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和老公亲热,婆婆推开我的房门”婆媳关系,就是一场三角恋

image

01

前不久看到一句话:两个女人旷日持久地争夺厨房的行政权,这种战斗叫婆媳矛盾。

很有意思的论调,而且也不全是胡说。

家庭矛盾,一旦涉及到了两代人,就非常复杂。

小鹿和丈夫宝忠,刚结婚不久。

本来,小两口过着二人世界,但宝忠突然跟小鹿提出,想让自己的母亲搬过来,好照顾她。

小鹿的婆婆是个可怜人,丈夫很早就去世了,一个女人,啃着窝头扛着锄头,把宝忠拉扯大,想到这里,小鹿同意了。

婆婆搬进来,夫妻两人无微不至,但三个人的生活,让小鹿觉得很不习惯。

每次小鹿和宝忠亲热的时候,总会有一双眼睛盯着他们,婆婆也不回避,眼神耐人寻味。

image

小鹿发现了几次,便和宝忠说了,宝忠说:“家里就这么大点地,不看着我们看着哪里,你多心了。”

小鹿也不好再说什么,于是和宝忠商量,一起出去旅游,度度蜜月,宝忠同意了。

回来后,小鹿发现婆婆对自己的态度变得很差,一直冷着脸,也不跟她说话,经常挑她毛病。

婆媳关系到底是什么?说白了,就是一场三角恋。

两个女人争一个男人,特别把儿子当成自己全部的婆婆,更容易在儿子婚后,出现争宠的情况。

身为母亲,这种情感是潜意识的,甚至自己都觉得很正常,特别是当儿子因为儿媳而冷落自己时,情绪会升级。

image

02

小鹿面对婆婆的冷落,更加小心谨慎,但婆婆并没有因此变得友善。

丈夫宝忠,是一个好脾气的人,家中什么事情,都要问过婆婆才决定。

结婚前,宝忠就跟小鹿提过,自己的母亲一直干涉他的生活,让他很难受,可他没办法逃离,毕竟母亲的恩情太大。

小鹿发现,宝忠最近两个月的薪水,都不知所踪,一问才发现,原来是婆婆要走了,说是帮他管钱,要就开口。

小鹿觉得很可笑,夫妻的工资收入,在法律上都受保护,居然给了婆婆,没这个说法。

她是一个强势的人,嘴上没有挑破,但每到丈夫发薪水的日子,就第一时间把工资要走。

两个女人,在财政大权上开始明争暗斗,面和心不合,算是结下梁子了。

小鹿问过宝忠,是不是真觉得钱要放在母亲那里?宝忠也只是沉默。

我们老说恋母情结,其实,真正的恋母情结的人,因为道德心作祟,反而会对母亲疏远

宝忠这种心理,应该叫“恨母情结”,他从小屈服于母亲,内心想反抗,性格却无能为力。

这样的人,最容易找小鹿这样强势的妻子,以此和母亲斗争。

两个强势的女人,婆媳矛盾就变成了权利之争。

image

03

连续几个月下来,婆婆都没有从丈夫那里拿到一分钱,小鹿心底暗喜。

可婆婆的负面情绪更加明显了,好几次小鹿让宝忠帮着洗碗,婆婆都指桑骂槐,说别人的媳妇多贤惠,讽刺她是千金小姐。

小鹿听得来气,可也没还嘴。

一天,发薪日到了,宝忠下班回家,进门看到的就是母亲和妻子,板着两张脸。

“工资发了吗?”婆媳异口同声,宝忠都不敢说话了。

面对那一沓工资,小鹿和婆婆闹得非常不愉快,最终,小鹿搬出法律,把工资收入囊中。

婆婆气得血压都升高了,气呼呼地收拾东西,要回老家。

宝忠一路追一路劝,婆婆都上了火车了,突然想通,回来了。

小鹿觉得婆婆真的太能折腾了,就跟她妈妈倒苦水,这下倒好,没几天后,小鹿的爸妈都来了。

小鹿爸妈和婆婆从闲谈到聊天,讲道理到撕破脸,吵得不亦乐乎,一家人算是彻底闹僵。

婚后遇到问题,很多人都会第一时间把娘家抬出来,不管是倾诉还是找人撑腰,娘家人的介入,很可能会把矛盾升级。

特别是婆媳关系,娘家人的介入,等于把自己和丈夫婆婆分成两个派系,把丈夫推到婆婆那边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先尝试着和丈夫去解决

image

04

小鹿爸妈回去后,和婆婆的关系更加尴尬了,已经没办法同桌吃饭了。

不仅如此,小鹿开始埋怨宝忠,不能给自己足够的支持,宝忠连连道歉,小鹿很生气,但最后还是原谅了他。

两人年纪也不小了,备孕也提上了日程。

为了早点要到孩子,两人在生活上都开始讲究起来,小鹿都开始憧憬怀孕和当妈妈的场景了。

可有一个晚上,小鹿发现卧室房门底下,有个人影一动一动,垫着脚过去开门,发现是婆婆在门外偷听。

小鹿很生气,质问婆婆,婆婆只说是“老人家的关心”。小鹿直言说,自己不喜欢这种行为,请婆婆尊重隐私。

可婆婆越来越过分,一次,小鹿和宝忠亲热的时候,婆婆居然开门进来,硬生生打断二人。

小鹿终于忍不住了,大发雷霆,婆婆也毫不示弱。

小鹿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回娘家去了。

宝忠不断地给小鹿打电话,让她回去,小鹿不听,时间长了,小鹿气也消了,想等着宝忠上门正式道歉一次,就借台阶下,可宝忠一直没上门。

小鹿心如死灰,提出了离婚。

身为母亲,宝忠的妈妈一直找不到自己的定位,还沉迷于与儿媳争宠,无法自拔。

在婚姻里,每个人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女人是妻子,也是母亲,但健康的家庭关系,应该是先经验好夫妻关系,再去维系母子亲情。

宝忠的妈妈缺失了丈夫,只能把感情寄托在孩子身上,这也是她无法自拔的原因。

image

05、小编建议

婆媳关系的本质,就是女人和女人的斗争,说是三角恋,不为过。

从小鹿的遭遇中,我们可以得出一些经验教训。

第一:在选择伴侣时,一定要选择有自主意识,能够独立的人。

只有这样的人,才能够在婆媳矛盾,或者其他问题出现时,做出正确的抉择和冷静的处理方式,不至于唯唯诺诺。

第二:身为母亲,在儿子结婚后,保持观望的态度,关心可以,不必卷入儿子的婚姻生活里。

母亲的定位,是长辈,儿子结婚后,不管是身体还是精神,都已经属于他妻子了。

第三:学着和丈夫一起面对问题。

结婚后,应该跟丈夫结盟,遇到问题先试着自己解决,不要动不动就寻求娘家人的帮助。

第四:对婆婆,互相尊重就可以,实在合不来,没必要一直迎合讨好。

第五:有条件的,别和婆婆住在一起。

最后,其实婆媳矛盾只是表面的,几乎所有的婆媳矛盾,实际上是夫妻关系出现了问题。

婆媳关系的好坏,绝对和做儿子的有关。

儿子强势,婆媳都会礼让三分,反而容易团结;

儿子懦弱,母亲喜欢出面保护,媳妇往往也会受委屈,向丈夫抱怨,丈夫没有能力解决,只能更加头疼,母亲看到儿子郁闷,会更加讨厌媳妇。

所以说,与其婚后去纠结婆媳矛盾,不如在结婚前擦亮眼睛。

image

S的魔镜

【今日互动】婆媳关系,是一场三角恋吗?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