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躁是这个时代的习惯

时间怎么这么沉?

慢慢的,我们有些浮躁。似乎,浮躁不仅仅是这个时代的特产,也包括那些历史悠久的朝代和年头。

可让人奇怪的是,我们一直都在慢慢的,一小步一小步的前行,怎么会浮躁呢?小到出生的婴幼儿,大到历史的向前,一切都是缓慢行进的。

从我身为一名大四学生的角度来看,浮躁这种东西,从不分时代早晚、年龄大小、文化高低、身份高低。

追逐~

(一)

前阶段有张演员薪资表流出,某些演员的工资竟达上亿。演员们高到离谱的工资与自己羞涩的薪水似乎可以形成最萌薪高差了。

普通人对明星有仰慕,明星又有对其他人的仰慕。有不切实际的攀比,就会有浮躁产生。

这是社会的风气,也是一种习惯。象牙塔里的大学也不例外

知乎上有一则关于女大学生走向的提问,女生读再多书有什么用?最后不还是没有那些被包养的女生过得好。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众多评论中的一条,你不知道的是,这个社会多的是被包养的女大学生。这是事实,更是讽刺。

校园里的事实是,越来越多的女生注重自己脸的美丑。教育讲究素质教育,可我们的孩子最后还是不会考虑精神品质种种。

越来越物质化的社会,越来越金钱交易的社会,我们该怎样拯救自己,坚持自我而不被卷入其中?纯洁的象牙塔尚且如此,何况是大熔炉的社会呢?

虽然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但是最初的思维告诉我们,再柔弱的双手在这个信息大爆发的时代也足以支撑生活,我们会因为劳动而得到更高级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校园的浮躁也许只影响了社会的一部分。

惊呆我了℃

(二)

朋友圈里一直都在流行着这样几个词,读书,旅行。当流行元素成为浮躁的另一种表现形式,生活的乐趣该从何而来?

读书是好事,每个人都知道。可是坚持读书的人又有几个呢?公众号里,票圈里,读书软件以及各类新闻评论都在提醒着我们,读书有益。

可是读书还是停在的嘴里,在读书方面,我们似乎从不是实干家。当然,这里的书是指好书,跳出思维舒适圈的书。

我每日读书半小时,感觉自己依旧是浮躁的。我不看纸质书籍,一来是因为网络资源方便,最主要的原因还在于读书笔记可以打字,更快捷。

什么时候这个时代忙碌得连读书都需要讲究效率了?

浮躁总是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们。

上班族最容易焦虑,他们的浮躁来源于生活压力。繁忙的工作让上班族浮躁,因为工作意味着利益的纠葛,意味着金钱的获取。

劳累与无奈逼迫上班族去旅行,这和《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里的一副场景很相似。

牧羊少年向父亲告别,少年说要去远方,父亲说远方什么也没有,可是少年知道,父亲也无限向往。

牧羊少年一直都在寻找,直到他遇见了一位姑娘,可姑娘的故乡和他的家乡是一样的。

我们在寻找的,可能就在我们身边,或者我们需要耐心等待。

⊙∀⊙!

(三)

当对待生活的态度有些浮躁,当浮躁养成了一种习惯,周围的世界就变了样子。

浮躁不同于追求。

高于当下与浮躁的区别在于是否踏实。学书法时询问老师练习谁的字帖会好一些,老师的回答通俗易懂,挑字和看人一个理儿,觉得好看就行。

一件事,如果能让你踏实的就是追求,而让你焦虑的就是浮躁。

贾平凹有一本书,名字就叫《浮躁》,讲的是土地改革时期,那个时代的每个人都不知道未来会怎样,可他们一直都坚持着最平凡的事,劳动着,努力着。

他们给了浮躁的时代一味药,那就是劳动与淳朴。

无论行至何处,心中有依靠,人生也就有归途。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张图

觉得不错,那就点个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背景 由于本期产品需求中有一个保存人员信息到通讯录的功能,因为这部分 iOS 8 使用到 库已经不维护了,i...
    si1ence阅读 3,195评论 19 18
  • 融资是众筹最基础的功能,但对中国式众筹来说,这一功能并不是最优先、最重要的。中国式众筹绝不仅仅只是作为小微企业、初...
    周金城阅读 249评论 0 0
  • 嗨,你来了?不知道今天你过得怎么样,是吃了热乎乎的蛋炒饭还是泡了一碗面吃的很讲究,不知道你今天是跟男友出去玩了,还...
    安林木子6阅读 142评论 0 0
  • 今天女儿返校,这孩子比我起的都早,放假就懒床,这是什么逻辑。 该表扬还是要表扬,一早起来背单词,听写。匆匆吃饭就往...
    吕玥妈咪阅读 15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