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黛玉和贾宝玉的豆腐生活

自林黛玉和贾宝玉结婚后,日子过得磕磕碰碰。

当年,贾宝玉作为全系最帅的校草,直接拒绝了校长女儿薛宝钗的追求,当然得不到什么好果子吃,说好的出国留学名额没他的份了,连留校任教的资格也被另外一个官二代取代了,贾宝玉一毕业,就失业了。

贾宝玉一连找了N多个工作,一直不顺,他除了有一身好皮囊,肚内却是草莽,大学四年,都是顶着校草的名头,被各式各样的妹妹们保护着的,除了会打英雄联盟,混了一张大学文凭以外,实则草包。

贾宝玉这样的花样美男,在大学的校园里,不缺市场,他习惯了姐姐妹妹们的照顾,周旋于她们之间,如鱼得水,甚为自得。

这样的日子,本来可以过得很自在的,但是,自从校长的女儿薛宝钗看上他以后,他的好日子也就结束了。

薜父是个一言九鼎之人,说出的话,不容反驳,本来就看不上贾宝玉身上带的娘娘腔,再加上他既不听自己安排,上进求学,又和外面的莺莺燕燕纠葛不清,一气之下,奖学金、出国留学名额、留校任教资格,一个也不留,断了贾宝玉的生路。

贾宝玉别的没有,骨气倒是有。正所谓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一梗脖子,就留不留恋的摆脱了薛宝钗一家。

出了社会,没钱,没房,往日那张满是胶原蛋白的脸也不复朝气,找不到工作,一日三餐没有着落,常去街角的豆腐摊上混混脸熟,赊几块豆腐吃。

这豆腐摊是远近闻名的,原因当然是豆腐西施林黛玉了。这林黛玉不仅豆腐做得好,脸也白得跟这豆腐一样,娇娇弱弱的,无端让人有一种保护欲。

一日,豆腐摊上有几个小混混闹事,仗着人多,想占林黛玉的便宜,贾宝玉刚好路过,想着平日里白吃了那么多的豆腐,如今美人有难,不得不出手,凭他那手无缚鸡的身板,哪里会是小混混的对手?幸而,吃瓜群众报了警,他才有幸拖身。

当然挂了彩,一张还留有胶原蛋白的脸,再加上英雄救美挂的彩,那时那刻,美得惊心动魄,林黛玉也就决定此生非他不嫁了。

没有婚礼、没有房子、没有车子,林黛玉就嫁给了贾宝玉。

贫贱夫妻百事哀,面对贾宝玉一日又一日混日子,吃软饭,林黛玉一哭二闹三上吊都干过,精疲力竭,可对贾宝玉没有用,这个混世魔王,依然游手好闲,吃喝玩乐,林黛玉想前世自己怕是造了孽,欠了他的债,今生是来还他的债的,偏偏碰上个这样的冤家。

一日,居然碰到了贾宝玉的老情人薛宝钗,看着薛宝钗一身的名牌,再看贾宝玉的眼神,那简直是看朱砂痣、白月光的眼神,林黛玉就气不打一处来。

再看看自己一身的豆腐味,林黛玉自惭形秽起来。

自己是断不能离婚的,想当初,自己一个初中未毕业的豆腐妹,嫁给了名校毕业的贾宝玉,已经是祖坟烧高香了,再加上贾宝玉长得百里挑一,她的那些小姐妹哪一个不羡慕她的好命,她的男人又帅又有才,有几个人能有她这样的好运气?只是这好运气,中看不中用而已。

林黛玉每当不开心的时候,就会去附近的星巴克,每当在星巴克里享受午后时光时,她觉得自己人生莫名的就高档了起来了。她当然知道自己很漂亮,要不然怎么会有西施之名?这也是当初吸引贾宝玉的原因。

每次去星巴克,林黛玉都像进行一个仪式,在家里细细的描抹,文艺女青年的打扮,小清新的妆容,眼神空蒙,引得不少小男生频频看向她。在这虚无的爱慕中,林黛玉仿佛找到了支撑继续生活的勇气和自信。

当然,她绝对不能出轨。这些小男生,其实,也不足以吸引她,她只是在那些爱慕的眼光中,找寻自己想要的力量而已。

贾宝玉,真的是假的。除了好看的皮囊,竟好似没有一丝用处。肩不能提,背不能扛,找不到工作,天天的窝在家里,除了打游戏,啥也不会干,她忙了一天的豆腐摊的生意,还得给他做饭,这日子简直没法过了。

可是,她不能离婚,绝对不能。因为,她已经有了他的孩子,肚子一天天的鼓起来了,孩子离了父亲,怎么办呢?她万万不能离婚。

星巴克不能再去了。不会再有人对一个皮肤粗糙,身材走样的孕妇有兴趣的,那些虚无的爱慕都是自己想象出来的。孩子即将出生,奶粉钱、尿布钱,将来种种,都要钱,一杯星巴克的咖啡价钱,需要她卖好几块豆腐才够,实在是有些奢侈,她不能再去了。

裹了裹并不严实的大衣,林黛玉缓缓地从星巴克里出来,心中,和星巴克说再见。她想,她有很长一段时间不会再来了,凛冽的北风,很快把星巴克星星点点的温暖淹没了。

谁的婚姻不是一地鸡毛呢?她爱贾宝玉,也爱这个孩子,想通了这一点,她加紧了脚步,急急往家的方向赶去。

走到楼下,看到亮着的那盏灯,心中泛起一阵暖意。是的,这个城市这么冷,只要还有一盏灯,是为她而留,她又有什么好在意的呢?

吃力的爬上楼,掏出钥匙,正准备开门,门却自己打开了,贾宝玉的脸探出来,他的脸上,带着显而易见的焦急和慌乱,他喊道:“老婆,你可回来了,打你手机,你关机了,又不知道你去哪里了,听到楼道里有脚步声,感觉是你,我就出来开门了。”

看出林黛玉脸色不好,贾宝玉小心翼翼地搀扶着她进了屋!扶她在沙发上坐下后,给她拿来拖鞋,给她换上,又递了杯热水给她,握着热的水杯,林黛玉觉得她的心又回来了。

这个社会,新人难找到合适的工作,贾宝玉迷茫痛苦,自己除了一哭二闹三上吊之外,好像根本没有理解过他!她怎么能期望她一下子功成名就、大富大贵呢?

这对他来说,是否公平呢?自己对他的爱,是否也参杂了太多的欲望?他和她都是普通人,凭什么要把她自己都做不到的东西要求他一定要做到呢?一旦他做不到,那他就是个负心人,这是不是有失偏颇呢?

“老婆,今天我炖了你爱吃的萝卜排骨汤,多喝点汤,补补气血,你最近都瘦了。”贾宝玉的声音从厨房里传出来,这个从来都不进厨房的男人,居然开始学炖汤了,他已经开始改变了,自己是否也要学会改变呢?

其实,贾宝宝这段时间过得很忐忑,他也知道自己很令林黛玉失望,林黛玉自以为隐藏得很好,可是,她并不会装,她的那些小心思,哪里逃得过贾宝玉的眼睛?

林黛玉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知道他除了皮囊好看,无甚大用,却没有抛弃他的人,现在,还有了他的孩子,这个女人,值得他好好的去爱。

她对他的嫌弃,那些发疯,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把戏,不过是恨铁不成钢而已,她需要自己好好爱她,她想要孩子有一个好爸爸,也想要一个好丈夫,自己爱这个女人,为什么不能为她做到呢?他当然要去做这样的一个男人。

林黛玉的肚子,一天天的不等人,她已经不能再去豆腐摊了,贾宝玉接管了豆腐摊。他的那张脸,居然成了新的名片,本地最帅豆腐摊的评比中,他勇夺第一,得了一大笔奖金,他的儿子,也在那一天出生。

一家三口的日子还有很长,最帅豆腐店也将继续开下去,除了是最帅的豆腐摊,贾宝玉还在豆腐上研究了九菜十八式,正打算推广呢,贾宝玉正在往“真宝玉”的路上前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