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品牌第1步-打造你的个人简介


做斜杠青年,你得以一种技术或者才能闻名。比这个重要的是,你的品牌代表了一种精神。

1. 在人群中脱颖而出

《自媒体时代,我们该如何营销》中说,成功的人会找到属于他自己的风格,并在此基础上建立品牌,大胆的用这个品牌表达自己,从而让这个世界看到自己正式的,原汁原味的价值。
"你会帮助谁和你会帮助他们做什么"
这是一个“是谁”很重要的时代,做斜杠青年,我们就需要然别人通过看简介就知道我们和别人的差别。
所以我们需要制作一个个人简介,就像在人海中举起了自己的个性鲜明的旗帜。

2. 拥有个人简介的好处

  • 被视为专家(professional)
  • 给别人留下深刻影响,提升关注度
  • 容易被选中(吸引顾客,方便推广和用于销售)
  • 方便做自我介绍,口口相传
  • 成为讲师&作者&采访对象的判断材料
  • 对自己的影响(目标确定/自我形象提升)

3. 个人简介的要素

个人简介有四个要素,分别是:

  • 旗帜
  • 业绩和成果
  • 愿景和使命
  • 让你有这样愿景和使命的心路历程(故事)
(1)独一无二的“旗帜”(也可以是你的头衔)

比如简书头牌作者,三线城市斜杠青年,个人知识管理专家。

不好的头衔:
①不能够秒懂
内容比较抽象或者含糊不清,比如:

个人成长方案规划师
人生价值导师
创意生活导师

②与竞争对手的差别不够清晰
就是头衔很大众,好像和比人没什么差别,比如:

课程规划师
经营咨询师
自由撰稿人
手绘老师

那如何制作头衔呢?
一要秒懂,二是要和竞争对手差异化要清晰。用一句话来要求,就是要达到:说某某某,就能想到谁谁谁一样的效果。
比如说到PPT,就能想到秋叶;说到知识管理就能想到萧秋水一样。

再比如:
编剧-亚洲动作片编剧
名片专家- 帮助你赢得工作的名片专家
PPT设计师- 商业路演PPT设计师

那如果你现在要拿PPT和知识管理来做旗帜,是不是没有机会了呢?
你还是可以差异化,比如:
**90后中最会做PPT的PPT教练;
职场个人知识管理专家XXX;

(2)你的真实业绩

业绩就是你的成绩,你做过哪些事情,比如:

  • 经历(仅仅限于你现在做过的)
  • 你的斜杠事业:你做分享的次数,人数,你的产品内容,服务,和大的社群,网站还有平台的合作,和大企业的合作经历,和知名XX的业务往来,顾客(客户)中的名人等。
  • 你的著作,你的认证等
  • 媒体的报道(电视,报纸,杂志,电台,网站等)

在写业绩的时候要加入数字,和专有名词,这会更有说服力。

(3)愿景和使命

你的愿景也就是你想达成的目标,你想为别人做什么,你希望帮助大家达成什么目标。
这个用一句话来说明就好了。
比如我的愿景就是:“让更多想提升自我的年轻人能够轻松学习,从容实现人生目标。”

愿景和使命不是凭空来的,你需要告诉我们它来源于什么,你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愿景,你经历了什么才会想要做这件事情。

(4)确定愿景和使命的心路历程(故事化)

你需要将你的成长经历讲一个故事。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不是你找不到,而是你不会将你的经历改造成故事。
不会讲故事?没有关系,这里有一个故事模板你直接可以套用。



故事的好处是:

  • 引发读者的兴趣和好奇心
  • 容易在讲故事的时候注入感情,引发共鸣
  • 容易将你的观点故事来传达
  • 容易让你的经历传播出去
  • 会成为你自己的语言,形成品牌的独特性。

比如我的:


6.jpg

4.小结:
我们今天聊了打造个人简介的四个要素:
分别是:

  • 旗帜
  • 业绩和成果
  • 愿景和使命
  • 让你有这样愿景和使命的心路历程(故事)

但简介的内容不是死的,不是说你一次做好,终身受用的。
你可以根据不同的平台调整你的简介,而且在你斜杠事业发展的不同阶段,你也会不断修改你的简介。


打造个人简介是让世界知道你的第一步,有了这个简介,你就给自己竖立了一杆个性鲜明的旗帜,从此江湖上有了你的名号和你的故事了(虽然会还会变)。

我是彭小六。
希望今天的文章对你有帮助。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有“本能之心”和“理性之心”。 所谓“本能之心”就是斗争欲、食欲、性欲、嫉妒心等,是用来维持自己肉体和生命的。多...
    简读活法阅读 501评论 0 1
  • 本科那会,身边有些技术大牛,说着windows的坏话,夸赞着手中的Linux,然而他们最后都攒钱换了Macbook...
    对就是我阅读 1,246评论 4 10
  • 今早裘俭群主说:“小时候看张爱玲的小说,忘了哪本书,女主角经常做梦,梦中一直飘忽着榨菜肉丝面的香味,从此后我对...
    老李的理性批判阅读 849评论 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