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爱情故事系列(1)

        追我十年的那个男人结婚了。坐在朋友席上的我,看着他把戒指戴在另外一个人女子的无名指上。突然间,心里莫名的痛,泪水不由自主的往下流。原来一切已经过去,我不再是他手中的宝,不再是他心里的天使了。突然间生活好像少了什么。

        我叫韩沐茜,很多人叫我沐“茜”qian,也有人叫我沐“茜”xi。我更喜欢别人叫我沐“茜”xi。05年进入荆门荆楚理工大学对于荆门人来说,荆门大学只是个混三本学历的地方,但对于我来说我更希望在这里能学到更多的东西。“沐茜你东西真多啊!帮你搬到哪栋啊?”郑煜城满头大汗的说。

        眼前这个个头不高的男孩叫郑煜城,从初一开始就对我表白说喜欢我的家伙。我怎么可能会喜欢他呢?首先他个子并不是我理想中的,相貌也不是特帅,而且爱情需要的是一种感觉,而这种感觉我与他永远不会存在。不过我喜欢跟他在一起的感觉因为他不会让你伤心总会有办法让你开心。“你没看我也拿着这么多嘛,快到了,就在那边”我不耐烦的说。到了门口,他说“你在下面等我,我搬到6楼,再下来接你手上的”我热的将东西放在一旁就地坐下,随手拿了本书扇着脸。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我抬起来头看见他早就站在我面前,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我胸部的位置。“我靠死色鬼、小色狼看够没有”我拿起书打着他的头。他边跑边说“韩沐茜,太迷人了,原来你也有沟啊,有沟会火哦”我们两个人就像疯子似的在校园里跑着。

        初中海慧,高中东宝。大学也在一起,疯了我与郑煜城是否有宿世姻缘啊?总跟他在一起。“聂小倩,吃饭去咯”煜城很满足似的叫着自从有《倩女幽魂》出现,煜城总是认为自己是宁采臣,我是聂小倩。我有时候问他“最终宁采臣也没有跟聂小倩在一起,明知道不可能,为何还执着呢?”他开心的说“虽然没有在一起,我会让我的沐茜爱上我的”看着他傻的这么可爱,我也很想一辈子有这个宁采臣在身边,以好朋友的身份在身边。

        大学转眼在我们打打闹闹中很快过去了,整个大学有煜城在身边。生活并不像有些人说的那么无聊,反倒轻松许多。“沐茜,速度啊!我等你”煜城在楼下又叫喊着。我化了点淡妆,匆匆的下楼了。“哟,郑煜城,从哪里弄个小摩托啊?”我惊奇的问着。“你今天不是要去面试嘛?李宁工业园那么远,我找别人借的,送你过去,再送你回来,你就不用挤公交啦!”他好像挺得意的,又突然用手轻轻的摸着我的眉毛“韩沐茜这样子可不行哦,眉角的眼线都化出来了”他的手抚摸我脸颊的那一刻,我突然觉得好温柔。心想韩沐茜别多想,他是你的铁哥们,你不可能这么没眼光滴。眼神有些呆滞,被他看出来了“哟,韩沐茜犯花痴啦?不会是爱上我了吧!”我气愤的又打他头“臭美,你也不拿摩托车镜子照照,我会爱上你?”在去往李宁工业园的路上,坐在他后面有种很奇怪的感觉。虽然平时摩的也坐过,但为什么这次感觉会这么奇怪?好享受被风吹着,坐在他身后的感觉,那种彷佛被他保护的感觉,那种当小女人的滋味。我下意识的想去搂他的腰,但又缩了回来。他开口说话了“沐茜有个女滴在追我咧”我嘲笑着“这次又是谁?既然还有女人会看上你?那你赶紧的哦”他有点不高兴“是真的,还是上次的那个女人。你见过的”我回想起来那次在校门口,好像是有个这么一个女人,“那你就接受呗!”我没有在意。然后他不说话了,默默的骑着车。

        一晃眼时间过的真快啊!又到一年春节时。每次新年我特别期待煜城又带给我什么新玩意了。果然时间真准时,煜城电话来了约我出去。我们来到了天鹅广场,我没想到既然多了一个人,是上次那个追求煜城的女孩,我有点不开心。煜城紧张的说“我们各自在灯上写下愿望然后一起放飞希望的孔明灯吧!”然后我们三个人在孔明灯上乱写了一通愿望。孔明灯缓缓的升了起来,不知道我的愿望会不会实现,盯着灯的同时,我知道煜城深情的看着我,那女人深情的看着煜城。顿时觉得气氛有些尴尬,我急忙转移话题“郑煜城,去年放鞭炮把我新棉袄炸了一个洞,你对此事还未做出任何解释呢?”他很尴尬。那女人开口了“瞧你,把人家沐茜的衣服弄破了,你怎么也不给人家买件呢?”郑煜城傻笑“恩,买。我给你买”好无聊的新年夜。回到家,心里为什么那么不舒服。妈妈见我不开心问到“怎么呢?煜城又让你……”“没什么”我不想说话,躺在床上,看着煜城送的毛绒绒的大乌龟“死郑煜城,送啥不好,送我乌龟。臭郑煜城……”对着乌龟一阵乱打。

        煜城的联系越来越少,从最初一周起码连骗带拐见面不少于三次。到现在一个月也没想过见我一次,偶尔短短的电话。看着外面下着细雨,真不知道他在干吗?我不知道自己脑子里在想什么?又到周末休假时,本来约好闺蜜去购物。没想到一下楼,一辆别克君越停在楼下,煜城好像知道我要出来。“来了多久了,你还打算见我的,有了新欢是不同咯”我心中想见,但又不好意思说出来。“刚来,最近不是特别忙吗?我开始接手老爸的公司了一些事情暂时忙不过来”他解释到。“哟,不错,小子混的不错啊,换新车了,你那破凯越呢?”我疑问着“置换君越了,老爸说了出去谈生意凯越档次低了”煜城有点不好意思。然后从车里拿出一个礼包,封的严严实实滴,真看不出里面是啥。“这个送你,上次说赔你棉袄的,不过这个天气你穿棉袄肯定不适合。但这件衣服你一定喜欢”说完,迫不及待的走了“我还有事,先闪了”。“那你去忙吧”我转身上楼。回家后我也迫不及待的打开礼包“死郑煜城,臭郑煜城送个衣服包这么紧真难拆。”看着旁边的乌龟“你啊!终于想起我啦,还好你有良心”打开后,看着这件MODA白色碎花蕾丝限量版的裙子。我一下子惊呆了,脑海中浮现出当时毕业后要去面试跟郑煜城一起去买衣服,来到东方百货MODA专柜试过这条裙子,非常喜欢。而且煜城当时说“你穿这条裙子太配你了,性感又不缺端庄,可爱又迷人,足够让任何男人都会拜倒在你的石榴裙下,而且有沟太显身材了”其实当时我真的很喜欢,只不过一看价格。我崩溃了,所以我以“死色鬼,这么露穿着给你看啊!不适合”的理由而放弃了。但这条裙子早就下柜了,难道是当时煜城知道我喜欢,买了,偷偷藏着,不告诉我。死郑煜城,臭郑煜城,藏的这么深。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心中如春花怒放般绽放。但是当我拿出裙子时,却发现下面有张请帖。呵呵,煜城鬼主意真多,估计是让我穿这条裙子去跟他参加啥舞会吧。亏他想的出来。我漫不经心的打开请帖,看见上面金光灿灿的字,突然崩溃了,彷佛让我掉入万丈深渊一般“邀请函:韩沐茜小姐,欢迎参加10月2日在帝豪国际大酒店的婚礼庆典,新郎:郑煜城,新娘:聂云馨”我的眼泪不由自主的落在请帖上。明天,也就是明天,他要结婚了吗?

        追我十年的那个男人今天结婚了。我穿着我们彼此最喜欢的裙子,孤独的坐在朋友席上,看着他把戒指戴在另外一个人女子的无名指上。突然间,心里莫名的痛,泪水不由自主的往下流。原来一切已经过去,我不再是他手中的宝,不再是他心里的天使了。突然间生活好像少了什么似的。原来当你习惯了别人的爱的时候,说明你已经爱上他了。是的,我确定我爱上了他。但在我爱上他时,他却不再属于我。云馨很诧异的看着我的裙子,静静的走到我旁边跟我说起话来“谢谢你能来,你的出现就是对煜城最大的安慰。你知道么你的裙子……”我疑问着“我裙子怎么呢?”云馨解释道“我跟父亲有次去煜城家谈生意,他邀请我上楼坐坐,我无意间发现在他家里的衣柜里放着这条裙子。我问他为什么会有女人的衣服,他告诉我这是送给一个朋友的,但还没有机会送。我一直以为他会送给我,没想到”云馨有点哽咽“不过,现在我知道了。但请你放心,我会好好爱煜城的,而且我相信他也放下了对你的那份爱,不然不可能答应我们的婚礼。所以沐茜我希望你也能够幸福”然后笑着去换装跟煜城同大家敬酒。

        这种场合我实在压抑不了自己的心情。我离开了。离开时,我知道煜城在注视着我。我不能让他看见我的泪水,这样会让他不安心。再见了,郑煜城。谢谢你给我十年的爱。我不知不觉来到大学校园门口,那家曾经我们最爱去的奶茶店。脑中浮现曾经的场景“老板娘来两杯原味奶茶,一杯放很多椰果,一杯一个都不准放”然后朝我笑笑“沐茜不吃椰果”,我也会心的朝他一笑。我点了一杯原味奶茶,并要求放椰果。当我吃着椰果,我的眼泪不自然的滑落下来。原来椰果这么好吃,我却不知道,我只是觉得它看起来感觉不好吃的样子,这么多年来我一直都不吃。随意的看着墙上贴着花花绿绿的便签上面写着恩恩爱爱的话语,我不禁的问自己。这么多年来我给了煜城什么?煜城又得到了我什么?可是我又不想知道这个答案了,因为我没资格去要求煜城为我做什么,而最终煜城得到了我的心。遗憾的是我没能亲手将自己的心给他。突然我发现一张用粉色便签写的话“明天我就要结婚了,虽然新娘不是我最爱的女人,但我会扮演好一个丈夫的角色。时常问自己得到真的有那么重要吗?我曾经爱过,真的我用十年时间去爱一个女人,最终她爱我吗?其实爱与不爱早已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我认为值得就够了。不知道未来她能否遇到像我这般如此爱她的男人,但我希望她能够遇到,能够幸福。2011年10月1日 城”我的泪水早已把桌面打湿,我取下他的这张小纸条。把它捧在手心里,原来他的心也这么的难受。

        我摇摇晃晃的走出奶茶店,泪眼婆娑的看着天,黑山边的晚霞那么血红,红的刺眼,红的绚烂。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早知道腾讯和浙江卫视合办的这个节目是在朋友的口中,他们说:“老张,你应该去参加”,听完后我哈哈大笑,我既不是高颜...
    布道小课堂阅读 503评论 0 1
  • 01 《绝非偶然》一书中阿伦森详细描绘了他去斯坦福大学读研究生时与著名心理学家费斯汀格之间发生的一些事,事很细碎,...
    夜语山林阅读 596评论 1 6
  • 现在市场上非常推崇财商的培养,大家都觉得少儿财商非常有前景,是非常有前途的一项培训,所以市场如同雨后春笋般的涌...
    杨美娟阅读 4,169评论 7 14
  • 2017年 7月27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我、妈妈、哥哥和外婆一起去万达广场买东西。我们...
    曾博韬阅读 177评论 0 1
  • 2017年8月6日,在家休养了几天,每天靠着母亲拿着药酒搽了搽,脚还是没见得好,母亲天天担心,我还是没心没肺的,期...
    呼呼焦阅读 1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