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讨厌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没有一种人,一种只是听他说了一句,你便开始讨厌他?

我其实是个很矛盾的人,我可以很乖巧,也可以很狂躁,虽然我平时很安静很安静,会给人一种岁月静好,现世安稳之感。

我分不清自己到底是个怎样的人,我有时还会和闺蜜研究一下我自己,最后也没有个结果。唯一可以概括的就是直率吧。

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讨厌的人,或者讨厌别人议论关于自己的某一方面。

我是非常讨厌别人问我的生活状态,我真的很想说“关你屁事”。

单身和不单身,一直都是一个话题,尤其是在一堆人的时候那必定就是一个大热点。每当别人问我时,我都微笑着说没有,内心却把对方吐槽了百遍,心想着关你屁事,你是我谁啊!也没见你和我有什么不同啊。

谈过恋爱,最后又归于单身的人,尤其是刚单身没多久的人,会陷入一种焦躁,会非常想再有一个对象,我并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因为不适应吧。

但如果细细想来,当一段恋情开始后,它的甜美就是在于那一段热恋,之后开始无尽的抓心挠肺。这样看来,还是单身好啊,不用和别人打报告,不用忍受相思之苦,我为什么要去找个让我抓心挠肺的人呢。

我觉得单身的意义就在于自由,放松的心可以容纳的更多,更为有弹性,更为理智。不必在守着定时的早晚和晚安,不必想着那甜的发腻的情话。恋爱会使人冲动动,会模糊了眼睛。

当一个衣冠楚楚,对无微不至体贴入微的人和你约会时,相信我,那只是他的一个虚伪的假象,我们很难把现实活成想象,想象只是存在于我们这些平凡人脑海里所幻想出美好,他是不真实的。

我也始终相信一个人永远都无法变得完美,我们都会在怦然心中陷入爱河,在热恋期尽善尽美的表现自己,但除了怦然心动,我们还有着羞涩与局促。

看着那腻着人,又做作的表情,我是厌烦的,虽然我也有过,所以每当别人问我生活状态的人,我真的非常非常烦,八卦的人永远只是在满足好奇心之后一哄而散。

还有一种人也是非常讨厌的,那是就自以为是的人,自以为是自己很聪明,自以为是自己很博学,其实在外人看来那只是愚昧和无知。但当一个自以为是的人对你说教时,我内心是崩溃的,我通常会在心里组织百句骂人的话,但是一句也说不出口,就像是一张无形网把那些话都挡住了,我也会在心里考量着,如果我动手打人,我赢的可能性有多大,考量后的结果是零。

我们见过形形色色的人,人的劣根很多,我们不一定每一种都会遇到,但只要遇到一个,就足以把你的好心情全部消磨掉。他就像是盐巴,适量是调剂,过量是折磨,就算吐掉,盐巴的味道还会在你的唇齿间徘徊。

我不知道这种人是天性使然还是环境造成,难道真的看见别人的不喜吗?他既不是我妈,也不是我爸,更不是我闺蜜挚友为什么要对我品头论足。

我不是完美无缺,我也不求人人像喜爱钞票一样喜欢我,但是请议论我时,不要当着我的面议论我。更不要对我说教,我们只是普通朋友,如果说比普通朋友多一点的话,那就是一个班的同班同学。

我们永远无法揣测人心,因为人心就像无底洞,没有尽头。就像我都还不了解自己,一个连自己都不了解自己的人,又怎么会了解别人,看透人心呢?

你们有没有讨厌的人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在 -1℃的凌晨里等待出发,通过群里的消息来判断车的位置,唯一掌握的信息只有一个车牌号而已,在漆黑的夜里,...
    西_柚_阅读 653评论 2 2
  • 1965年生一个贫困的大苗山。
    VvCstar阅读 192评论 0 0
  • 平安夜这天我休假,久违的休假时光。 其实挺想去看看人潮,感受一下外面灯红酒绿的气氛,但是不想参与,只想做个看客。 ...
    乐言乐语阅读 300评论 3 0
  • 上一部认认真真追完的剧是什么,大脑一时半会记不起来了,因为中间有段时间没有好好观看一部剧,近来从头到尾追的一部剧就...
    女派阅读 3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