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送孩子去学习财商的理由是?

    现在市场上非常推崇财商的培养,大家都觉得少儿财商非常有前景,是非常有前途的一项培训,所以市场如同雨后春笋般的涌现许多的财商培训机构。当你在选择才给孩子们选择财商培训机构时,事实你有没有考虑过以下几个问题呢!

一,你为什么要送孩子去学财商?你的内在动机是什么?

二,你选择的这培训机构的价值观,跟你的教育观是否一致?

三,如何才能与孩子一起共同实现财富梦想呢?

  一位有着七年成人财富管理教育经验的教育者,一位国家持牌理财规划师,一位七岁孩的妈妈,将与专业的角度及家长的角度,与你分享这个话题。

     

一,你为什么要送孩子去学财商?你的内在动机是什么?

      当你送孩子去学习财商的时候,你的第一个动机是什么?是帮助他建立正确的金钱观,?培养正确的人消费观?财富的价值观?还是你觉得他身上有很多不懂管理钱的小毛病,想帮他纠正?还是你希望他将来成为一个有钱人?你的接班人,接管家族的生意,成为一个CEO?

        你的动机非常的重要,动机就是你的目的,以后,你会将希望在这个学习后看到你想要的结果。不管我们的目的,多么的纯正,多么的有意义,更重要的是孩子的意愿,这才是学习最重要的前提。当他不感兴趣的话题的时候,他一定不能够有坚持下去的理由,而且学习就变得相当的枯燥,相当的痛苦。

所以,孩子内在的驱动力才是真正的动机。

    安卓拉‧达克沃斯博士出版——《恒毅力:人生成功的究极能力》里提及

值得推荐

想培养有恒毅力的孩子,就要培养四个由内而外的驱动力——兴趣、练习、目的、希望。达克沃斯博士说,一个人能长期投入一件事,必须有热情、有兴趣,只有这样,遇到困难挫折的时候,才能够因为享受过程本身,坚持下去。


二,你选择的这培训机构的价值观,跟你的教育观是否一致?

市场雨后春笋般的涌出许多的财商的培训机构:有用一元挑战大生存的方式来教育孩子,赚钱都不容易的活动机构; 有以品格教育为之核心,教会管理自己的行为,培训机构

有教孩子如何赚钱,教孩子去参与慈善活动,的实践机构;还是陪孩子玩到户外玩做饭挑战生存的游戏的户外拓展机构……

       这些机构,各有各的特点,各有各的长处,每一个都好像很有吸引力,每一个好像都是自己孩子需要的。,

        当我们在做选择的时候,一定要非常关注的是这些机构的价值观和教育观念。

         少儿财商是一个系统的教育,让孩子体会到品行就是财富的基础,学会根据梦想清单,预算花费,制定通过储蓄或赚钱实现收入的计划。
少儿财商也是一趟生命的教育,我们学习驾驭自己,管理自己,超越自己,经过我赚钱,钱赚钱,我是钱三个阶段,从而培育一个更好的自己!
   这个计划需要有数年的学习及跟踪,才能真正帮助到孩子追求梦想,实现梦想。如同练书法,练太极,练纲琴,让孩子掌握这些技能,变成生命中重要的运用自如的本领,一定要花时间,持续在这个方向去坚持,方能取得成功!

            我们在选机构的时候应该参考以下几点,这家机构的价值观是否跟我们一致?如果一个培训机构只有一两个主题活动,作为的主导教学活动,没有次第的课学体系?没有自行硏的教具及教材?没有完整的教学跟踪计划?没有长期稳定的教学师资?没有家长辅助学堂?……如果都不具备那我们要慎重了,这样机构只是在做生意,并非把孩子的教育作为事业经营,可以不用选,直到遇到具备以上条件的机构才投资学习!

       宁可慢慢来,也不要方向错了。观念一旦植入将会影响一辈子,孩子的学习到正确的金钱观及财富价值观,对他的人生有有深远的意义。我们教育的目的希望孩子能正确运用金钱这工具,实现幸福生活,实现个人梦想,成就自己,回馈社会。所以财商学习的选择是重要的选择,也是非常重要的投资。


三,如何才能与孩子一起共同实现财富自由。

        财商教育和其他的教育真的有很大的不一样,当作为家长的你有勇气的选择财商教育的时候,就意味着你要和孩子一起共同成长。这是一趟言行身教的教育,这是一趟以孩子共同成长,共同努力的教育。财商的课堂只是起到了引导的作用,孩子回到生活当中,才是真正的课堂。

      例如,孩子今天学了,“想要和需要” 他会回去和你分享,你们作为家长的你却不知道什么是“想要和需要”将无法跟孩子同步,无法陪她进入练习的阶段。更无法把植入正确金钱观念。当孩子,在学习“想要和需要”的时候,它会涉及到一个品格叫节制,而我们家长这时候却一直活在奢侈浪费当中,购买全都是想要的东西,孩子会如何看待这个情景……是听老师的呢?还是听父母的呢?言行不一致,让孩子无所适从,又可以教会孩子学会节制呢?

       作为家长的我们都不知道“财富自由”是什么,又如何和孩子一起,实现财富自由呢?  放下我们的固定认知及经验,放下往日的辉煌和骄傲,重新一起学习吧。

     

言行身教是最好的教育,作为家长,我们一定要参与到家长辅助课堂里面,与孩子一起去学习管理自己,管理财富,管理梦想。投资少儿财商教育,投资的是你和孩子一起共同成长的机会、共同学习的机会。和孩子子一起实现财富自由也是个非常好的梦想。

           祝福天下父母都梦想成真……


智慧的锦囊:

生命需要内动力,学习也需要内动力,为自己真正的爱好而学习,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时,生命一定绽放光彩……

知识的延伸:

让我们一起来培养孩子的兴趣吧,第一步先引起孩子关注,借助一些图书,与孩子共读、探索交流……

适合7----10岁


适4---10岁
适10岁以上
这是套好书,任何年龄读都合适

值得爸爸妈妈读的一本财富管理的好书

                                                    杨美娟2016.12.2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谢清崎老师与编辑的合力出版,这本书的确对我们的认知会产生很大的改变。 【本书作者】罗伯特·T·清崎 莎伦·...
    文羽墨阅读 5,806评论 0 25
  • 第二部分第30节:男孩一生,最重要的13个引导(1) 第三章 男孩一生,最重要的13个引导 父母最大的教育责任,就...
    吼少说阅读 3,707评论 0 52
  • 徒步体现的是一份健康, 春天里我们走过了芬芳。 极目远眺, 登高下望, 近处的楼宇, 那远处的洋房; 无不掩映在苍...
    琢玉书生阅读 284评论 0 2
  • 郑学民诗词【四四】 秋雨 听雨楼台雨濛濛, 流光抛尽客心惊。 天涯海角稀音信, 隔断巫阳梦不成。 眼底离愁千万缕,...
    归州游子阅读 205评论 1 1
  • 问题描述 For a undirected graph with tree characteristics, we...
    codingXue阅读 63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