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离开那个连家庭都能放弃的成功者!

文l子辰相希

在爱的记忆消失前,请记住我!

❤❤❤❤ 1❤❤❤❤

这是一部关于与亲人亡灵的电影 ,电影中的米格是一个有一点叛逆并梦想成为音乐家的小男孩,他不能理解,祖太奶奶让一家人学习做鞋子,而不是其他,最让他不能接受的是全族的人禁止接触音乐。

在照片里没有祖太爷爷头像的祭祀台上,有着祖祖辈辈的家族里的每一个亡去者的照片,米格以为每年撒花铺路的祭祀只是个纪念。

他一心想学习偶像歌神德拉库斯,甚至会学习德拉库斯在电影里的每一句台词、每一次登台表演时的弹吉他的动作...虽然,歌神在一次演出中不幸去世,但米格总会在祭祀节那天,偷偷的拜祭!只希望创造出打动人心的音乐证明自己的音乐才能。

一次意外,最厌恶音乐的奶奶发现了米格的秘密基地,摔毁了米格自制的吉他。米格愤怒了,他离开了家,并说自己不要这样的家。

没有吉他的米格,不能在广场上参加才艺表演,这时的米格认定照片里没有头像的祖爷爷,就是歌神德拉库斯,因为他们用的吉他是一样的,为了证明自己,米格去偷歌神的吉他,那把放在墓地里的吉他。

米格拿到了吉他,却因为一些原因,他变成了“亡灵”,米格遇到了一系列怪事,来到了五彩斑斓又光怪陆离的神秘世界。

在那里,米格遇见了落魄乐手埃克托,他们一起踏上了探寻米格家族不为人知往事的奇妙之旅,并开启了一段震撼心灵、感动非凡、永生难忘的旅程。

❤❤❤❤ 2❤❤❤❤

米格有四次机会可以通过祝福回到人间。

第一次,他的祖太奶奶举起花瓣,祝福那个曾曾曾孙米格,虽然因为米格的原因,祖太奶奶不能回到一年才能回去一次的人间与家人相聚,但祖太奶奶还是希望米格能够回去。

只不过在这个祝福的后面加了一句:永远不可以碰音乐!

米格只回到人间一下,就又变回了亡灵,只是因为他不愿意放弃自己的梦想...

米格和亡灵的家人再次出现了分歧,他在亡灵的世界里四处逃避自己的家人们。

❤❤❤❤ 3❤❤❤❤

第二次,米格认为得不到那些不理解自己的家人们祝福没有关系,只要得到自己“祖太爷爷“歌神德拉库斯的祝福也是一样可以回去的。

在落魄乐手埃克托帮助下,他终于见到了歌神,当歌神看到了他的“曾曾曾孙”米格时,他很激动,他的激动来源于,他看到了米格的才华,他甚至开玩笑的说:“我真希望你早一点死了”。

当歌神拿起花瓣时,埃克托出现了,他斥责米格的背信弃义,他请求米格把他的照片带回人世,他只想看看自己的女儿...

同时,歌神也认出了埃克托,一段不为人知的隐秘被揭穿,而米格的祝福没有了,米格心中的偶像形像也坍塌了...

❤❤❤❤ 4❤❤❤❤

第三次,祖太奶奶和家人们终于找到了米格,她希望米格快一点回去,如果天亮前还不回去,米格就会变成真的亡灵,当花瓣举起时,祖太奶奶说出了祝福,米格以为她会在最后加上一句:“永远不要碰音乐”,但祖太奶奶没有,只是加上了一句“希望你以家人为重”...

但祝福并没有成功,因为要拿到歌神手里埃克托的照片,才不会让埃克托终极死去...因为这个原因米格放弃了祝福,

为了埃克托多,亡灵一家与歌神殊死搏斗,最后照片掉进了水里...

❤❤❤❤ 5❤❤❤❤


第四次,在太阳升起前的最后一刻,祖太奶奶与虚弱的埃克托同时举起花瓣,“我祝福你米格,没有任何条件”

米格回到了人间,回到了真正家人身边,来到了太奶奶可可的身边,唱起了埃克托与女儿可可两个的歌《请记住我》!

一年后,米格的祖太爷爷埃克托与米格的太奶奶可可、米格的祖太奶奶一起踏上亡灵桥,回到人间与家人相聚...

❤❤❤❤ 6❤❤❤❤


电影里,米格问歌神德拉库斯,你离开家人后悔过吗?歌神德拉库斯告诉米格,有时为了心中的梦想,必须做出一些牺牲...

作为一个追梦者德拉库斯或许成功了,他不论在人间还是在亡灵城,拥有无数的歌迷、粉丝!

但这样的成功者又是失败的,每年的亡灵节,他没有家人可以团聚,只有无数粉丝为他祭奠...

他没有朋友,只有利益,为了自己的成功他可以放弃一切,没有底线!

为了自己的名声,他差点让米格变成亡灵!为了自己的成名,不惜毒死自己的搭档!这样的成功,或许光彩耀眼,但却满含人性的丑恶...

如果连自己的家庭都可以放弃,即使他成功了,他心里还能爱谁呢?

有一种成功叫做家庭,家是爱的延续,是成功的推力!


- end-

❤ 作者:子辰相希,80后辣妈, 心理咨询师and特殊儿童语训师!相信爱是享受而非依赖,只愿做最独立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