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听的纯音乐集锦,收下了吗?

文/南国跳跳

世界上的音乐,大部分人听到的都是带有歌词的,其实,没有歌词的音乐对情感的表达更为淋漓尽致,人们听惯了热歌榜,或许就认为好听的音乐也就是如此了。其实,音乐的世界很广,最震撼人心的音乐,可能在你从未触及过的深处。

推荐背景音乐:LastReincarnation

纯音乐虽是小众音乐,却是许多人内心渴望的声音。

身边喜欢纯音乐的人不多,除了自己,在班级在寝室里再没有找到一个喜欢纯音的人,有时候我就想:“网易云里那么多纯音都是几万评论,怎么我一个都找不见呢?难道都消失了不成,还是因为我不够幸运?”这个问题曾困扰我许久。直到一次我边听歌边翻着它的评论,要不说网易云火呢,原来它聚集了各路人才,有这样一段评论让我顿时感觉找到了知音。不要在意路上的孤单,孤单时到评论区来就好了,这里有我们的同行者。

也许你没体会过这种感觉,我体会过。我在身边的圈子着实难寻像我一样喜欢纯音乐的男孩,也发现过一个奇葩,可人家只听日语歌。所以有时候感觉自己喜欢纯音乐喜欢的好孤单,类似石沉大海的迷茫,无人问津。可每当自己翻开纯音里密密麻麻的评论和有深意内容时又能够找到一种独一无二的感觉,即将熄灭的火花又燃烧起来。

另外,纯音乐是听不腻的。用我自己的经历来说吧,从高一开始到现在的大一用网易云快四年了,也一直喜欢纯音有四年了,实话说我也有纯音乐之外我也会听一些比较走心的经典和流行音乐,但诸如此类的音乐都是换了一番又一番,这一批听腻了又换下一批就这样循环着。

唯独那些纯音乐一直都在,即便是最初接触的也一直在我的歌单里,时常重复着听,却从没有要腻的感觉,我想这就是纯音乐的神奇和动人之处了。纯音歌单里最初的仍在,新近发现的好听的也不断加入,不过是一点一点的累计,毕竟动人的不是很多。

到现在为止我的纯音歌单累计播放一千三百多次,不用言语证明,我想这些数字就能够诉说我对纯音的推崇了。

其实看着这些数字我也很疑惑:都听了一千多遍了怎么还没腻,传说中的审美疲劳是不适用这里吗?

喜欢纯音乐的人喜欢安静和独处。喜欢纯音乐的人都喜欢安静和独处,纯音乐有个神奇的功效就是润心,在灵魂深处浸润你的心,而纯音乐自身也是空灵感,让人摸不着也看不见。

他们的美在于,我不说,但我比谁都懂;他们自带滤镜,自动屏蔽纷乱与嘈杂,在荒诞不羁、乱哄哄的俗世,保持不多的理性与自我。

我喜欢一个人在后山的小路上散步,喜欢一个人停在小路中间,享受一刻安静。当然,每次都有耳机&纯音乐相伴,这样的安静让我感到舒适。

喜欢纯音乐的人有点内向。身边总有这样一种言论:“你是有才华,可是呢,性格过于内向,你有才华一定要表现出来,要不然别人怎么知道你有才呢?”

“要多参加一些集体活动,不要总是一个人独来独往,这个社会需要团队,多沟通、交流,像你这样的人进入社会估计混不开。”

每次听到这样的话我都想反驳:内向的人不是不想去合群,而是放弃自我详装活泼。内向的人更加专注,他们情感细腻,感情丰富,待人真诚,与人为善,与他相处总能感受到自然舒适。

内向的人更加深刻,他们思维缜密细致耐心,他们总能捕捉到别人不易察觉的危机,对事对人都有自己深刻的理解。

这也就是世人皆醉我独醒,在浮躁的社会中喜欢纯音的人不多,喜欢安静而保持宁静的更是寥寥,有些人因为嘻哈火了就路转嘻哈,这是什么?符和吗?

纯音乐润心,让许多喜欢纯音的人保持了宁静,这是什么?是可贵。

我喜欢的纯音乐和它的缔造者

我喜欢的纯音人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

在此我想推荐给大家,希望喜欢吧!

还有我要点赞日本,他们的音乐是真的好棒!

Nomak-日本

For the children (网易云)

喜欢这首歌是因为它给会人一种飘的感觉,就像你独自一人深处茫茫宇宙,曲风有点殇,但是能给我净化心灵的感觉,不妨试试!

Heartful memories (网易云)

之前一位读者跟我说被这首歌迷住了,其实我第一次听前段不觉得特别,但是听到后面的节奏后我果把它断收藏了,越听越着迷,有毒的感觉!

Moon flow (网易云)

其实很多纯音乐都有鼓点,但是总这首歌的鼓点与众不同。评论区有这样一句话:初听不知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既然已曲中人,何必再听曲中曲,曲中人散梦已醒,何处再寻梦中人,既知曲人存于梦,何故执于曲外人,不愿再曲中人,奈何越听越沉沦,曲中曲,人中人,曲散人中。这就是这首歌的见解了。

DJ OKawari-日本

Forever dance (网易云)

这位日本歌手的歌大家听的最多的是下面一首“情书”,很多人都听过,但其实这首歌比情书出的更早,也很好听,只是很多人不知道,可能是那会儿纯音没有现在那么热的缘故吧!

Lvu litter(网易云)

这首就不用说了,现在都快成了大众音乐了,当然好听不用说!

Bluebrid Story (网易云)

这首是我喜欢的第三名,我是说在他的歌当中,好听,很适合在安静的环境中欣赏,做作业标配!

三亩地-中国

城南花已开 (网易云)

三亩地是我认为纯音做的最好的中国歌手没有之一。而他的音乐当中我最推崇这两首,两首不分上下,都能让你感觉找到知音!

寻(网易云)

不信可以试试。

Kondor-波兰(日本曲风)

Tomorrow with you (网易云)

“我们的明天”,我用这首歌作为跨年歌,有点特殊哈,因为我跨了三分二十秒!前奏平缓,这首歌在三十七秒前可能你会觉得没什么特别,可能很多人没听到这就把它pass掉了,那你就错了,因为你错过了一个经典曲子!这个是我以及很多评论区同人的亲身经历,信不信随你!

Otokaze-日本

Mallow flower (网易云)

对于这首歌我想说的是,它真的很适合演讲的背景音乐,起起伏伏非常有韵律。当然平时听着也是非常有感觉的。

July-韩国

낙엽소리 (网易云)

July.这位歌手很多人也应该认识,就算不认识他也认识他的My Soul,这首歌是很多奶茶店主题餐厅以及学校里经常播放的歌,所以为众人所熟知。他的歌曲风让人感觉很轻松,很适合用来放松心情和睡前播放。

而上面这首“落叶声音”更是美到没朋友,听一次就要爱上的感觉。

iris-日本
Letter (网易云)

这首歌也是我认为这位歌手的歌当中最好听的,都说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的确这首歌也是他纯音系列里收藏最火的,就像一个杀手从远处缓缓走来,突然爆发了,也是一见倾心,一度作为闹钟来用!


这位制作人是我最佩服的,她创作十二个纯音乐,我都非常喜欢,而她只是在读大学生。

Where are you (网易云)

第一次发现这首歌是在网易云日推里,是日推的第一首,也是第一次听就收藏了,成了我单曲循环歌单里的一首。后来给对纯音无感的女盆友听了,没想到她直接说把歌传给她,马上!

好了,就分享这么多吧,太多了也不好,反而容易疲劳。

更多纯音乐敬请关注网易云音乐:南国跳跳

成功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坚持而最难的也是坚持,所以我总对自己说不要怕,无非走慢点,这样或许走的更远呢。

也正如路遥在《平凡的世界》里所说:即使没有月亮,心中也是一片皎洁。有如此心,我们也就不会怕迷失。

我喜欢纯音乐,根植于内心,我也相信我能始终如一。

最后,希望同我一样喜欢纯音乐的朋友们,同我一起一直走下去,岁月会在你身上留下坚持的印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爱上一个爱唱歌的人是什么感觉 晚上听他唱梦想 唱昨天 当你被生活弄得遍体鳞伤时 他会轻柔地对你说 “未来我们会是一...
    留子尧阅读 433评论 1 0
  • 小编看了一条新闻,说的是“人在出生六个月后就已经开始说谎了,并且平均每10分钟说谎3次”。说实话,小编的内心是不信...
    禾禾呈呈阅读 216评论 0 0
  • 作者:云烟 你扭动着最原始的情感, 如爱情海上的那点白浪, 你冲击着我, 爱情的浪呀, 就这样把我淹没。 你冲击着...
    当代诗人云烟阅读 200评论 0 0
  • 2017年7月7日 星期五 雨 心情:不错 今天休息,可是我发现休息其实就是不用签到而已,其他照做,作业还是有滴,...
    颖儿兰阅读 1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