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天重庆人爱吃的三道家常菜,才10块钱,好吃又简单,省钱又美味

热天的三道家常菜,才10块钱,好吃又简单,省钱又美味!

前几天已进入立秋之后,白露之前的一节气:处暑,也就是暑伏天气马上就要结束了,夏与秋的过渡式即将完成,深秋模式即将开始,但屋外白花花的阳光,炙烤着大重庆的大街小巷,真正的凉爽还要等待,现在是家中做饭的人,不想做不想做饭,就连吃现成饭的人也不想吃饭,但人是铁饭是钢,这么热的天不吃饭是不行的,所以我还是在家简简单单地做了几个重庆家常味的素菜。

虽说是素菜,但几个菜有咸、有鲜、有麻、有辣、有酸、有香很是开胃,几个口口声声叫着不想吃的大人和孩子,也不知不觉吃了几大碗。我这几个菜都有点小辣,其中也包括汤(但这一定要控制好辣的度),因为辣可以刺激我们人体唾液腺分泌和加速胃部的蠕动。因为天气炎热,人们内分泌旺盛,人的饥饿感就相对较轻,所以没有什么胃口,适当吃一点点的辣,可以促进食欲。它们就是麻味十足的【凉拌黄凉粉】、清香微辣的【二荆条炒豇豆】、酸爽可口的【酸萝卜黄豆芽汤】。 这三菜总共不过10块钱,好吃又简单,省钱又美味,下面就与大家分享它们的制作方法。

【凉拌黄凉粉】

原料:纯豌豆粉100克,食盐1克,清水一斤,调味盐适量、生抽少量,花椒面适量,油辣子一勺子(爱吃麻辣的花椒和油辣子可以适当多放一点),香油少量,镇江香醋适量,味精适量,姜蒜泥适量,香葱花适量。

制作步骤:

第一步:豌豆粉中加入少量的食盐约一克和半斤的清水调匀。

第二步:另外锅中注入半斤清水煮开,转小火倒入前面准备好的豌豆糊一边倒一边搅拌,要不停的搅拌,搅到面糊变得很稠;

第三步:当面糊变得阻力很大时,就可以关火了,再把面糊盛出,装在一个大盆或大碗中,表面刮平,自然放凉后再放入冰箱冷藏1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取出切成条装盘了;

第四步:再把、调味盐、味精、生抽、花椒面、油辣子、香油、镇江香醋、姜蒜泥、香葱花再搅拌匀倒入切好的黄凉粉中,搅拌匀就好了。

【二荆条炒豇豆】

原料:豇豆一斤,鲜二荆条海椒三(青的红的都可以),菜油适量,食盐适量,味精适量。

制作步骤:

第一步:先将嫩豇豆和二荆条海椒放入水加果蔬菜清洁剂浸泡5分钟,再用清水冲洗干净控干水分(这样可以有效除去蔬菜上的农药)。

第二步:把嫩豇豆切成3厘米长的段,二荆条海椒切碎;

第三步:锅中倒入适量的菜油,菜油七层热没有菜油味时再倒入嫩豇豆翻炒,并加入小半碗的开水盖上锅盖稍稍煮一下;

第四步:煮到豇豆比较烂,水收干时我们再倒入海椒碎同炒,炒时就可以味到二荆条海椒还是比较辣的;

第五步:海椒基本断生时我们再加食盐和味精炒匀可以关火起锅了。

【酸萝卜黄豆芽汤】

原料:黄豆芽六两,老酸萝卜一小个约二两,泡海椒三个,食盐适量,鸡精适量。

制作步骤:

第一步:酸萝卜和泡椒把它切成小片,

第二步:把黄豆芽摘去根后洗净备用;

第三步:热油下锅,把酸萝卜炒一会再倒入两大碗的清水,并用中小煮上5分钟,目的是煮出酸萝卜和泡椒的酸香味;

第四步:再倒入黄豆芽再同煮四五分钟,要把黄豆芽上的黄豆瓣煮熟;

第五步:老酸萝卜都比较咸,所以加盐时要先尝一尝,出锅前再加入鸡精搅拌匀就可以了。

感谢您阅读本文,更多菜谱,美食、饮品,请关注林子的小厨。您的鼓励是我前进的动力,如果喜欢我的分享,就请点赞、收藏、转发一下吧!如果您有不同的做法或是拿手的好菜,欢迎在下方的评论区留言和分享。让我们一起学习,共同提升,让我们的餐桌更加丰富多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