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子夫妇智擒真凶——《看不见的客人》,看得见的人性

影片讲述了企业家艾德里安在事业如日中天之时被卷入一桩谋杀案中,为了洗脱罪名,他请来了金牌女律师弗吉尼亚为自己辩护,却被“律师”制裁的故事。影片中对峙的场景被后来的电影《无双》借鉴。

影片开始,女主律师来到男主所在的酒店,告之检方找到关键证人,而自己早来是为了了解案件的更多细节。

于是男主开始第一次讲述:自己和摄影师女二幽会,被人发现并勒索。于是两人拿着钱去了指定地点,到了房间发现是陷阱,正欲离开,却遭到黑手,男主被人砸晕,女主被砸死。警方来后,逮捕了男主,但男主律师菲利克斯保释了他。男主称凶手是想让人们以为男主用钱封女二的口,不成,便杀人灭口。

女主质疑事发时没有别人出入房间,凶手不会凭空消失,并拿出有失踪男子相关报道的报纸,让男主讲实话。

男主开始了第二次回忆:3个月前,男主女二在别尔赫幽会,骗妻子说在巴黎出差。完事两人开车回家,逆行撞死另一位年轻司机甲,但两人没受伤。二人慌乱中拿了甲的手机钱包,打发了热心路人乙。之后,女二在男主车里叫拖车,让男主去毁尸灭迹。女二等待中遇到一位热心的汽车工程师,跟其回家后发现工程师夫妇是甲的父母,车修好后,女二留下甲的手机便告别了夫妇。之后二人处理掉男主的车,并报失。

这时,女主第一次接到电话,称检方证人到庭,法官在路上。

男主开始第三次回忆:警方找到男主,称那起车祸跟男主的车有关,但没有有力证据。之后男主让律师菲利克斯抹掉自己在档案中的记录,并让其伪造了不在场证明。

之后男主被女二威胁,女二拿走甲的钱包后,伪造甲携款潜逃的假象,警方也被她骗了。这一消息击垮了甲的母亲,工程师找到男主,想要真相,未果。

女主这时引导男主将目标转向真凶,男主称应该是路人乙发现了事实,敲诈二人。但女主表示漏洞太多,法官不会相信的。

于是女主帮男主推断:是死者甲的父亲引两人到酒店见面,和甲的母亲里应外合,干掉女二,嫁祸男主,使其身败名裂。并趁机问甲的尸体在哪。

男主对提出这一说法的女主表示敬佩。

女主又接到电话,称证人就是路人乙。

男主慌了,女主接着推理:有可能是女二主导这一切,发生车祸时只有女二在场,栽赃死者甲也是女二一人所为。之后找男主寻求帮助,约见酒店。证明这一说法只要找到女二落在死者车里的一件物件即可,随即问男主要到藏尸点。

男主放松下来,交代了个重要消息:甲并没有在车祸中死去,是自己将受伤的甲推下湖泊的。

女主暴怒,说出自己的又一想法:这一切都是男主主导的,从车祸到栽赃甲。而女二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压力,决定设局假装二人被路人乙勒索金钱(其实女二是计划将钱补偿给老夫妇的)。随后自首,男主当然不答应,并砸死女二。之后被警方逮捕。

男主问女主:为什么夫妇收到女二的道歉没有报警?

女主说:夫妇对包庇男主的警方失望,而且还不知道儿子的尸体位置。两人只好每天盯着男主,寻找线索。

男主之后承认自己砸死女二。而另一边,律师菲利克斯收买了路人乙。真正的律师也到场了。

但已经没用了,男主随即发现女主是死者甲的母亲,刚才的对话都被对面酒店的工程师录下来并报了警。

影片中,男主的自私自利暴露无遗,事业有成却出轨,撞了人不送医院还毁尸灭迹,并伪造死者携款潜逃的假象,对昔日情人痛下杀手,事后百般狡辩。以男主的财力和权力,若不是死者父母刚好研究过戏剧,让男主自己交代了犯罪事实,恐怕就这样逍遥法外了。影片最后夫妇两盯着男主,神情悲凉,让观众拍手称快时不免同情两位老人——在腐朽的资本主义国家,只有谋略到这么大一个局,戏做这么足才将凶手绳之以法。

影片抛开这些烧脑的剧情,就是一个肇事逃逸杀人灭口最后被制裁的故事,有点像《黑镜:鳄鱼》。

另外,我读出影片中别的一些信息:出轨的人不得好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S challenger1029转载请联系本人 写的有点快,主要是案件剖析,有的段落跳过剧情了,所以没看...
    沈ly阅读 1,429评论 3 0
  • 编者按:擅长情感桥段逻辑推理骄傲的粉考拉们,也有过不堪回首的往事,群戏不会写是我们工作室成立之初遇到的第一个集体困...
    粉考拉工作室阅读 1,437评论 0 6
  • 这部片子是听英语老师提过,她提的时候说这部剧是反转反转再反转。 带着这份好奇我看了这部片子。 影片是由一名受男...
    潜时间小姐阅读 1,436评论 0 0
  • 电影开头,一位老妇人从出租车下来,进入一幢建筑中,并按响了一家的门铃。一位中年男子(以下简称男主)打开了门,...
    逸适阅读 2,004评论 0 0
  • 书名:说话的魅力 作者:刘墉 没有人喜欢说废话,也不会有人喜欢听废话。但是一个人总会无意间说些废话,包括那些嗯,啊...
    慢慢存钱阅读 792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