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彩加身,我的军训我来说

秋风十里,军训有你

    “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我会珍惜你给的思念,这些日子在我心中,永远都不会抹去……”时光太瘦,指缝太宽。为期10天的军训就这样结束了,我的大学生活里的一段小旅程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从一开始对军训的恐慌焦虑到后来的留恋不舍,这10天里,教官的教诲,队友的关爱都让我感受到了温暖和爱。相遇是一种美丽,在这个温暖如春的十一月里,清风,艳阳,可遇,可求。感谢遇见那一群可爱的你们。

        第一天和教官相见,我们以立正的姿势站好队列。陌生的脸庞,严肃的表情,我们站在那谁也不敢说话。可爱呆萌的教官卖力的说着笑话,让我们放松心情。或许是第一天吧,大家都很矜持腼腆,只有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时间真的是很微妙,渐渐地,我们熟络起来了,每到休息时刻 ,我们就和教官打成一片,忘记了站军姿时的腰酸背痛。白天我们认真训练,立正、稍息、站军姿、齐步正步走,晚上我们席地而坐唱歌跳舞,和教官聊天谈心。十天来军训的内容并不多,只是常规的军姿、转法、齐步走,正步走,但是从这不多的内容中,我们还是能看到并体会到军人的作风。严肃认真,雷厉风行,有板有眼,不放过任何小细节。一个简单的军姿,从头到脚都有要求:头要正,肩微向后张,挺胸、收腹、提臀、夹腿、两脚要呈60度夹角。从中我们能看到军人的细致认真,并且也体会到了细节的重要,队列中严肃认真,中规中矩,集体注意力,军令如山,雷厉风行。这样的军训,也使我们认识到了军队中铁的纪律,它的实行是不容折扣的。让我们体会到军人的严明的纪律性和说一不二的作风。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天晚训教官的一席话,他说我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多学点知识,现在吃的苦都是为了将来更好的生活,他希望军训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锻炼,更多的是精神层面的提升。片言之赐,皆是师也。一直把“养生”挂着嘴边的教官和我们分享了他在西藏当兵的经历,更让我们对军人充满敬畏,对大学生活倍加珍惜。

      最让我感动的是军训第四天,那天教官和我们说了一句“明天下午就到你们表演走方阵了”然后就让我们自由训练。那天太阳很烈,可是我们并没有因此而烦躁不安。相反的那天大家都特别团结,特别有耐力。我们顶着烈阳自行在操场上练齐步正步走,一遍遍的反反复复的来回走着,喊口号的同学把嗓子喊哑了也不停止。我们挥汗如雨,像是拼了命似的一定要走整齐,就连经常喊着要休息的同学都坚持下来认真练习。那一刻,我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就像歌词里唱到“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刚!”那一刻,我忽然明白了军训的意义:在这一过程中,我们学会了坚持,学会了互相配合,学会了互相鼓励。军训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锻炼,还有心灵的洗涤。我们摒弃戾气,学会心平气和;我们不再自私自我,懂得互助谦让;我们不再烦躁抱怨,懂得坚持忍耐。或许它并没有带给我很多身体上的变化,但却让我明白了很多人生道理,这也是一种收获。

        十一月份的安外温暖如春,虽说是“秋训”,但你也不要小看太阳的威力。你若不在意它,你就得付出代价。而我就是活生生的例子,我真是小觑了十一月份的太阳,它烈到让你睁不开眼。每次训后休息大家都背对太阳坐,恨不得把全身都遮住,而我总是迎着太阳坐,充分进行“光合作用”。享受“日光浴”的背后是脸部皮肤的晒伤和止不住的泪水,以及脚踝处的印子。上帝给我关上了一扇门也会给我打开一扇窗,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在看到我脸部晒伤后,平日里并不怎么说话的同学给我送来修复乳和眼药水,安慰我,看我闷闷不乐,就说笑话逗我开心。很好笑的笑话我却流着泪笑了,同学的温暖让我感动不已。人生就是有舍必有得,军训期间的失让我收获了一段情一份爱,我感谢生命中相遇的每一个人。你们的出现给我的大学生活添上了一笔绚丽多彩的色彩。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就如宫崎骏说的那样,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很难有人可以自始至终陪着走完。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我相信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那些出现在我生命中的过客就像是一道道绚丽的彩虹,一束束灿烂的烟火,在某个时刻照亮了我。即使是一瞬间的美好,也让我却终生难忘。秋风十里,感谢军训有你。天空一直在,只是云来了又去,军训带不走的是那分情意和爱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