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殇(16)斩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下一章


暗谷之中,三面皆是土石,而唯一的出口也被悟空守住了。

黑蛟心里十分不甘,纵使心底有万般怨恨,此时却不做声,暗谷之中只有一对血红色眸子死死盯着前方。

当凶兽被逼入死角,或者自知有生命危险的时候,便会不顾性命地殊死搏斗,困兽之斗是凶物的本性,临死之前不求自救,只求诛杀伤己之人。

凶兽往往在这种状态下,忘我的攻击将会使凶兽的伤害暴增。

悟空手持金箍棒,置于身后,笔直身影在夕阳的映照下显得消瘦,影子被拉长,没入暗谷的黑暗中。

此时这个地方弥漫着的战意已然消失,皆被冷冷的杀气洗刷干净。

“他们那些人究竟在哪?”悟空冷声问道,他感觉到了黑蛟熊熊的杀气,知晓今日不是他亡便是我死,但也无所谓,本意来此便是为了诛杀此獠。

“呵呵呵...都被我杀了!”黑蛟声音有些沙哑,“来,分个生死吧。”

悟空刚来到此地,灵识便查探了四周,并没有发现任何凡人的气息,但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悟空眼睛还是一凝,他曾经灵识初开拜菩提为师,菩提便教导他善恶区分,并让他一心向善,如若荼毒生灵,菩提一定会清理门户,悟空一直谨记在心中。

只是上千名百姓,虽然身亡,但是肉体又在何处?这蛇盘山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若是葬于这里,悟空一定会发现,可此处土地并无松弛,也无新坟,之前有一座法力传送阵,莫不是皆传送到那个地方了?

这些疑问在悟空脑中一闪而过,毕竟此时悟空要面对一只庞然凶物,不能分心。

悟空纵身一跃,双手握着金箍棒,向着黑蛟头部挥砸下去。

动若雷霆。

黑蛟身子往前一扑,长满鳞甲的前肢挡掉了这一击,但黑蛟臂膀上的防御鳞甲也被敲掉,露出暗黑色血液,滴到地上,花草便枯萎了。

没想到这黑蛟忘我的攻击起来,斗战属性居然强化的如此厉害。

黑蛟张口便咬向悟空,观其势头,仿佛是要把悟空撕碎一般,口中带有些许天照冥炎,残暴的吞噬下去。

悟空身形爆退,置于空中,黑蛟一招不得,转身甩动蛟尾,悟空躲闪不及,被蛟尾抽中,撞在山壁上,沙石顿时扬起。

“昔年间,我与师兄弟们过招,也就是这种程度而已。”一道身影出现在扬起的沙石中,猛然射出两道金光,驱散了尘埃沙石。

身影清晰起来,自然是悟空,而那两道金光便是火眼金睛一合一闭之间散发出来的光芒。

黑蛟不管不顾,带着浓郁的血气又杀了过去,他在搏生机,置之死地而后生。

可惜的是他想的太好了,之前悟空与他战斗只使拳脚,不曾动用金箍棒他都难以招架,而此时悟空金箍棒在手,火眼金睛开启,踏在空中,神威不倒。

黑蛟看的一怔,回想起了自己幼时,父亲给自己讲过妖王美猴王的故事,一代天骄,惊才艳艳,修道时间极短却已经到了敢和玉帝叫板的程度,因不满天庭欺压,率众妖王及其妖众攻上天去,砸碎南天门,一人战众神且不败,果真是妖中豪杰,人中龙凤,可敬可叹。

黑蛟年幼之时被因为天资卓越,被称为未来的妖王,他一直以妖王孙悟空为目标,想和他并肩,并且幻想过与悟空同阶一战,到底谁胜谁负。

怎料世事变迁,举族被杀,罪业缠身,仇恨的种子在内心已经不能根除,昔日天才落得这般田地。

黑蛟望着站在空中的身影,眼神明灭不定,最后还是否认了内心的渴求,妖王的实力强横,挥手间移山填海,怎么会只有神火境的实力呢,或许他也是一只仰慕妖王的修道人士,只是与猴王同族而已。

转念而过,又是百十回合过去了,此时黑蛟已经浑身是血,站立都已经不稳了,但他依旧向着悟空扑杀而去。

“冥顽不灵!”悟空说道:“告诉我那些人被送往何处,我便留你一抹残魂,来世继续做妖!”

“同为妖,我会信你?”黑蛟嘲讽道。

“妖与神有何区别,莫妄自菲薄,我孙悟空一言九鼎!”悟空说道。

黑蛟眼神一凝,一开始并不相信自己所猜测的,直到悟空道出他的身份,黑蛟才仔细观擦了他,眼睛慢慢睁大。

那就是定海神针,重一万三千五百斤?方才破除土石烟尘的便是火眼金睛?那为何昔日妖王实力会这般......,定是那些虚伪小人耍的手段,黑蛟心里这般想到。

黑蛟本该狂喜,见到了自己仰慕已久,并且想要努力比肩的人,就在他即将露出喜悦的那一瞬间,脸庞却突然然僵住。

“孙悟空?未曾听说过,何方宵小?”黑蛟说道,他认为与悟空同在神火境,想要同阶一战,现在正是良好的时机。

“不过成了精的猢狲而已,修道年岁寥寥无几,便敢在本少面前狂妄,不知自己几斤几两?”黑蛟不停的出言嘲讽着,他年少时听长辈们言,妖王孙悟空天资盖世,性格暴躁,就是受不得激,所以他试了试,希望悟空能全力出战。

果不其然,不出黑蛟的预料。

“棒杀你!”悟空凌空飞起,手持金箍棒踏空站立,随后金箍棒无限延长放大,带着无可匹敌的气势挥下,引导天地大势,毁灭魑魅魍魉。

这一棒,定叫你灰飞烟灭!

黑蛟本来还抱着侥幸心理, 认为与悟空同一境界,全力一战虽然不能战平,但也能过千八百招,可此时,面对悟空这一棒之威,黑蛟竟然心生出绝望。

滔天威势,不可战,不可敌。

黑蛟内心有惧意,想要逃跑,转身冷汗淋漓,嘲笑着自己方才战意高昂,此时却要远遁的心理。

那一棒毫无花哨,单简简单单挥下便是毁灭。

一时间飞沙走石,大地震动,暗谷被被打出一道豁口。

暗谷,后来被世人改名一线天。

黑蛟中了这一击,此时奄奄一息,生机快速消逝,只留下最后一丝灵识。

妖王说的对,我服用那一物的确道行激增,但也留下了隐患,此时竟然显得格外渺小。

还是说本来妖王的威势便是不可匹敌的。

我心生惧意,便已经输了,逃?逃到哪里,大道气机牵引,无处可逃。

也罢,死于一代天骄手中,我也死而无憾。

只是,大仇未报。或许以我这种修行之法,这仇也永远报不了。

父亲母亲,你们是否在轮回中等着我。

我,还是不甘。

黑蛟最后一眼看向踏空而立的悟空,仿佛看见了自己幼时脑中一直勾画着的人物,翎羽头冠,紫金战甲,傲视天下。

那一抹灵识终究消散在了天地间。

请各位看官们顺手点一下喜欢,谢谢。感谢快乐与你相伴的打赏支持。

(西游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与古今书籍相符,若您喜欢这部作品,请订阅关注与喜欢,您的鼓励是我更新的最大动力。)


上一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下一章 一道人影从天而降,落地击起层层石浪。 来人便是悟空。 ...
    傅人阅读 4,731评论 20 53
  • 傍晚,师徒四人驻扎在一个溪边露天而营。 “紫霞真美啊!”孙悟空一如既往的看着傍晚的紫霞,眼睛移都移不开来。“只有你...
    汉之后裔王我阅读 661评论 0 3
  • 我,偏执、易怒,绝不温文尔雅;你,善良、温柔,绝不弃我不顾。你在,我才会是我,愿是我,敢是我,终是我。 不知什么时...
    那年冬季的寒冰阅读 501评论 0 0
  • 文/小哲小诗 初冬的早晨冷寒刺骨 空气变得格外的凝重 冰冻、荒草及道旁的芦苇草 懒懒地无心早起 启明星早早地探头探...
    小哲小诗阅读 157评论 0 0
  • * 猎豹的2个哲学,记在最内心: 1,做简单的人,做伟大的事 2,创业的心态,进步和开拓就是在困难中不断摸索,上帝...
    Atlax阅读 2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