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三日

席慕蓉《一棵开花的树》中说,如何让你遇见我,在我最美丽的时刻,为这,我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他让我们结一段尘缘。用佛家的话说,尘世间的一切,皆有因缘际会,我却不知叶子与果果的相遇不知道是谁在佛前求得的。可是我想我与一座城的相遇一定是有一个前世的约定的。

这座城,是成都。

未识果果先识成都,成都已经刻在我人生的记忆中,“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那湿漉漉的花径小路,她一定是润润的,美美的;“芼根笋似稽山美,斫脍鱼如笠泽肥”,她一定是香香的,辣辣的;“美酒成都堪送老,当垆仍是卓文君”,她一定是痴痴的,怜怜的;“万里桥边多酒家,游人爱向谁家宿”,她一定是亲亲的,热热的。

                              第一日

2月26日,计划已久的成都之行开始成行。

暗夜里的华灯在飞机爬升的过程中渐渐消失,萌萌攥紧小拳头,看得出她对于第一次坐飞机还是相当的紧张,而叶子难言内心的激动喜形于色,两个小时候她将见到她的果果,她们的友情不会因空间与时间而失色,这是最让我感动的,真诚而不绚丽,如一杯淡酒,淡淡雅雅,亦能醉人。

2个小时后,飞机开始降落,从机窗俯视,又是万家灯火,叶子说,那灯火里定有一盏是果果为她而亮,我笑而不语,我想,这璀璨灯火定是这座城最美丽的时刻,等我与她擦肩而过。

成都,我来了。

下了飞机,出了航站楼,时间已是27日凌晨一点,熙熙攘攘接机口传来了果果的喊声,一切很自然,两个只有一面之缘的老朋友拥抱在一起。

果果已安排好酒店。一路上她们似乎有说不完的话,萌萌已睡眼朦胧,不断的打着哈欠,我则透过车窗看窗外的灯火阑珊。夜色中的城市氤氲着薄薄的雾气,窗外微风中已裹挟着春天的温度,我想我要沉醉在这座城。

到了酒店门口,脑海突然就响起赵雷的《成都》,某个晚上,他也一定醉在成都的街头。“走到玉林路的尽头,坐在小酒馆的门口……”,叶子挽着果果的衣袖,我把手揣进了裤兜……

昨晚的晚睡并没有妨碍我起床,27日七点我就起床了,叶子和萌萌还在呼呼大睡。我叫叶子醒来,昨晚已经约好,清晨在府南河一起漫步,果果告诉我们,这个酒店就是依府南河滨而建。叶子嗔怪我打搅她的清梦,但也无可奈何,只能不食言,留下萌萌继续在酒店独睡,她随我去。

府南河,又叫锦江,被成都人称为母亲河,是从都江堰引入的,已有2300多年的历史了,曾经带给成都无限的荣光,沧桑千年,依然牵扯着成都人的灵魂。

漫步河畔,清晨的府南河悠悠、漾漾,弥散着河水的清清的味道。河两岸都是参天古树,鸟儿在婉转的歌唱,不负这美好时光。晨光透过树缝斑斑驳驳的穿过,映在水面,如同金光,我与叶子脚踏着晨辉,走过一座城池。

不远处,有个长发的青年,懒散的坐在石椅上望着流逝的河水发呆,一条瘦瘦的狗同样懒散的卧在他脚下,眯着眼沉思。他在想什么?它又在想什么?

他们成为这寂寂的河水边的旖旎的风光。

我与叶子停下了脚步,不忍动,惟愿以静换这浮生难得的风景。

回到酒店萌萌还在睡觉,叶子喊醒萌萌,一起早餐。

十点多,果果打电话来,她已经开车在酒店门口,接下来的行程是宽窄巷子。

去成都必去宽窄巷子,果果说那里最有味道,老成都的味道。在这里能真切的感受成都人古老和现代的生活方式。

那天还是农历正月十三,宽窄巷年味正浓,游人正多。

宽窄巷大概是每个去成都的人必去的地方,所以今天的游人如织,我是能原谅的。这里不同于自然的山水风光,以静为上,这巷子居人,即为市井,大概热闹喧哗为好吧,我曾在关于开封的一篇游记中说过,我不爱热闹的景区,总觉得美景当以静来衬托其美,但对于宽窄巷子而言,马龙车水,恐是最好,沧桑百年,人生浮华,朴实的声色应是最真实的底色。

宽窄巷这个名字本身就有迷幻的味道,恰似人生之途,亦平亦陡、亦宽亦窄。然而,宽巷不宽窄巷不窄。

巷中的多为民清时的旧居,最早可追溯到康熙年间。康熙五十七年,在平定准葛尔叛乱后,四川提督年羹尧派遣千余士兵驻守此地,在当年秦国张仪少城的基础上修筑了满城,在当时其作用仅仅是为了安排那些八旗子弟的家眷,然而白云苍狗,当年的舞谢楼台已随风逝去,只留下两条巷子承载着过去的记忆,当然,也把八旗子弟闲散的生活方式渗透进成都人的血液中。李渔《闲情偶寄》中说“闲,是一种态”,成都人很好的诠释了这种态,宽窄巷就是这种闲的滥觞。

徜徉在早春里的宽窄巷,沐浴朝阳是一种幸福。果果说成都一个月只出两三天太阳,所以成都人必定不会辜负今日的阳光。果然这样,巷子两边的茶馆已经坐满了喝茶的人,我们也在一家茶馆停下,要一壶茶,看人来人往,细数阳光。叶子与果果低头细语,说着她们的话,萌萌则去茶馆的免费书屋读书,路上行人的熙攘与眼前的安然闲静竟然能够浑然,这真是难以置信的,确如这巷子的名字,宽窄虽相对也能相合,世间万事亦合该如此。

秀秀字

一路走来,看尽宽窄巷子的无尽风华,八字隐壁、沧桑木雕、青砖红瓦,如一副泼墨的中国画,洗净铅华,然而,深刻于心的却有两样。

第一就是巷子两旁的掏耳朵的摊位,这是我前所未见过的。掏耳朵是老成都特有的民间手艺,在宽窄随处可见,一张藤椅,一只镊子就能叫你体验什么叫做销魂,成都的休闲是可见一斑的。

掏耳朵

第二就是那些民居的名字——而已、子非、养云、白夜、宽居……道尽人世情怀。而已,人生在世难道不只是个而已吗?贵贱高低无非而已吧。子非,子非,子非鱼也知鱼之乐,这宅子的主人一定是快乐的。宽居不宽,与别家无异,但心远地自宽。我是真心佩服为这些宅子起名字的人,身处闹市,竟能撷得一颗悠然之心。

我们在茶馆一直呆到夕阳斜挂,巷子变得幽深而迷离,夕阳滤掉了世界的嘈杂,只剩一把把微醺的春风,裹着我们,走向繁华过后的清凉。

小憩中
美女自拍
巷子幽深

七点,我们来到了果果朋友开的一个叫水码头的火锅店。水码头,在水一方有码头,有柔柔的水,有冷冷暖暖离聚的黯然销魂,人情味十足。

果果的闺蜜们早已等在那里,果果将她们一一介绍给叶子和我。叶子是在果果的朋友圈里认识她们的,而她们也是知道叶子的,所以叶子很快就和她们热络起来,我则独坐美女丛中忐忑。

火辣辣的火锅端上了桌子,果果有些担心我们怕辣,孰不知我平生最是嗜辣。酸甜苦辣咸,在我看来,这五味中当以辣为最上,辣味如火,能解胃的乡愁。身为陕西人,血液里自然少不了辣椒的力量。湘蜀人吃辣椒名满天下,但低调的陕西人身躯与灵魂里却充盈的是辣椒的脾性,不信你去看看那兵马俑坑里的秦俑们,那挺立的身姿与暴突的筋骨,不就是一股火辣的力量吗?

来四川一定得吃吃正宗的老成都火锅,卢梭说“筷子直指食物”,我在成都的筷子直指火锅。

四川火锅,不同于我在豫陕吃到的火锅,不是单纯的辣,它麻辣、香鲜,似乎它更接地气,配上冰爽的啤酒,更适合你的胃。一根鸭肠、一块豆腐,在散发着似爱情毒药香的滚滚的红油热汤中,沉沉浮浮,烟火之中醉风情。

席间我提前约好的高中同学姗姗来迟,我还觉得叫他中途就餐似乎少了份敬意,但他却毫不介意,告诉我在成都吃火锅可以走一波再来一波的吃,轮转的烟火深处投射的是浓浓的人情。

火锅诱人

吃罢火锅已经晚上九点多了,这个点在成都大概是午夜迷离的开始。果果邀请大家去酒吧喝酒。我是从没有去过酒吧的,但我知道成都的酒吧在全国是闻名的,赵雷的一曲《成都》,唱红了玉林路上的酒吧。这些酒吧就像是这座慵懒城市的名片,妖气重重的散落在城市的角落,文艺着这座城,也抚慰着多少寂寞的心。

酒吧里,灯光昏暗迷离,三三两两的客人散落在每个角落,或低头细语,或独自沉默。驻唱歌手用或低沉或激烈的歌声撩拨着人们的心,角落,一个文艺范十足的男人坐在小窗台上,摇晃着酒瓶,忧郁的眼神叫人迷醉。我在想,这灯红酒绿处,醉了多少世俗男女?

果果点了一大瓶香槟和几打啤酒。几个女人开心的喝着、说着。我想,时光不老,一定会把她们的友情藏在酒吧里。

直到午夜,曲才终,人方散,但我已经醉倒在成都。

酒吧的文艺大叔

                                第二日

昨夜的晚睡直接影响了第二日的起床,早上十点,我们还在沉沉的睡眠,果果打来电话,说今天的行程是成都大熊猫基地,这个行程是为萌萌安排的。果果贴心的安排叫人很感动。

匆忙的洗漱完毕下楼,果果的车已经等在楼下了,果果和一个时尚女孩站在车旁。那女孩是果果的女儿小雪,二十一二岁的样子,齐肩短发,面庞白皙,显得文静而优雅,典型的蜀中美女。俗话说自古蜀中出美女,我是信了。无论是果果母女还是她的闺蜜,抑或是大街上迎面而来的陌生的女子,都透漏着一股轻灵之气,顾盼间自有一番清雅高华。我想起晚唐诗人韦庄写蜀中女子的诗句,“垆边人似月,皓腕凝霜雪”,是啊,蜀中女子都是月一样的女子,雪一样的女子。

小雪轻声我们打了招呼后就启动汽车向熊猫基地进发。这个基地在成都市北郊的斧头山,距离市区十公里左右。

果果母女.典型蜀中美女

一路上早春的暖风柔柔的透过车窗轻抚着我们的面颊,叫人沉醉。阳光正好,路边的海棠花兀自的开放,成为我心底意外的震撼。要知道,我从北方来,此时的家乡尚是寒冷如冬,满目苍凉。

我惊叹遇着这样的春。

当我还醉于车窗外的春色时,熊猫基地已在眼前了。基地门口到处时游人,到处是卖熊猫玩偶的商贩。我们下了车迫不及待地检票进入。

进了基地大门,迎面而来的是两个巨大的熊猫石雕,憨态可掬的迎接着游客。一条石径蜿蜒逶迤,延伸向远处。两旁,大树修竹参天,大树修竹上安放粘贴了成千上百的磨绒熊猫布偶,它们或紧抱树干向上攀爬,或坐在树枝上打着瞌睡,或抓着枝条荡着秋千,姿态万千,引得游人忍俊不禁。

我们沿着林阴石径前行,路上看到几只孔雀悠闲而优雅地行走,它们一点也不惊诧游人的喧闹,“穆穆鸾凤友,何年来止兹”,或许它们根本不需要惊诧,这一方绿水青山本就是属于它们的,这些喧闹的人群也只能是匆匆过客。

忽然间就听到有人欢呼尖叫,好吧,他们看到了什么?那是一只真实的不同于影视图片的有着鲜活生命的熊猫,它高高得攀爬于一颗葱茏的大树之颠,用两只前爪抱着一支树枝荡着秋千。它时而眯着眼睛看着人们微笑,时而摇摇圆圆的脑袋,像是否定着什么,肥胖可爱的身躯似乎让树枝有些难以承受,但却又它却又那么稳妥的悬于枝叶之间。人们的尖叫声更加的强烈了,担心它会从树上掉落。

它在笑什么?它在否定着什么?

140年前一个叫阿尔芒.戴维的法国传教士在雅安夹金山山麓第一次发现了大熊猫,让世人终于知道了这个世界上还有这样一种温顺而驯良的物种。此前,翻遍中国古籍似乎也找不到它存在的证明,它们似乎是这大自然的另类,与世隔绝,恬然的做着竹下君子,但却真实的在这个星球生存了800多万年。我在想如果没有这个传教士它们或许永远不会为人所知,永远只是简简单单的为这自然中芸芸一草芥,无人问亦无人害。当阿尔芒.戴维神父第一次见到大熊猫时便把杀戮与不幸带给了它们。随着人们的大肆捕杀,终于使它们濒临灭亡。人类的原罪是深重的,总以上帝之子的名义幻想着主宰这个世界,最终却留下的是泪水与鲜血,无他。

我似乎明白了树上那只露出神秘微笑的熊猫微笑背后的含义。

随着人流继续前行,大熊猫的身影越来越多,它们在为人们尽情的展示自己的可鞠憨态,但是,我在想,被圈养的它们真心地安于这样的囚徒生活吗?在它们记忆里是否还留存有那个遥远而神秘的天堂?人类迟早要为他们的傲慢复出代价,或许千百年后,我们也会如眼前的这个生物,找不到出路,我们的这个星球会成为我们最后的园囿,会是谁在园囿之外嘲笑我们?

带着这些神飞的思想,走完了所有今天的路程。挥挥手,我祝福这些与世无争的熊猫,愿它们能有一天冲破眼前的藩篱,重新拥抱生命的自由。

轻盈灵动

同学打来电话,他已订好餐,今晚火锅依旧。

吃完饭已经晚上八点半了,果果说去此时游锦里正好。

锦里与宽窄巷子一样,是成都这座城市的名片。它的历史同样的悠久,早在一千八百年前便已经成为全国闻名的商业中心,被称为中国最古老的步行街。杜甫诗云“锦官城外柏森森”,锦里就是蜀汉王朝的锦官城的旧址。随着时代的发展,它已经成为现代成都人购物休闲娱乐的天堂。

驱车十几分钟到了锦里。今晚的锦里游人比肩接迹,车如流水马如龙,这也难怪,首先锦里的夜景是闻名遐迩的,是游客旅游的首选之地,其次今天农历正月十三,武侯祠里的灯会也吸引了沉浸在新年的欢愉中的市民。

果果把车停好,买了武侯祠的门票,我们先夜游武侯祠。锦里属于武侯祠景区的一部分,紧挨武侯祠,平时不收门票,但今天人多,为安全起见,固定了游客路线,从武侯祠进从锦里南门出。

夜色中的武侯祠流光溢彩,这里中国几千年历史中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祠,它承载着中国文化明君贤相的梦想。进入祠中,迎面而来的是一盏盏火红的灯笼,它们的装点使这座本该肃穆的庭院多了份人间烟火气。一汪清水绕着亭台楼榭,妩媚而灵动。四周的小湖是一个个巨大的蜀汉君臣的卡通彩灯,可爱不失逼真。游人纷纷驻足拍照留念,萌萌在她最喜欢的孔明跟前留了影。

武侯祠偶遇美女,偷拍

三国蜀汉已远逝在历史的长河中,但却也永远的留在人们的记忆深处。时至今日人们依然对那个遥远的时代有着深深的敬意。在蜀汉之前,蜀中尚是一片荒蛮之地,蜀汉王朝的建立大大的发展了蜀中经济,奠定四川天府之国的基础,更重要的是把中华文化中的忠义精神播撒在川人的基因中。中国有句古话“无川不成军”,后来抗战,川军出川,三百万用血肉之躯诠释了什么叫做民族魂,什么叫做对于家国的忠义。

不知觉间到了锦里,窄窄的街巷依然是人头攒动,摩肩接踵。古色古香的建筑参差沿着蜿蜒的街巷排列着,在这些古屋的旁边有曲水默默的流淌,今晚月光正好,倒映在柔柔的水中,流出一道斑斑驳驳的光影,我的影子亦在其中。恍惚有了一种在水乡的错觉,可是今晚没有泛夜的菱歌,只有喧闹的人声,我且闭闭眼,受用受用这迷幻的错觉吧。

锦里是成都小吃的聚集地,也是吃货的天堂,这里的每个店铺都卖着不同的成都小吃。果果从小店铺买来一份龙须糖,我们每人尝一块,萌萌说把她的心甜化了。

锦里清吧


甜水面

一直逛到十一点多,此时也已灯火阑珊,摸着装满小吃的肚子,我们结束了成都第二日的行程。

                              第三日

我们定的是第三日晚上九点回程机票,所以为了避免舟车劳顿,我和叶子婉拒了果果去都江堰和杜甫草堂的提议,临走之际我们要成都的市井走一走,如果说旅行是一次生命的体验,我想去那寻常巷陌走一遭,也算是一次对心灵的穿越。

十点多果果载我们去文殊院喝茶,她告诉我和叶子,成都的悠然闲散集中体现在成都人对待生活的方式上,而嗜好茶是成都人对这种生活方式最直接的诠释。不管是耄耋老人或是黄口孩童,茶永远是生命里不可或缺的元素。千百年来,饮茶恐是已存在于成都人的基因里了。川中产茶最早可到追溯秦汉时期,以蒙顶茶最为著名,曾今是皇宫贡品,闻名海内。

早晨的文殊院在朝晖中肃穆圣洁,参天的古木静谧的矗立不动,平添一份大庄严。未进寺院,我已心向往之。

果果带我们来到文殊院旁的茶园,果果的父母和叔叔婶婶早已等在那里。果果说今天有太阳喝茶人多,怕占不住位子,所以叫父母八点就来占位子。

果果的父母见我们来,连忙招呼,虽是初相见,但那份如家人的感觉温暖如春,叫人感动。

可爱大叔

这院子很大,也如近旁的文殊院,有古木参天。到处摆满了茶桌,每张桌前都坐满了人,有一边喝茶一边打麻将的,但多数人都是就一壶清茶大摆龙门阵,据说此处是成都喝“坝坝茶”的最好去处。眼前这闹嚷嚷的茶园与隔墙安静的文殊院相得益彰,我似乎突然明白了成都人以“闲”为处世哲学的缘由,这寺处闹市而静,这茶园处静寺而闹,一静一闹演尽世间之道。人世间也不过是生与死、阴与阳、光与暗、静谧与喧闹、寒冷与温暖、有情与无情相互依存罢了。苏子说“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云淡了风就轻,心平和方得闲。我想成都人一定是看透这一切了,才可如此浮生常闲。

香园.坝坝茶
盖碗茶

正胡思乱想间见有人群惊呼,便凑近去看,原来是一只四五寸的绿色蜥蜴不知从何处而来,趴在石间的泉水边戏水。它似乎对周围的人没有半点戒意,自顾嬉戏。茶园的茶博士告诉我说这只蜥蜴在茶园已经有好久了,不知是从何处而来,突然地来然后就不走了,它不惊扰茶客,茶客亦不惊扰它。他说它是有了灵性的。我想我相信了,或许是文殊院的晨钟或是茶园的香茗,世间万物总有因,茶可静心,禅能养心,这只蜥蜴应是如是想。

听禅品茗的蜥蜴

与大叔阿姨聊了很多,关于家庭,关于茶、关于未来的再相聚。

喝了几道茶后,大叔说叫我带着叶子和萌萌去文殊院走走,他说文殊院的香火很旺盛,是因为这里许愿很灵,让我去许个愿。我笑而不语,我虽不是纯粹的唯物者,却也很少去许愿求佛,但大叔虔诚的眼神似乎也感染了我,心里顿生起无边庄严来。

走到寺门便被这具有典型川西风格的建筑所折服,六重正殿从大门始,成为一线,气势恢宏,雄伟壮观。寺门左右排列了四尊色彩鲜丽、怒目圆睁的佛像,他们是佛教四大护法天王,他们护持众生,庇佑万民。有善男信女虔诚跪拜于前,静穆的叫人不忍高声言语。

我们三人拉着手继续前行,迎面来第一座大殿挡住去路,殿前巨大的香炉里烟火弥漫,不断有人往里插下香,然后双手合十闭眼许愿。这人群,有老有少,有男有女。我想一火一香便是一人一心,其实愿不是许给佛陀,是自己。

绕殿旁的长廊走,长廊柱子上刻有偈语,其中有一偈,“无是无非无,烦恼有因有果有菩提”,道尽芸芸众生烦恼因,菩提无树,明镜非台,三千烦恼丝也不过是滚滚红尘一道景罢了,一切心事终将虚化。

偈语

走到最后一座大殿,殿前是点蜡祈福许愿的地方。莲花灯盏盏燃烧着,一盏一颗心,一盏一期愿。我们也点一盏,为心安放个好去处。

走完六重大殿,再去碑林看了看,碑文或苍劲有力或行云流水,成为这座古刹不一样的风景。

许愿灯

回到茶园,再喝几杯茶,已是下午三点,大叔邀请去家里,他说他做的川菜很正宗。我们欣然接受了邀请。

来到大叔家里,这是个干净整洁,温馨自在的家。安排我们落座,大叔开始准备晚餐,果果和阿姨帮厨,我和叶子看相册,叶子说她想看果果以前的样子。翻着翻着,我看到叶子眼里有了点点泪光,后来叶子告诉我她不知道为什么看到果果的每张照片总能看到忧伤,那目光叫她心疼。

忙活晚饭的大叔阿姨

萌萌开心逗弄果果的小泰迪,那是一只会微笑的小狗。一摸它的肚子它就会咧着嘴笑。

微笑的糖果

一个小时后饭做好了,满满一桌家的味道。大叔厨艺真是叫人不得点赞。鲜嫩的笋片虽经翻炒却保持原色不变,有诗云“紫箨折故锦,素肌擘新玉”,看了叫人食欲大增,我的最爱是大叔做的水煮肉片,爽滑酥嫩,香辣正好。

端起酒杯,我们一起举杯,为这世间的美好相逢。

吃完饭,已是七点。到了真的分别之际,醉意朦胧的大叔拉着我的手说真的不想我们走,我告诉大叔,我一定还会来,来看他,看这座已成为生命中无法割舍的城。

夜色渐起,朦胧而迷醉。

临行前的嗨皮

江淹说“黯然销魂者为别”,别虽一绪,事乃万族,世间最令人悲伤的是离别。

航站楼下的霓虹灯下,果果留着泪抱紧叶子,久久不愿分开。

我依然感动于她们的友情,没有陈杂,没有功利,淡而长远,烈而沁心,细而连绵。

流年易逝,惟愿她们一生有彼此。

飞机缓缓起飞,再见了,成都,从此一别,莫问莫观莫惆怅,山石林木无易样。我知道,我还会来,今夜圆月为证。

                                                                      2018年5月10日于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成都,已经在自己的旅行清单里面待了足足一年了,现在终于提上日程。 很多时候说走就走的旅行只需要一张车票 说起成都,...
    清禹婷阅读 561评论 0 2
  • “旅行的意义,不是逃避,不是躲藏,是让我们看到想象之外的世界,然后不再困囿于眼前的喜怒哀乐。” ——题记 我窝在青...
    EutyDing阅读 1,097评论 6 24
  • 摘要:未来,当一切基于云,数据会成为二氧化碳一样的生存副产品,每一个岗位都会被赋予“运营”的属性,每一个工作目标都...
    数据观数据分析平台阅读 211评论 0 0
  • 以下是苹果官方对Xcode 8新特性的描述,进行了一些翻译: Xcode 8 包含了你为iPhone、iPad、M...
    Cloudox_阅读 215评论 0 0
  • 一个人 一辆车 走在夏日的午后 走在聒噪的午后 走在大厂的午后 走在足够的中央公园 听,蝉鸣 看,喜鹊在蹦哒 一个...
    我是核桃阅读 1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