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峻晨个人商业成长分享】颠覆自我

受猫儿私信邀请付9.9元入的群,又受猫儿私信邀请提笔写的简书分享;我在想,如果没有猫儿的私信,如果不是我跟猫儿有过一面之缘,可能就不会有愿景去尝试得到新的学习机会。如果不是2次猫儿的私信邀请,可能我的人生也不会进入深层思考的下一步计划。

是的。

正如晨总所说,现在的年轻人都焦虑,从最早加个微信好友,属于身边的真实的朋友;到现在依托互联网优势,快速地帮我们联结世界,我似乎感觉到跟不上步伐。

001 牛人太牛,高处不胜寒

002 分享意外有免费学习名额,行动力反应慢

应该自我反省。

我是谁?

【昵称】:Riverxi

【坐标】:江苏

【行业】:财务金融

【个人经历】:从中专毕业后,2000年踏入社会,自学专科并进修本科,现就职于2000人规模美资企业,不同角度多方位尝试,懂得自我精进和突破,现锁定在Top 20管理层队伍。除去本岗工作,充分发挥附加值,如年会主持人、旅游提案制定、MES体系梳理以及加入集团内审组成员。

工作之余,你会看到的是一位热心教育的宝妈,母子共同成长,加入书音讲书营培训并实践500人大型演讲。

我,是可以在真实的世界里努力得到认可;

我,在虚拟的世界里,显得那么地应接不暇;

我,一位口口声声让儿子加油的妈妈,鼓励他去实现人生的可能性。

突然间,轮到自己去突破,显得苍白无力。

我应该调整…

珍惜每次学习分享机会,认真梳理所学所得,哪怕这次落后了,下一次就不一定会这么逊色;先做好自己,才能指引孩子的方向。

在期待孩子螺旋上升(建立自信—自我觉知—自觉)成长之路,作为妈妈更应该首先成为这种隐形成长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知道,在潜意识层面,我们的生命和我们的人生选择其实和我们祖辈的生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的。

背后源动力很大一层是和家庭的深层心理关系有很大关联。

哪怕对学习内容不感兴趣,中国式教育都未鼓励过思考成长路线是不是自己想要的。

我内心只有最原始的声音,多独立、多付出、让家人不操心。

我知道,不曾想过改变自己的人生的人,内心是何等不自信?

我在典型的中国式教育家庭环境中生活,故我期待未来孩子能跳出固化思维。

现在儿子在小升初择校失利,初中起教育资源已经形成分配落差,我跟大多数家长一样,认为没有好初中就没有好高中,没有好高中就不能上好大学,没有好大学没找不到好工作…如此环环相扣的思维,始终跳不出这个坑。

但这次挫折造就是我思维上的转折点,正因为这次低谷期,我认识的猫儿,加入了菠萝青年团队,看到一群奔跑的大学生,一群勇于尝试实现人生可能性的群体。

美国学界的“思想巨匠”作者史蒂芬•柯维写了一本书叫《第3选择》,在这本书里,作者提出了“协同”式思维新模式,指出在你的、我的,以外还有第三选择,这个协同式思维跟晨总分享的协同应用,力出一孔有异曲同工之处。

你”是“我”的一面镜子,“你”让我在看到“你”的同时,也看到“我”自己。如果我们的思维能够从“我看到你”进阶为“我找到你”,再升级为“我和你协同”,那么“你”、“我”的世界都将因此而不同。

这段话也是书中精华句,但我现在看来全是理论。

如果未来一天,哪怕高考失利都有向上跳跃的勇气,那么我更需要晨总阐述的行动力,去真正实现自我颠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面我梳理下分享的内容,如思维导图所示,主要分为三大方面:

一 有好的外部环境

001正确的外在认知,了解时代发展趋势,做到顺势而为;

002 打造高质量人脉圈,主动提供你的帮助展现自己的价值;

二、完整的自我认知

001完整的自我认知,你的自我认知是否与他人对你的认知一致

002自我认知与社会认同是否一致

003完善的自我认知,指自身的优缺点

第二点我想说,内心自知是一个复杂的找寻过程,小我是更大的自我的一部分,我们人生最高的成就不是去成就小我,而是把小我放下,看到在大我里面小我的价值。

如何拥有丰富的人生?从小我变成大我? 我认为真正丰富的人生是内心的丰富,给出越多,服务越多,帮助越多,人生就越丰富。

分享过程中我还得到了意外的惊喜,第一次接触到【思维偏好测试】,这个测试是投资行业招募的内部测试工具,一般购买的价格是1000元,晨总免费给群内所有学员做了测试并分析了测试结果,让我感知到了我是什么样性格的人,更适合从事哪些类别的工作。

测试结果我非常认同。

我的测试结果是【蓝/绿】,有规划、有条理、擅长执行和逻辑分析,是结构型和分析型人格,适合成为执行者+咨询者。

三、打造核心能力

001未来不可被取代:专业技能在未来不会贬值,职业定位不会被取代

002核心价值:专业高度,能不能成为你所专注领域的头部人才

第三点重点讲述了未来具备核心价值的人才一定是跨界复合人才。

跨界复合,第一个关键是跨界+创新。

复合背后关键词是结构+协同,有三个层次:第一层是底层能力(自我学习+自我管理)

第二层是可迁移能力(口头表达+书面写作+沟通能力)

第三层是集中专业能力的协同使用(专业技能协调应用、力出一孔、创造性解决问题)

以上是分享梳理,对照个人仍有许多不足,在对斜杠青年刚刚消化的阶段,又谈及跨界复合人才,甚至提到 “人生成长模型”学员有机会跨界到未来人才市场最紧缺的“企业数字化转型顾问”这个领域中学习。

“企业数字化”包括:基于未来最大趋势产业数据化逻辑下的企业目标、战略设定;能够支持企业目标和战略管理和软件架构,最后能够把战略落地的科学运营团队。

现在几乎所有的企业都受困于不知道未来的方向和怎么发展。“数字化转型顾问”就是帮企业建立合理目标、战略科学运营的专家。

这个高度够高,晨总牛人够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Adi Robertson 翻译/ONES Piece 徐雪儿 任宁译者按:虽然虚拟现实技术在这几年才高速发展...
    ONES_Piece阅读 530评论 2 5
  • 日子就是每天都走的路,每走两步就想插一个小旗,没走两步就拔掉了另一个小旗。 日子就是剪短留了很久的头发,总想着还可...
    帆船长的鱼和口袋阅读 262评论 0 0
  • 如果说我和你的相遇,只是葳蕤岁月里的华丽瞬间,那么我和你的别离,则是一场秋的落寞枯寂,一季的葱茏时光很短,却惹得一...
    古城苍狼阅读 1,144评论 8 19
  • 2017年5月25日 1.感恩爸妈的养育之恩,帮助照顾孩子。 2.感恩儿子让我享受到幸福,晚上下课回来接他回家玩得...
    冯梓源阅读 247评论 0 0
  • 34.【书房小学堂 · 识篆《千字文》】 字三十四:巨 造字本义:名词,工匠用来画直线直角的大工尺。
    water_394b阅读 13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