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包里装的不只是钱,而是你的人生格局

我妈的微信里面有很多微信群,群里面的那帮好友有爬山的、有爱打麻将的也有家里面的一些亲戚。他们每天在微信群里面吵闹着呼朋唤友,规划着接下来的消遣项目。

她们日常最大的消遣是什么?抢红包!

由于我也在那个微信群里面,但我在里面是不说话的,也懒得听她们说了些什么,我出现在那个群里面仅仅只是为了照顾下我妈的关系,群里面经常发红包,我也几乎不打开,因为他们发的红包数额小到只有一分钱!但让我诧异的是,群里面也有和我年龄相仿二十六七的人,他们居然为了抢几分几毛钱的红包那么乐此不疲。

每天晚上大概八点到十点之间,也正是我处理工作或者正在写作的这一段时间,我的微信都会不停的有提示音作响,打开来看看全是红包。我很惊讶,二十六七的年轻人,为什么不关注一下自己的兴趣爱好,为什么不趁这个时间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而是非要和一群被时代淘汰掉的七大姑八大姨抢几毛钱的红包!

红包里那点钱不足以让我应付生活的开支,但是每天准时响起的提升音却会打断我工作的思路,我跟群里面的那些人也几乎不认识,我实在无法想到我留在群里面的意义。

最后,我退出了那个群。

人都是害怕孤独的群居动物,记得二十年前我还住在一条老街里面,街坊领居会在夏天的晚上坐在院子里纳凉,相互问候:“吃过晚饭了吗?”领居们用这样的方式彼此确认并打开话匣子开始聊天,那时候的我虽然年幼,但现在回想起来也能感觉到人心的距离如此的近。古代大家因为相同的信仰聚集在一起,现在同学聚会,同事聚会订桌饭菜彼此畅聊。形式在变,本质却一样。

但群里面的关系看似紧密实则松散,轻飘飘的关系毫无稳定感可言,它始终缺少了点人情,而红包的最大作用无非也就是对彼此关系作出的一种验证,没这个红包我们怎么打开话匣子呢?

群里面的那点热闹真的是空中楼阁,群里面的你一言我一语,无聊的插科打诨,就那么一会儿,热闹完了还是什么都没有。

我不想在群里面浪费过多的时间,因为我明白我和里面的每个人彼此交流的时间始终有限,我也明白我不会跨越千山万水和你来一场现实中面对面的交流,我们有彼此的生活和圈子,我们有自己的目标需要去奋斗。每个人一天里能自由支配的时间何其珍贵,为什么要把时间花在靠红包维持的关系里面,红包里那点钱并不能让你实现财务自由。

时间是珍贵的,二十七八的黄金年纪,请不要整天想着红包,也不要为占了那么一点小小的便宜而沾沾自喜。

什么样的红包值得去抢,不一定是那些大额的红包,但如果发红包的人是对我有特殊意义,一个久违的朋友,一个人生导师则另当别论。这个红包增强了我们之间现实关系的分量,激发了我对于彼此连接的渴望,那么这样的红包即使只有一分钱,我也会觉得如获至宝。


也许你还会喜欢安然的其他文字,点击下方链接阅读更多:

我有个兄弟,他叫“别人家的孩子”

避风港里捕不到大鱼

怎么让刚走出校门的你迅速提高身价

关于作者

作者安然,生于1990年8月,新锐媒体人,专注于励志、情感和职场领域写作,爱用生命的每分每秒折腾自己,用尽所有力气达到目标,我希望为大家传达一个美好、平静和简单的生活理念,安然希望和每位读者一起发现寻找独属于自己的生活气质。

来源微信公众号『安然笔记』,微信号:lifeanra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嘴角挤出一丝笑容,抬脚跨了进去。 “各位兄弟,这么晚才进来,打扰各位休息真不好意思,请多多包涵。”我进了门,抱拳...
    吾心是悟阅读 725评论 1 1
  • “哇,妈妈,好香啊”,在客厅玩耍的俏妞闻着香跑来厨房,当然香了,因为我的烤蜜薯要出炉了! 买烤箱,烤红薯,以前在我...
    蓝尘爱俏阅读 205评论 0 0
  • 爱情是 寂寞撩拨寂寞 孤独吸引孤独 是 欲望燃烧欲望 血腥吞噬血腥 爱情还是 痛苦引发痛苦 它们逃离,从你我的身体...
    二月echo阅读 2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