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要换男朋友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火车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握紧的拳头咯吱作响。下一秒,林维还是没忍住,众目睽睽之下,她有气无力地说出了关于“分手”这两个字。

林维和向南是通过相亲认识的,两个人是老乡,无论是职位还是家世都比较相当。林维是个性格大大咧咧脾气暴躁的人,一直希望能够有个人能够帮她控制下情绪。

介绍她们相亲的人是林维的高中同学,对方在熟悉两个人的性格后决定把慢性子的向南介绍给她。

介绍人说,向南是个老实人,虽然不太会办事。林维觉得不会办事没关系,人好最重要。

但很快,林维才理解介绍人说的的不会办事是什么样的不会办事。

平时两个人约会,即使林维说过要提前预约,可向南总是到了餐馆等位置。到了影院去排队,连打车的软件都不用,两个人站在闹市上挥着手召出租车。

林维气鼓鼓地看着向南,他反而一脸无辜。

“维维,是不是饭菜不合你胃口,是不是等得脚疼,是不是身体不舒服?”

林维黑着一张脸突然绷不住地笑了出来,想怪罪他,却不知道从哪里怪罪起来。

“维维,你还是笑起来最好看。”

不得不说,林维和向南在一起后,毛躁的性格在一点点的改变。她不会因为手机电量过低却找不到充电器,不会每次在出门后才想起自己没有关空调,不会在公交上因为翻找公交卡把包里的东西掉了一地。

但这些都改变不了林维对向南那一丝不满的心。就像膨胀的气球,终归会有崩溃的一天。

这次的相携回家之旅上,向南彻底引爆了她的忍耐底线。

2.

林维在回家前半个月就告诉向南需要提前预定车票,不是高峰期可以买到卧铺票。直到两个人去车站前问车厢是几号的时候,向南却忘记买票。等两个人握着硬座车厢的票坐在候车厅的时候,林维告诉向南,上了车她去占位置,他去补卧铺票。

结果林维在车厢里等了半响,向南回来告诉她,“人太多了,补了也排不到咱们的。”

“所以你连排都没排?”

向南点头,拿着自己的票坐到了林维过道对面的位置上。林维又问:“我们两个人位置不是一起的?”

“我以为一个车厢就好了。”

周围乘客的目光纷纷看了过来,瓜子饮料都自备着,就差一场好戏了。林维勉强地维持着脸上的笑容,捏着水瓶的手微微用力,她不想当众让大家下不来台。

火车开到了一半,空调的冷气越来越足,林维让向南帮忙把包里的外套拿出来披在身上。

向南蹲在地上包里翻了半天,勉强找了件马甲让她裹在腿上。林维看着过于小的行李,直接抛出了自己的疑问,“咱们给家里买的礼物带了吗?”

“礼物?我觉得太沉了,想着到了再拿。”

“杭州的特产能和怀化的特产相比较吗?你见过谁带着本地的特产看本地人?”

“我怕行李太沉,上下车不方便。”

林维忍无可忍地将那句伤人的话说了出来。

“我们分手吧。”

向南立刻从座位上站起来凑到了林维面前,握着手,“维维,怎么了,谁惹你生气了?”

“你,难道你没有发现你的问题并不仅仅是不会办事吗?”

向南不明所以地摸了摸头,“我知道我也不会说甜言蜜语哄你开心,做事情没头脑,但是我有一颗爱你的心。”

两个人从下了火车开始就没再说话,到了林维的家,向南的老实直接征服了她的父母,认为向南是个合格的丈夫。

但林维要嫁给的不是合格的丈夫,她想要嫁的爱情。

3.

林维躲开了大家的视线游荡在大街上,她曾经幻想过有一天她和向南两个人一起走在老家的街道上,谈情说爱。

可现在她只能逃离掉那个排斥掉她的家庭。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被一个坐在街边的老奶奶拉住了裤腿。

“姑娘,算一卦吗?我看你眉眼红肿,印堂发黑,两颊略凹,感情上遇到障碍了吧?”

林维立刻扯着小板凳坐在了摊位前,想着这面相看得准啊,她什么都没说,对方猜得这么准。

“姑娘,来说说你发生了什么事,我给你分析分析。”

等林维痛苦地将发生的事情全部说完后,老奶奶沉吟了一会儿,捏着手里的一叠神秘的A4纸看着她。

“姑娘你要换男朋友吗?”

“啊?”林维一脸不明所以。

只见老奶奶将那叠A4纸翻转过来,立刻呈现出了几十个男性的照片复印件和个人信息。

“我这里有咱们市最全的单身男性信息,你看看你喜欢哪一个,我的介绍费很便宜的。”

林维的内心受到了一万点伤害,说好的算卦,说好的破解呢。见她站起身要离开的时候,又被老奶奶拉住裤腿,“姑娘啊,喜欢就该在一起,不喜欢就得换掉的。”

正当林维险些又沉浸在老奶奶的金句里,老奶奶立刻抽出一张纸贴在了林维的脸上,“你看,这个小伙子,长得帅,工资高,和你多般配啊。”

林维艰难地把贴在脸上的纸拿下来,就看见了一张发际线直逼后脑勺的中年男人一寸照正咧着一口大牙冲着她笑,吓得林维撒腿就跑。

她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已经开始被人打上了相亲的烙印。

回到杭州后,向南每次打来的电话都被她挂断,她重新回到了没头脑的生活里。

4.

身边的同事看到了林维恢复了单身,立刻放弃了正在追求的姑娘来追求她。鲜花、美食加情话。

在林维还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对方却已经把一切都准备齐全。她再也没有站在挤满了人的餐厅里排队,也没有站在高峰期的路上招手拦出租车。

一切都朝着完美的方向发展,可林维始终觉得自己的心好像缺了一个口子。

虽然她想证明自己可以不靠相亲去寻找爱情,但比起被准备好一切的人生,她更喜欢被提醒的人生。

在同事再次朝她发出邀约的信息时,林维果断拒绝了。

林维没有觉得一丝遗憾,对方更不觉得遗憾,立刻投身到另一场追求中去了。

高中同学约她出去吃饭,问她是怎么回事?

林维正在把包翻个底朝天地找着充电宝,一边回答着,“我就是觉得他每次做事情都是自己的那一套想法,从来没想过我的感受。”

“你怎么知道他没想过你的感受?”

“看得出来啊,你都不知道这次他和我回家做的事情,有多过分。”

“我听他说了,但我没觉得他哪里过分。反而是你。”

“我怎么了?”

“向南他把特产用快递寄回去了。他虽然没有把票处理好,但是他却把你的生活经营得很好不是吗?”

“林维,你知道有多少人羡慕你拥有像向南这样的男朋友吗……?”

林维从咖啡厅里出来,快速地跑了一条街坐上了公交,在一片凌乱的包里找到了那张公交卡,等进了向南家,看到贴满了关于她生活各个注意事项的便签条时,热泪盈眶。

向南有着满身的缺点,考虑事情总会漏掉一点,但却从不曾忘记她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连她家里的花上一次浇花的时间都被他清清楚楚地记下。

两个人都不是完美的人,她总是将他的缺点无限地放大,向南却不断地想着如何去克服和包容。

5.

那天向南抱着林维哄了一个下午,好不容易止住了她溃不成军的眼泪。

林维觉得爱情本来就该是两个人不断磨合等于一的过程,不是一个人一味的厌烦或宽容能够进行下去的。

如果此时那个老奶奶再来问她,姑娘,你要换男朋友吗?

林维的答案一定是,不换,这辈子都不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没有一种人,一种只是听他说了一句,你便开始讨厌他? 我其实是个很矛盾的人,我可以很乖巧,也可以很狂躁,虽然我平时...
    围巍阅读 235评论 0 1
  • “上课!”一周一讲的作文辅导又开始了。 两小外孙由于踢毽子赛前准备过分,有些腿疼:“姥姥,爬在床上听讲行不行呀?”...
    efab227f5376阅读 477评论 12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