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让刚走出校门的你迅速提高身价

马上又到毕业季了,又是一批人即将结束这辈子的学生生涯走出校门开始一段崭新的旅程,在这个既不是青春期也不是成年期的尴尬年龄里给你们一些建议。

1.社会的竞争激烈程度已经超乎想象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工作的地方就有竞争。

你在象牙塔里已经知道社会竞争激烈,但你可能没有体会过激烈到何种程度。你以为晚睡早起把工作做得妥妥帖帖就能保持竞争优势吗?naive!能适当的处理好工作并处理好绩效和同事关系这仅仅只是个开始,假如你连这个都做不好,恐怕你在职场的生存会非常困难。

每天充分的利用时间,今日事今日毕。得到上司的认同,让客户感到满意就行了吗?那只能叫合格,一个正常的职场人士都应该发挥出这样的水准。

真正能够让你在这个优胜劣汰的环境里活下去的是你的眼界!

你能处理好你的工作并不能为你的人生增添多少的色彩,但如果你有船长的潜质,带领一众水手发现传说中的金银岛你才能被称之为航海家。每个老板都希望能够物色到有潜力的人才,不仅能够管理好公司的日常事务,更重要的是能够带领团队在商界的搏杀中脱颖而出;能够发现其他人没有察觉的蓝海疆域。而这对你的眼界提出了超高的要求。

而这样的竞争远远不是你个人在竞争,而是整个团队整个公司在战斗。所以在未来的工作中,快速扩充自己的眼界你才能比别人走得更远。


2.努力并不是最重要的

我刚开始工作的时候,特别努力,在deadline之前都能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还能妥妥的搞定KPI等等。但几年之后我却开始思考,我为什么要努力;我的方向是否正确;我能为我自己做点什么;离开了这家公司我是否还能好好生存;如果让我去创业,那我是否能成功;我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人生有很多难题需要你自己去解答,在适当的年龄意识到这个问题并有意识的去寻找答案,可能会让你在未来的发展中占到先机。因为我身边有很多人都做着得过且过的工作,觉得只要努力就能解决一切,他们觉得命运不会为难一个努力的人。但这实在太难说了,因为没人了解命运。

我们身边有太多努力的人,但最后也变成了籍籍无名的芸芸众生。努力仅仅只是一种工作的姿态,它并不是人生困惑的解决方案。刚步入职场可能无法想到这些问题的答案,但你一定要留心,因为总有一天你会发现只是努力真的不够。


3.做人不要太幼稚但也不要太有城府

我们总是害怕和有城府的人接触,因为怕吃亏;我们也总爱嘲讽那些幼稚的人,因为总有人把幼稚和愚蠢划等号。

但我觉得这两种看似矛盾的性格却是每个人都不可缺少的。

太幼稚,容易受欺负,用幼稚的想法思考问题,那我们很难参悟这个世界运行的规律,我们永远无法驶入成功的快车道。但如果太有城府,活得会很累,害怕被别人算计,害怕工作没有成果,整天患得患失,甚至从阴谋论的角度思考问题。我一直觉得我们应该学会适当的人格分裂,能够在有城府的同时包容一点天真和幼稚。这样,才能在工作和生活中显得更加从容。


4.请不要放弃学习

有些人三十岁就死了,只是到了八十岁才入土;有些人三十岁就退休了,之后就领了几十年的养老金。

我们公司的女同事整天上班都在讨论着那烂俗电视剧的剧情和导演煽情的套路,上午慢条斯理的处理着工作,下午在朋友圈里和朋友撕逼,晚上回到家看着电视剧,嚼着鸡腿,活似一个大妈。他们丝毫不关心公司的业务调整,行业的最新动态,未来的科技发展。

请不要放弃学习,你所掌握的技能越多,你未来的机会也就越多,你了解的东西越多,你才能够进入更多的领域。工作只是为了能够有钱在世界上安稳的活着。但真正决定你未来的是你在下班之后的时间,用那段时间来投资你自己是最合适不过,不停的学习和播种,总有一天你会发现你的辛勤耕耘会为你带来巨大的回报。


5.你还是应该时尚一点

记得我进公司之前的面试,那时候复试我的人是我们的老板,当我走进他的办公室坐定的时候,他仔细打量了我大概30秒,然后用一种很纠结的语气跟我说:“兄弟,你的穿着有点土啊。”

假如你在学校里面每天都穿着运动鞋,戴着鸭舌帽,背着帆布双肩包,那你跟当时的我一样也是个土鳖。你应该不时翻看一下时尚杂志,学习一下前沿的穿着,了解一下品牌的内涵,懂得如何在休闲和商务之间自由切换,你应该有一套自己的穿衣风格让自己看起来与众不同。

长得丑不是错,但你穿的土鳖还不注重形象那就是自毁前程了,毕竟职场是审美标准极高的地方。


6.你只是一个普通人

我们在学生时代都曾被青春期分泌过多的荷尔蒙冲昏过头脑,幻想过自己在未来会成为万众瞩目的明星,会成为商界举足轻重的富豪,会在篮球场上以一记帅气的暴扣结束比赛并引来场下妹子发疯似的尖叫。

但!醒醒好吗!

你明明知道世界上没了你,地球还是能照常转动,那你还嘚瑟什么?


也许你还会喜欢安然的其他文字,点击下方链接阅读更多:

我们常用这三句话毁掉自己的旅行

你以为频繁跳槽就能找到好工作?

我们离有钱人到底有多远

关于作者

作者安然,生于1990年8月,新锐媒体人,专注于励志、情感和职场领域写作,爱用生命的每分每秒折腾自己,用尽所有力气达到目标,我希望为大家传达一个美好、平静和简单的生活理念,安然希望和每位读者一起发现寻找独属于自己的生活气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此时,能清楚的听到雨滴拍打窗户的声音,卸下一天的疲惫,安静的扣着手机来记今日的故事。 觉得两个人久了就是把生命...
    Y老寒阅读 167评论 0 3
  • github地址 proj4库官网地址 获取坐标系定义 CDN加速 在Web客户端中基于Proj4实现坐标转换示例...
    山华水清阅读 2,278评论 0 1
  • 今天刚上班就接到领导让去西安出差,当然我还是坦然面对接受任务,说真的我还是有些担忧,怕自己不识路而误事,自己还是挺...
    melody静阅读 189评论 0 0
  • 正宗普洱茶叶等你来选…… 联系QQ:1303544096 电话:13008672039 普洱海南仔 欢迎大家询问...
    时光呆小国阅读 1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