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并不可怕!

失败是我们一生中经历最多的课程,是怎么逃也逃不过的仇敌。但如果你坦然的面对了这个课题,你会发现这不是个无解的方程式,如果你直面了这个仇敌,你会发现它可以让你学到很多东西。失败就像黎明前的黑暗,与成功,只差那一瞬间,只要你挺过去了,那么你就能够看到属于你的光辉黎明。

城良治,一个连续16年荣获日本汽车销售冠军的伟大推销员,他之所以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只源于小时候的一次偶遇。在他还是个小孩的时候,有一次他在田埂间看到一只瞪眼的青蛙,就调皮地向青蛙眼撒了一泡尿。之后,却发现青蛙的眼睛非但没有闭起来,而是一只张着瞪着他。他很惊讶,这奇特的一幕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没想到这一幕竟成了他成功的秘诀。若干年后,他做了一名推销员。每当遭到客户拒绝时,他就会想起童年时,那只,被尿浇也不闭眼的青蛙,于是他就像那只青蛙一样,面对顾客的拒绝,总是从容处之,张眼面对客户,从不惊慌失措。

客户的拒绝,对于推销员来说,就是最大的失败,奥城良治从不逃避,而是坦然面对,这是他从青蛙那儿学来的,我们也应该从他那里学来。

男子100米和200米两项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尤赛因.博尔特,在一次国际比赛100米比赛中却败给了盖伊。这是他两个赛季以来的首次败绩,但博尔特认为这次失败并没有给他造成什么震动。他谈到:“我(对比赛失利)并不惊奇,这只是一场失败而已,我早说过,如果有谁想战胜我,最好就是赶在今年。这种坦然面对失败的态度,让人相信尤赛因.博尔特在以后的比赛中,会再创佳绩,因为这种坦然面对,就是下一次成功的的征兆。

一个人是否活得丰富,不能看他的年龄,而是要看他的生命过程是否多彩。还要看他在体验生命的过程中是否能把握机会。人生的机会通常是有伪装的,他们穿着可怕的外衣来到你的身边,大多数人会避之不及,那些具有独特素质的人,却能看到其本质并抓住它们。这些素质中最重要的就是承受失败的能力和勇气。

在你成长的过程中,会遭遇很多失败,但最好的机会也往往都藏在失败的背后,懂得坦然面对挫折和失败,并把他们它们变成你的一种常态,这样你就离成功不远了,或者说这本身就是一种心理的成功。一个人可以从生命的磨难和失败中成长,正像腐朽的土壤可以生长鲜活的植物一样,土壤也许腐朽,但它可以为植物提供营养,失败固然可惜,但它可以磨练我们是心智和勇气,进而创造更多的机会,只有当我们能够以平和的心态对失败和考验时,我们才能收获成功,而那些失败和挫折,都将成为生命中的无价之宝,值得我们在记忆深处永远收藏。

人生经常会遇到失败,所以每当你干一件事的时候,失败,可能随时伴随着你,如果你害怕失败,那么你就将一事无成。每一个做父母的都知道,孩子不摔几跤是学不会走和跑的,所有人都是这样摔着长大的,你也不例外。人生就逃不开失败,只有在失败中,你才能真正学到本领。想长大成人,实现梦想,那么就必须记住,“失败是成功之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一个人在走路的时候,因为路不平而摔了一跤,她爬了起来,可是没走几步,一不小心又摔了一跤,于是她便趴在地上不再起来了。有人问她;“你怎么不爬起来继续走呢?”那人说;“既然爬起来还会摔倒”,我干嘛还要再爬起来?不如就这样趴着就不会再被摔倒了,这样的人,摔一两次就怕的不敢站起来,继续往前走了,那么她肯定永远也无法到达她的目的地了。

如果我们都像这个趴在地上不起来的那个人一样,在一两次失败后就选择放弃。那么我们也就永远永远不会得到成功的眷,。对于“成功”和“失败”,我们应该客观看待。它们不是一对不可调和的矛盾体,而是可以相互依存的,我们只有经历过“失败”才能体会到“成功”的珍贵,也只有在“成功”后才会知道“失败”的意义。“成功”的背后是用“失败”砌成的台阶,如果没有这一层一层的台阶,我们可能永远呆在原地,无法迈出任何一步。“成功”是“失败”永远的灯塔,只有在历经艰难困苦后才能找到正确的方向去接近灯塔,获得光明。正如歌里所唱的那样:“不经历风雨,怎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失败过后,只要我们永不放弃,最终会见到美丽的彩虹,失败不要紧,重要的是不要失去信心,这一次失败,可以换来下一次成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应该说,失败不可怕,它是通往成功的桥梁;失败不可悲,它意味着你又有了重新开始的理由。因此,当一切可能的失败都尝试过后,拥抱你的一定是成功。成功者之所以成功,只不过他不被失败左右而已。不允许失败,无异于拒绝成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