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愿友谊,地久天长

有的时候,我们喜欢一个人,仅仅因为她(他)是我们理想中的样子。

七月是安生,安生是七月。她们彼此欣赏,相辅相成。


尽管七月与安生共同爱着一个男人,但幸好,她们之间的情谊比任何感情都深厚,都珍贵。

而越是相互了解的人,越是容易伤到彼此。

相爱相杀,带着点伤痕的感情,才最真实。

安生与七月便是。


心疼安生的隐忍和成全。

那些年的漂泊和流浪,落魄和难过,只有安生一人能体会。

整天混迹酒吧,说着言不由衷的话,喝着滋味苦涩的啤酒,和不爱的人在一起。

是件多么痛苦的事。


家明问,你真的过得还好吗?

走过很多的路看过很多的风景,就叫好吗?酸甜苦辣全都尝遍,就叫好吗?

那些掩饰,不过是为了维护心中的那份尊严。


现实中的女孩子,风雨经历得越少,反而会更幸福。

看看黄磊的老婆孙莉就知道了。

至少,内心会更加柔软。


若是七月,没有对安生那么多的向往,她应该会是过得最幸福的那一个。

安稳体面的工作,美满幸福的原生家庭,如果未来丈夫不是家明,也可能会是另外一个父母选择的生活好伴侣。

即便最后不是家明,那又怎么样?一辈子那么长,忘却就显得如此短暂。


现实中,我们身边这样的女孩儿不都有着美好的结局吗?

她们大多听父母的话,父母也有能力为她们铺好前面的路,结婚生子,人生大赢家。

不用为工作发愁,不用在意房价的高低,一辈子无忧无虑。

而能有几个人如安生一般?


看来,我还是偏爱安生的。

因为她,一无所有,唯独爱。

因为她,独立又倔强。

因为她,肯舍弃,肯谦让。


看着安生,非常羡慕。她不仅是七月的向往,也是我的理想。

每次都是安生,先迈出那一步。

发现她也喜欢家明的时候,她选择跟着吉他手去流浪。

安生想念七月了,于是她回到七月的身边。

生活的烙印刻在两人的身上,熟悉的两个人突然变得陌生,安生选择离开。

再次见到七月,也是安生,主动靠在七月怀里,说着对不起。尽管那时的七月已经对安生心生恨意。

不计较,就是对情谊最好的承诺。


七月说,你走了以后,我不知道未来是什么样,因为从来没有想过,未来里没有你。

想起曾经跟朋友说以后要住在同一个城市,假日里就可以聚在一起喝喝茶聊聊天。

我们想过永远,却不知道,永远那么遥远。

而许多的境遇会让原来一些没有想过永远的人,越走越近。

生活的轨迹变了,身边的人也跟着变了。


七月说,安生走了以后,她突然不知道自己的爱好是什么,原来自己是一个非常无趣的人。

若是说安生与七月便是同一个人,那么,也许,安生带着七月身体里的不安分去流浪了。

安生,带走了另一半的七月。

而我们身边的人呢?

是时间?还是命运?

还是像我这种性格孤僻、索然无味的一个人,根本留不住那些人?

只能感叹,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这部电影,有着岩井俊二的气质。

多少还是给我带来了惊喜。

安生与七月的故事讲完了。而我们自己的故事还在继续。

惟愿天下友谊,地久天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安妮宝贝(庆山) 七月第一次遇见安生的时候,是十三岁的时候。 新生报到会上,一大堆排着队的陌生同学。是炎热的秋...
    秋_Vivian阅读 43,930评论 14 201
  • 七月第一次遇见安生的时候,是十三岁的时候。 新生报到会上,一大堆排着队的陌生同学。是炎热的秋日午后,明亮的阳光照得...
    华洛i阅读 1,368评论 3 21
  • (一) 七月第一次遇见安生的时候,是十三岁的时候。 新生报到会上,一大堆排着队的陌生同学。是炎热的秋日...
    我叫她小胖子阅读 1,407评论 0 9
  • 票圈好多人说被这部电影戳中泪点,就一直想着等考完会计要来看这一部情感被拍的很细腻的电影。墨色的浓云挤压着天空,压抑...
    332sunshine阅读 926评论 0 3
  • 空气干燥、紫外线伤害、细菌潜伏、环境污染加剧……复杂的外在因素让我们全身的皮肤经受着重重考验,而人体自我防御的本能...
    傅小光阅读 8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