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 】梦生 第一章 进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梦萃

       七月的京城正要慢慢进入它最热的时候,已经临近中午太阳高高挂起路上的行人越来越少,路边的商贩也有气无力的招揽着生意,大家都受不了这升腾的热气,那么此时坐着马车长途跋涉而来的人就更觉得闷烦了。

      “梦琪,把窗帘放下。”一位端丽明艳的少妇说道,话语里有几丝无奈,眉宇之间带着些疲惫。这就是要进京和丈夫团聚的尹夫人。

       “就你不听话,娘都说了几次了?进了京不比江南老家。说话的是一位不满十岁的小姑娘,身着粉衣,头上梳着双丫髻只用两根粉底银丝绣的发带系着,发带尾端垂着两颗小指肚大的米色珠子,晃动之间熠熠生辉。

        “我只是觉得太热了,才想撩开点透透气的。姐姐这里好多铺子摊位,卖什么的都有,而且街道比老家那里的还宽呢,你不好奇吗?”这是一位锦衣小公子,整个人圆碌碌的,浓眉大眼,盛世可爱。

   “我才不好奇呢,”娇俏小姑娘头一撇,“你小心爹爹今天考你的书,背不出来小心挨板子,到时候哭鼻子。”

       小男孩双眼一瞪“我才没有哭鼻子,我都七岁了是大孩子了。再说爹爹走时交代的功课我都会了,不信你娘!”

    “对,梦琪这一年确实很用功的,都少说两句,就快要到了,来喝点茶水。”少妇一惯的和着稀泥,亲自取过车里准备的茶水倒了两杯递给一双儿女,看着他们喝下去。说“到了京城,先好好休息,过几天安顿好了,就带你们去外公家玩。”

      “太好了,我都没见过外公外婆呢。”小男孩梦琪掏出自己随身带着的玉毛笔摩挲着。

       只比他的手长一点,青玉做的,笔尖套着笔盖,里边有墨汁,随时都能用的。这是外公在他出生时使人送去的,满满一盒好多支,长短不一种类各异,他去年写字熟练了,才舍得拿最短的一支随身带着,不像姐姐已经能用了好长时间了,字也写的好,先生老夸她。想着抬头看了一眼,见姐姐圆圆大大的眼里都是笑意,一看就知是看穿了自己的想法。

      “哼。”梦琪把东西收起来,不在理梦生。

        尹夫人看着自己的一双儿女,嘴角微微上扬,心里想着十年了,终是又回来了,不知此番前路又是怎样的光景……

        马车缓缓停在一幢富丽簇新的大宅前,宅子上高悬这大气的牌匾上面写着“尹府”。早有婆子小厮管家数人在门前候着,跟车的管事和众人见礼后,马车再度行驶进了正门,穿过门房前院,停在了内院的垂花门前,也是早有众女眷在那等候。

      尹夫人和她的一双儿女下车后,众人当即行礼“见过夫人,见过两位小主子,主子门一路辛苦。”

      尹夫人扫了一眼众人,淡淡的说“起来吧。”

     为首的一位消肩细腰,身材玲珑,眉眼妩媚的女子上前恭敬的说“夫人,天气闷热,快进屋凉快吧,早上知道夫人到了,刚放上冰。”

      尹夫人走在人前,微笑说“琳姨娘辛苦了。”

      “妾身不辛苦,为夫人分忧是应尽的本分,倒是老爷非要惦念夫人和两位少爷小姐。”

        尹夫人微笑不变对她的话不置一词,一旁的的梦生梦琪听了,对视一眼,梦琪更是撇撇嘴,眉眼闪过不耐。

   “娘,快进去吧,天太热了,有事进去再说吧。”梦生张口道,没有看向旁边的人。

      尹夫人看她一眼微笑加深了几分,柔声道“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众人进的正厅尹夫人在上首主位落座,几个跟随而来的贴身丫鬟便站立在两旁,一个四十岁上下的妈妈站在尹夫人身...
    梦萃阅读 359评论 0 0
  • 最近看了许多的凡瑶文,又再次重温了青云志,越来越心疼碧瑶和小凡,我不喜欢书的结局,也不是很喜欢电视剧的结局,所以就...
    啊璃Fairy阅读 20,610评论 3 8
  • 特别喜欢一篇文章里的一段话,如果你过得不好我会心疼,你过得好,我会难过,所以请你过的幸福,并让我一无所知吧。
    144c2030430c阅读 215评论 0 0
  • 亲爱的朋友们大家好!我是网络骄阳,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话题是《你的肝脏还好吗?》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健康的肝脏...
    feaf5a1303da阅读 808评论 4 20
  • 今天一上午就聊了个天,下午倒干了点事,给淘宝店重新弄了下,还没弄好。晚上开车回家听电台,主要关于男人出轨之...
    一根藤阅读 1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