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宗每日译——《小王子》第二十四章

《小王子》里没有生僻的字,没有晦涩的情节,简简单单、真真切切的童真就足够感人肺腑。

《小王子》一共27章,宗宗从今天开始每天翻译一章英文版的,排除其他七七八八的事情,争取40天之内完成。(即6月14日之前完成)

另外,由于宗宗英语水平有限,很有可能查许许多多的资料也会出现语句不通的现象,还请大家谅解。

再另外,这只是翻译练笔,不是什么权威发布,希望大家不要盲从,转而去看原著本身,那样就更好啦。

再再另外,文中会出现很多“如下图所示”一类的话,还烦请大家自行脑补。。。

小王子

第二十四章

到这会儿,已经是我在沙漠里的第八天了,听完小王子说的上面这个关于商人的故事之前,我喝光了随身带的所有水。

“啊,”我和小王子说,“你的经历可真吸引人,不过现在我把水都喝干了,却还没有修好飞机。如果我能在闲暇的时候寻找能喝的泉水就再好不过了。”

“我的朋友小狐狸……”小王子说。

“我可爱的小家伙,你知道吗,现在关于狐狸的事儿都算不上事儿。”

“为什么算不上?”

“我快要渴死了……”

他没有理会我的回复,而是回答我说,“有个朋友是件好事,即使他将要死去也是件好事。比如说吧,我就觉得狐狸做我的朋友是一件很让我开心的事。”

“他没办法帮你预警,”我自言自语,“他从不曾挨饿或是口渴。他最大的需求就是每天都会升起的太阳……”

他平静地看着我,终于开始回复我说的话,“那我们现在就出发去找井吧,因为我也有点儿渴了。”

我比了个累坏了的手势。在这儿,在这茫茫沙漠里,像只无头苍蝇似的去找一口井是件很奇怪的事。可我们实在太渴了,不管怎么说,我们俩还是上路了。

走啊走,一下子就走了好几个小时。我们俩一直都没说话。星星出来了,周围渐渐亮了起来。我实在太渴了,好像有点儿发烧,看东西都模模糊糊的,就像没睡醒似的。小王子说的最后一句一直在我脑子里盘旋。

“这么说你也觉得口渴了?”我说。

他没有正面回答我,只是说,“水对心脏有好处。”

我乍一听没听懂他的意思,就没说什么了,不过我知道,反问他是不可能的一件事。

小王子走得累了,就坐下休息了。我坐在他的身边,又是一阵沉默过后,他说:“夜空里的星星这么美丽,是因为一朵我们看不见的鲜花。”

我说,“你说的没错。”其他也没有多说,我看了看周围撒满了月光的沙丘。

“沙漠也挺美的。”小王子补充道。

没错。我一直以来都喜欢沙漠。坐在沙丘上,除了沙什么都看不见,除了风什么都听不见。只能暗自感受悸动着的、闪着微光的沉默与死寂。

“是什么让沙漠看起来真的美的呢?”小王子说,“是不是在我们不知道的地方藏了口井……”

我突然一下知道在沙子上闪闪发光的是什么了。我小的时候住在一栋老屋里,坊间传言那是一栋藏着宝藏的老屋。不过说真的,没人知道怎么找到那宝藏,当然也有可能是没人去找过。可能宝藏给我的屋子施了咒语,把它的秘密永远封存。

“是啊,”我告诉小王子,“老屋,星星和沙漠,赋予它们美丽的总是那些肉眼看不见的事物。”

“你这么说我很开心,”小王子说,“你和我的小狐狸见解相同。”

小王子说完就合眼睡着了,我把他抱在怀里,继续出发。我很是感动,心里有些波澜起伏。我这么走着,手里仿佛捧着块易碎的宝藏。整个星球上,只有他这么脆弱,这么让我想要保护。月光洒在他的额头上,显得有些苍白。他闭着眼,风吹着他的发梢。我告诉自己,“我怀里捧着的只是个躯壳,真正重要的东西都是无形的。”

他的嘴唇扬起一个奇妙的角度,像笑又不像笑,我对自己说,“这位躺在我怀里的小王子,真正打动我的,是他对花的无限忠诚。玫瑰的样子像灯火一样照耀着他的一生,即使是在他睡着了的时候。”他这么静静地躺着,我觉得他更加脆弱了,我觉得我有必要保护他。他就好像一株微弱的火苗,随时都会被风吹熄。

我继续往前走,终于,在破晓时分,我发现了一口井。


大象无形,大爱无声,宗宗期待这周结束之前,和你一起完成小王子的27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