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7(6-1/52) 开始手绘

先说明一个事情。今天标题数字和昨天是一样的问题。年初我的打算是把一年分成52个星期,每个星期完成一个小目标,这样比较容易把握节奏,方便我随时做出调整。可是因为一月一日是星期日,所以我的第一天就成了周日,而星期一就成了我计划的第二天。为了不使我以后调整计划的时候太过混乱,决定今天人为调整一下。今天是周六,那么就是我计划中的第一周第六天。标题就是(6-1/52)

昨天看了一个叫鹿小爱的简友文章,文章主要是说坚持了21天手绘后,作者已经有一点功底并且也爱上了手绘,会一直坚持下去。我本身也是很喜欢画画的,一直羡慕那种拥有随看随画技能的人!不过以前只有羡慕的份,因为我知道自己一直只有三分钟热度,但是因为开始坚持写作以来,自己觉的状态还是可以的,准备尝试突破一下。加点担子,所以就有了我的第一张手绘铅笔图。

接下来我谈一下给自己加担子的感受,昨天处理完事情回到家已经8点大多,我给自己规定的上床睡觉时间是9点钟(本身患有胆囊炎,最近有复发的迹象无法熬夜),经过睡前必做的洗漱和收纳后已经到了九点钟。内心是挣扎了一下的,到底是立刻睡觉休息,还是坚持画画从而走出第一步呢。遇到了鱼和熊掌必须取舍的时候。最后还是坐到了桌子前面开始画画。不是说我的自律能力有多强,而是因为我白天就已经把所需的纸张和笔都准备好了。只要往那一坐就可以了。这个习惯好,文末我会说。

然后就是画画的过程,拿起笔不知道画什么,就随便找了一个铅笔包装上面的小人,画帽子的时候没感觉,因为对自己不抱有什么期望,只是为了实现自己计划而机械行动,但是画脸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进入状态了,想着怎么画才会更好看呢,嘴角用哪个弧度更可爱,当画身体和那个小鼓的时候就已经开启挑战模式了,一定要把它画的完美,就算成品不完美,那也一定是当时的我最高水平了!画画真的是一个有趣的事情,当你开始下笔的时候就不再想其余的啦,不停的画,不停的改,不停的惊讶原来自已还挺行的呢!哈哈哈,这可真的是一种奇妙的感觉。

整个小人画好耗时约40分钟,画好后赶紧拿手机拍照留念,臭美的不要不要的,感觉那些世界级绘画大师的作品在我的小人面前简直不值得一提!哈哈哈,请原谅我的尾巴已经翘到天上去了。但是看着自己作品就是这么看怎么好看!自信心空前爆棚,觉得晚睡一个小时那也不是事了。

day 1

自己总结一下:

1.计划合理应该坚持实施

目前每个星期完成一个小目标的时间安排,对于我比较适合,若一个事情能坚持一周左右,那么再加入新的内容。如果这期间因为自己的原因中断了,那么就不加新内容,仍然完成以前的,直到稳定在能够坚持一周时间了,再考虑加项目。

2.遇到选择的时候,量力而行。

是去睡觉休息还是晚睡继续行动,我是挣扎了的。适当放弃一些东西才能得到一些东西。在这里声明一下绝对没有鼓动大家为了目标牺牲健康,为了完成工作就熬夜晚睡的意思。自己做的决定自己明白后果就好,出了糟糕的后果自己负责就好,大家量力而行。切记要量力而行!

3.未雨绸缪

如果你真的打算做什么,那就开始准备,准备必须的时间、必须的精力、必须的外部环境和所需物品。这些花不了你多少时间和精力,但是当你没做这些准备,那么最后都可能成为你放弃的时候自我安慰的借口。我若不是白天准备好了纸呀笔呀橡皮呀这些东西,当想要启动的时候铁定就嫌麻烦放弃了!

4.不要怕,只管做

很多事情的结果往往没有我们期望的那么好,但是也绝对没有我们害怕的那么糟。比如我以前都没有真正意义上去画过画,昨天画了一下,发现没有自己想的那么糟,甚至惊讶于自己居然可以把一个简单的东西画的七八分像,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有这能耐!

5.任何事的都要坚持

我坚持写作有段时间了,在简书上更新也有快一周了。我发现现在写东西已经没开始的时候那么困难了。而且写出的东西也开始有逻辑有条理,自己看着还能称之为文章了。这都是量变带来质变的结果。其中奥妙无法用语言形容。如果非要用一句话那就是熟能生巧吧!

我初步为自己下周定的计划是,坚持每天输出1000字,每天输出一幅手绘。看看自己下周的反馈再做适当的调整。

感觉自己每天都在进步,这种感觉是世界上最棒的感觉,没有之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