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的另一面是变态

好久都没有写影评了,今天要给自己输出一下,今天的这部电影可以说是一部犯罪片,也是一个剧情片,名字叫做《香水》,听这个名字,感觉应该是一个很温暖,或者是很美好的一个爱情片吧,但它确实一个很现实,又有点恐怖的剧情片,讲述了十八世纪,让-马普蒂斯特-格雷诺耶的一生。

首先格雷诺耶出生在十八世纪的巴黎最恶臭,最肮脏的鱼市场,说实话导演的拍摄手法太真实了,看的我胃里陈陈恶心,真的是有想吐的冲动,然后这个孩子就在肮脏的鱼堆里出生了,正常来说他应该死掉的,因为他前五个兄弟都是出生后因为各种原因就死掉了,他老妈以为他也是一样,就把他仍在鱼堆里,可他不是一般人啊,人家天上对气味有与生俱来的天赋,当闻到这些味道时,他放声大哭,好在被人发现,送到了孤儿院,可惜他老妈就被他害死了。

这种非常真实,让人恶心想要呕吐的画面,在电影开头真的是很多,只能说导演的手法太真实了,想要让大家真实体验下十八世纪的法国是个什么样子!

被人连夜卖到孤儿院,因为地方小人多,差点就被孩子们给捂死,凭着对味道的天赋他活力下来,但是跟其他孩子很不合群,一个人喜欢跟事物在一起,非常痴迷他们的味道,那个时候就让人感觉有种痴迷到变态的感觉,连对死老鼠的味道都很好奇,God!

当他长大一些,又被孤儿院的女人卖给了制皮的老板,开始了他新的生活,可惜这女人刚拿到卖的钱,就被强盗给杀死了,是否感觉男主很有点像克星。在制皮厂工作也是很有竞争力的,不好好干就会被打死或者累死,还好男主天生命硬,一直都很勤快,有次获得了跟老板一起送货的机会,终于来到了巴黎市区,各种新鲜的事物和人充斥而来,那各种各样的味道让他陶醉,应接不暇,看到橱窗里卖的各种香水,为他对香水的痴迷种下了种子。

当你想要什么,什么就会来到你身边,只要你意愿强烈。一次送货的机会,让他遇见了香水制作人巴尔蒂尼,并给他展示了自己对香味的天赋,恳请巴尔蒂尼可以收他为徒,当巴尔蒂尼闻了他改良过的香水,觉得自己发现了一个改变生意的好棋子,就痛快地把他买了下来,然后他的那个制皮老板拿到钱,一高兴,又被车给撞下了河里,当然又是game over  !

跟着香水师,他学到了很多东西,可是对于想要保存下来所有的味道,他变的很偏执,他以为所有的味道都可以保存下,所以他用铁,铜,垃圾,甚至是猫来做实验,结果失败了,他很痛苦,为什么花经过蒸馏可以做成香水,而其他的东西却不能呢?师傅告诉他格拉斯能学到油脂分离法,说不定可以保留香味。他就开始了格拉斯的学习之旅,走之前把自己所有的香水配比方法告诉了老师,可惜老师就此长眠,因为他家房子塌掉了!在格拉斯,他学会了保留香味的方法,可惜他却是以杀害年轻女子的方式,把他们裹在油脂里,然后把油脂进行蒸馏,连续杀了13个人,才混合出一小只的香水!

最后他的恶行被发现,要被处死的时候,他拿出来香水,往空中一洒,所有人都为之陶醉,被那香味所迷惑

然后就发生了不可思议的事情,具体情节大家自己看吧

此处省略一万字(我觉得是荷尔蒙的原因)

当他想起了第一次无意中杀死的那个女孩,他好像突然感悟到,为什么会痴迷这些味道,他想要保留的是她的味道,可惜她已经不在了,然后他回到了自己出身的地方,把剩下的香水都洒在自己身上,然后就永远地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整个影片看下来,有让人难受的地方,但是也有让人无奈的地方,天才的另一面往往是变态,因为他会对一件事情特别擅长,并且是到了偏执的地步,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他们可以不择手段,只要达到目标,如果有人可以在他成长的阶段引导他,说不定他就可以有一番大的作为,可当时的时代背景,让这个天才就这样偏执下去,未能留给后人更多有成就的东西!对于教育孩子也是一样,遇到有特殊天赋的孩子,我们一定要做好引导,让他们能有更好的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