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角第四十章

狐狸洞中的人,尚不知道,他们口中的不认识的那位贵客即将到来,迷谷从蘑菇集回来了,絮絮叨叨的,一大串的话,无非是挑选了可口新鲜的果子,给凤九解馋,见书房内的凤九正认真的处理政务,还是默默的退下了,客房内的少绾正酣睡着,也不便打扰,于是自己又坐到狐狸洞口晒太阳去了。

正在享受之际,客房内没睡多久的少绾动了动身子,因为做了个梦,迫不得已的醒了,少绾心有不甘,闭上眼睛,想继续睡的,可不想,翻来覆去怎么睡都找不到那种再次‘入睡的感觉了。

少绾“哎呀”一声,“你再入祖宗我的梦试试!祖宗非得把你大卸八块了不可。”少绾对着空气自言自语道。掀了被子,起了身,边伸着懒腰边走出了狐狸洞,正打算享受一下和煦的阳光之时,一个紫色的伟岸的身影,映入了少绾的眼帘,少绾惊叫一声“啊。。。。”

斜躺在洞口的迷谷被惊醒了,慌乱地口中喊着:“怎么了,怎么了,出什么事情了,女君,女君,你怎么了?”

这是的迷谷是背对着那个紫色的身形的,正对上,少绾惊讶,甚至说有些惶恐的神情,迷谷挠挠头,“那个始祖,您喊什么呀?”

少绾合上因惊讶而张大的嘴巴,冲着迷谷指了指他的背后,表情夸张的甚为可爱。

迷谷还不知道是谁,以为能让少绾始祖如此的估计是桃林的折颜上神吧,不以为然的笑着说道:“哎呀,折颜上神。”迷谷边说边转过身来,准备向他认为的折颜上身行礼,却不想,看到的是紫衣银发的神尊,正背手而立,望着迷谷和少绾的方向。

东华的气场可不是一般人能比得了的,折颜虽然也是老凤凰了,但是一点架子都没有,迷谷见到活得东华帝君,惊吓之余,赶忙行礼参拜到:“迷谷拜见东华帝君。”不要问迷谷为何会识得东华帝君,那是因为跟着凤九久了,自然而然也就知道了。

东华并没有理会迷谷,而是走上前来,越过迷谷,直接站到了少绾的面前,少绾双手挡住自己的眼睛,念着:“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东华戏谑地望着少绾幼稚的动作,“你打算瞒多久?”

少绾一听,跺了跺脚,放下双手,“祖宗我光明磊落,有什么可瞒的!”

“为何会在此处?”东华问道。

书房内,后知后觉的凤九,刚才听到了少绾的叫声,但是后面却很安静,想着也没有什么,就把最后一点政务处理结束后,走了出来,理了理衣衫,边走边问道:“少绾姐姐,你怎么了?什么为何会在此处?”

少绾假意轻咳了几声,“哎呀,祖宗我嗓子有点干,想喝水,小九,你帮我倒杯水吧。”

“是不是受凉了?要不要让折颜来看看?”奇了怪了的是,今日一路走来都没有抬头,更巧合的是,一路走过去,居然撞到了少绾面前的那个人,这一撞还撞了个满怀,凤九“哎呦”一声,后退了几步,摸了摸了自己的脑袋,“折颜,你怎么来了?”凤九一脸委屈的抬起头来,这才发现面前的这个人不是折颜,而是一袭紫衣的那个人,脑海里百转千回了无数遍的那个人。

少绾心里不晓得挠了多少遍,心想:“完了完了,这小狐狸算是完蛋了。”迷谷也紧张的要命,这今天是撞了什么大运,生平从未见过的东华帝君居然出现在自己的面前,更要命的是,自家女君这才正常了没有多少时日,忘了他,好好的生活,现在来捣什么乱呢?当然这样的话,迷谷只能在心里想想,说出来,除非他是想提前结束他的舒坦日子。

而恰恰出乎少绾和迷谷的预料,连东华自己也怔住了,没有想到的是六百年后的见面,小狐狸再次开口问道:“你是何人?”

“东华帝君?”

“你真的是东华帝君?”凤九一脸疑惑却又真诚的眼神。估计若是少绾不知情的话,怕是会真的以为此刻的小狐狸是真的不认识东华帝君究竟为何人吧。

“不像吗?”东华看似平静的反问,天知道此刻东华的内心如同惊涛骇浪般的翻滚,袖中背着的双手正紧紧的握着拳头,眉头不似开始的平整,慢慢皱了起来。

“不像。”凤九摇了摇头,“真的不像。”

少绾窃喜,“这小狐狸装的还真的挺像,老石头,吃瘪了吧,活该!”少绾怕接着下去,小狐狸会兜不住,赶忙接下了话茬,将凤九往自己的身边拉了拉,假意对凤九说道:“小九,这是东华帝君,没错,那个。。。。他是来找我的。”

凤九欣然点头,“哦,这样啊,原来是姐姐的客人,快请洞中坐吧。狐狸洞简陋,还望不要嫌弃。里面请。”凤九从容淡定的表现,在东华看来是对他莫大的讽刺,可这样的讽刺让东华心疼,不是别人,正是自己。

东华叹了口气,望着凤九进去的背影,而后转眼看着少绾,少绾耸了耸肩,“走吧,女君邀请,这点面子还是要给的。”少绾调侃道。

东华凌厉的眼神望了一眼少绾,垂下了一只手,慢慢走了进去,少绾紧随其后,迷谷则识趣地待在了洞口,这情形还是不进去为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