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爱情是什么样子的?

爱情是多么美好的事情,但是在这个物质横飞的世界里却又显得那么的苍白,爱情是可遇不可求。

童话里的爱情却又是那么的容易让人相信,电视里最经典做感人的还是至死不渝的爱情。

但那只是在虚幻中,并非在现实的世界里。但是在每个人的心中也依旧有一个关于爱情的梦。

你见过最好的爱情是什么样子,你被生活中的各种工作、父母、婚姻、学习等压迫的时候,我们哪里还有时间去想爱情呢。

或许爱情只是生活中的一种调剂,是你平淡无味的生活中的一丝烟火,为你增加一丝快乐

但是有人却过多的看成了生命中唯一且为最重要的东西。为了它,甚至付出了自己的生命。

01

最近被几条女孩为了男生跳楼自杀的事情刷屏了。朋友圈,微博,各种推送的新闻围绕着我们身边。当看到关于女记者段丹峰的事情的时候,心里感到莫名的心痛。

我只是一个以一个局外人的角度来看这件事情。其实她和她男朋友发生的具体事情我们无从得知,网上各种传的新闻也不知真和假。

但是在这样的一个美好的年龄段里自杀无疑令人心痛。更让我们开始反思爱情真的是有那么重要吗?真的为了一个不爱你的男生让我们丧失了一切吗?

爱情本是美好的,但是它却带来了如此大的影响,甚至毁灭了一个人的一生。

但是一件事过去之后,我们有没有想过我们追逐一切的同时,我们的父母该怎么办?我们的朋友又该如何?

爱情,有人甘愿飞蛾扑火。可是我们看清楚为谁扑火,她或他值得吗?就算我们可以献出自己最宝贵的东西,那我们有没有想过自己的父母,他们没有了我们又该如何?

生活本不该现在如此小的一个巷子里。最好的爱情不是你为了她付出一切,而是两人的共同付出。

爱情的世界里从来都是平等的。没有谁比谁更卑微。感情一味地付出,换来的结果可能并不是我们最想要的,只是一种禁锢对方的枷锁。

若是不爱,何必纠缠,放开对双方都是一种最好的解脱。没有了爱情,我们还有工作,朋友,以及最爱我们的家人。眼界何必执着于得不到。

在时光中缓行,我们或许会遇见最好的自己和最美的人生。

02

我的朋友A是一个开朗、活泼的女孩子,在她的生命里遇见了一个最好的人F。两人的生活很好,时常能看见她们甜甜蜜蜜的,她们在最美好的时光里遇见了对的人,那个时候我们每个人都是那样的羡慕。

但是随着时光的流逝,我的朋友高考没有考好,所以留下复读了,但是那个男生考的是出奇的好,而且还考上了人大。

在那个时候,他们被迫分离。在我朋友的高四生活里,她的日子只有做不完的试卷,以及不满意的分数。

而男生呢,进入了大学,大学纷繁的社会里充满了各种新鲜的事物。他们的世界里开始有了不一样的东西。

他们之间的联系开始逐渐的变少,他们的话题也开始不相同,她理解不了他的大学,她只能在上课中想象着,维系她的就是要好好学习,抓紧时间和她考上同一所城市,但是他们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开始变了。

或许他们都能感觉出来,但是各自在内心又互相欺骗着对方。

A终于等来了高考录取通知书,但是当他们共同走进一所城市时,对方都已经明显感觉到对方的不一样,对方开始互相的嫌弃,觉着对方变了,变得不一样了。

矛盾开始越来越多,争吵也越来越多。冷战的时间也一次一次的比一次长,终于对方还是走上了分手的结果。

A埋怨对方上了大学就变了,说他对她也没有以前好,也曾经试着挽留过,也曾和好过,但是人与人之间一旦出现了裂痕,大多数情况下是会朝着越来越深的趋势下进行的,最终只是换来的不好的结果。

A很伤心,曾经大闹过,为此找过他好几次,但是换来的只是无尽的痛苦。

A为此低迷过一段时间,慢慢的变成了一个安静的人,每天都很少的说话,做什么都不愿意做。

但是,不知道在哪一天,A仿佛变了一个人似的,她变成了不一样的自己,每天不想干感情的事情,积极的参加活动,做兼职,变成了一个更优秀的人,在舞台中央她自信的样子让人赞叹。

在辩论会上遇见了她后来的男朋友D。她后来的男朋友说是被A在辩论赛的表现所吸引的,但是A已经不把感情当的太重要了,

但是D却下定了决心追求她,而且每天接送她回宿舍,每天早上买好了早餐在宿舍楼下等着她,对她的好让他们宿舍的人见了都忍不住帮D答应。

最后他们是终于在一起了。现在的她学习和工作上更加的出色,生活上也是出奇的好。

她告诉我说:“她不怨她的前男友,有些事情是再也回不到从前的,确实该放手,不然也不会遇见D这么好的人。爱情也不是生命中的唯一,我不应该为了他而放弃自己,相反我却发现了周围还有更多好的事情。”

03

最好的爱情可遇不可求。最好的时光里邂逅爱情确实是一件好事,但若是遇不到,生活中也一样有更美好的事情值得我们欣赏。

爱情是生活里的锦上添花,如若没有花,时常的读一本书,去换一个环境品尝美食,换个地方旅游享受各地的风土人情,我们一样可以把流年过的出彩。

我们的一生很长,慢慢来,我们自然会遇到不一样的人,何必纠结于一件事情。余生很长,我们且看且行且珍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会带着温暖的微笑深情地向我凝望,看得我心里暖洋洋,平静又安详。 你会把我的手放在你的掌心,与我一起慢慢走,直到白...
    花开脉脉阅读 329评论 2 2
  • 在工作和生活中,你是否会有这样的感觉:自己说话没分量,影响不了身边人,只能扮演人微言轻的小角色? 即使有,你也不用...
    喵月嗅雪阅读 288评论 1 3
  • 贝贝: 风墟老师你好,我是一名普通二本大学金融专业的应届生,明天就要去一个证券公司实习了。 之前考研失败(其实我自...
    风墟阅读 656评论 0 14
  • 从2004年在清华暑假短训学习,到今天13年时间,清华大学的印象仍是那样清晰明朗,气度不凡!只是当年还只有2岁的大...
    淡如水9902阅读 53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