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他,居然做了这样的事情(二)--情定终身

01 第一次约会


浪漫时光

      正月十五闹元宵,听说晚上有舞龙灯,这给了我们初次约会的契机。借着夜幕的掩护,我忐忑地坐在他那小白自行车的后座上,内心雀跃双脚荡漾地从后侧看着他,虽然多想搂着他的腰,呵呵呵,不敢的。你懂得,那时的我们洁白如纸。内心情感丰富,但一路无语,或许是都不知道如何点破心中的爱恋吧。

      街上人群熙熙攘攘,热热闹闹,但我们始终不知如何打破尴尬,以特有的方式保持距离融入街景。突然,舞龙的音乐由远及近地靠近我们,我很自然地在人群后伸长脖子,左蹦蹦右跳跳,但始终还是被遮挡在众人的背影之后,无法看到舞龙的队伍。正着急着,细腰上一双有力的双手把我撑起,哇哦,舞龙全景收入眼帘。但此时,眼前热闹的场景却已经与我无关了,我更在乎腰上的那双手,永远地停留在我如此心跳的此刻,第一次紧张却盼望着的时刻,真希望此刻永远停留。

      舞龙的队伍逐渐远去,人群开始散落,此刻的我依然站在他的面前不敢动,生怕我一个微小的动作会使我腰间的双手离开,我就这样僵呆在街边,凌乱地看着对面街角的红灯笼,街上似乎很静很静,静的只能听到自己心跳的声音,“咚咚咚”的!

      "我们回去吧!“还是他率先打破了寂静,”哦“我应了一声,却未转身,这时,他放开了双手,正当我心有落寞时,右手却已经被他紧紧抓住,街面上留下滞长的身影,逐渐淡去,我愿随他而去,无论天涯海角。

   02 第一次见他家人

      恋爱时光总是美好的, 下课后,他就骑着摩托车带我出去溜达,去享受只属于我们两人的幸福时刻,没想到不经意间碰到了他妹妹,皮肤白皙清秀,身材苗条,长发披肩,身穿连衣裙,简直就是仙女下凡。反观自己,皮肤小麦黑,头顶“刀削头”,身着白T沙滩裤、脚踏人字拖,一副邋遢像。我赶紧躲在他后面,不想让未来的小姑看见我。

        该来的还是要来的,果不其然,过几天就接到要见家长的“指令”。这可急坏了我,衣服清一色短裤T恤,一直以汉man自居,从没想过要以女孩子的身份见人,如何、如何是好??经过艰难地斟酌,我穿了一条红色的连衣裙(想想长辈都喜欢优雅,又喜庆)去见未来的公婆。

       他牵着我的手,我躲在后面。从来没去过男生的家,手心冒汗,紧张地忘记和大家打招呼就“呲溜一声”躲到他房间里了。

       第一次见面如意料中的不如人意,他家里人都不喜欢我。皮肤黑,不懂事(因为没有大大方方地和大家打招呼,说真的,第一次到男朋友家谁都紧张的吧),江山人(据说江山人说话不拐弯,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不好相处、脾气倔),农村人(那时还是有城乡差距的),更要命的是我没有哥哥(他家三代单传,据说头个是哥哥的生儿子的几率大)。

        接下来的阻力可想而知,我就像传说中的丑小鸭,想吃天鹅肉(他爸爸曾是搞工程的,传说中的富二代)!说真的,当时的我,因为从小父母吵吵闹闹,一心只想找一个能宠我如公主的人,安安静静地幸福过一生,不管他贫穷或富有,真没想过要找一个有多富裕的不劳而获坐享其成。

   03 任性吃醋

    他是一个孝子,记得和他在一起时,他只提了一个条件:那就是必须对他父母好,他父母中年得子宠他如宝贝,他希望父母开开心心的,他当初放弃上海回到家乡工作就是为了陪伴父母。

      原本简简单单快快乐乐的爱情,在添加了身世背景因素以后,变得敏感脆弱。记得有次去他宿舍,看到床头挂着一只千纸鹤(谁都知道这肯定是女生送的),莫名有了醋意(心想他是不是有其他女朋友),于是翻箱倒柜地开始找证据,虽然最后只找到一封女生写给他的信,但这惹火了他,他觉得我不信任他,于是我们也有了争吵,也有了分歧,也有了裂痕,甚至也提到了分手。

  04 为爱去了远方

      “我爱你,

        不光因为,你的样子,

        还因为,和你一起时,我的样子,

        我爱你,

       不光因为你为我做的事,

        还因为,为了你,

        我能做成的事......“

        罗伊.克里夫特的《我爱你》,让我明白了:

       1、我对他的不信任,源于我的自卑,身为丑小鸭的我,不敢相信优秀如他也会对我一见钟情,也会非我不娶,甚至为了我和父母闹僵。

      2、既然爱他,我就要努力提升自我,通过每一天的努力去改变自己,实现蜕变,成为能与他“门当户对”的白富美。

       转眼间就毕业了,同学们各奔东西,踏上了各自的工作岗位。为了让自己快速实现蜕变,我没有留在他身边,在英语老师的推荐下,我去了海南--一个干净美丽的城市。

       人人都说学生时代的情感转瞬即逝,是这样吗?我和他会随着空间和时间的距离淡化我们的爱恋吗?敬请期待下期分享。


欲知前面精彩之事,请点击《为了他,我居然做了这样的事(一)---我的故事有他,浪漫启航》

 https://www.jianshu.com/writer#/notebooks/21892248/notes/2961143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的假期 “颖,你知道不,还有不到两个月就寒假了。”我窝在沙发里,翻着马上到头的2017年日历:“该换下年的了。...
    青叶飘飘阅读 206评论 0 2
  • 关于孩子的人际关系困惑,昨天晚上孩子和我提到说她永远都没有办法再找到以前的那种友谊,她很怀恋以前她们在中学时关系那...
    芬芳人生2018阅读 167评论 0 0
  • 时值秋末冬初,这年的冬天似乎来得特别的早。三姨与我们送来自家田里收上来的稻米,闲谈之间微微叹着气对我娘说起隔壁阿华...
    木木家阿苏阅读 141评论 0 1
  • 现在是北京时间2017年9月10号,正是这一年的教师节。离开斯里兰卡已经有一个月了,翻了翻手机上的照片才发现原来一...
    OasisTam阅读 552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