是骗一辈子,但又有几人能做到?

影片中无法找出孰是孰非,也无法找到善恶的谴责,不同的人总能解读出不同的东西。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是在坟墓中永生,还是死无葬身之地。

更多影评关注微信:遗忘的时光(yiwangyougushi)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