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妻子

    为何我要写的妻子,你不懂!“如果你问我,我作为男人,做得最成功的事是什么事”?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我娶到了我的妻子,这就是我最成功,最值得自豪,最值得骄傲的事了。我与妻子相识了两年,最终步向婚姻殿堂,那是我一生之美的归向,也是我一生之爱的归宿。

      老婆!从称呼你老婆的那天起,我就是幸福着你的幸福,快乐着你的快乐,那对于生命的热爱和激情,又一次的因为你而狂热起来,曾充满忧郁的灵魂,早已因为有爱变的阳光起来,我可以想象出你幸福举着荧光棒在黑夜中向我挥舞着,于是我从此有了梦,有了畅想的空间,在我的世界里,有你,我就拥有了幸福。是你的爱让我学会了坦然,是你的爱让我们学会了付出,是你的爱让我懂的了爱的真谛!

    岁月的流逝,蹉跎间,已十八个年华。在这流火飞霜、春花秋月,你一路歌声,一路笑语,陪伴我走过每一个日日夜夜。你青春美丽,智慧聪颖。你是贤淑体贴的妻子,温柔负责的母亲,孝顺善良的儿媳。每当我回想起那些充满馨香柔情的时日,多少回凭窗久伫。心中在爱意与幸福中,慢慢的回味着过去的风花雪夜。日月如梭,时光荏苒,当年你在亲友们的祝福声中,来到属于你我共同的新家,来到我的身边,从此你便面对诸多故事。我的生活因你的到来改变了所有,以前不怎么爱打扫房间的我,有你的存在,完全改变了我的整个世界,感谢你老婆,真心谢谢你的付出,这十八年的日夜陪伴,你默默的打理着属于我们的家,付出了你年复一年、月复一月的金色人生。还记得你当年初为人母的你,青春靓丽的脸庞,羞涩如三月的桃花,在那个深秋的某个时刻,伴着一声新生儿的啼哭,你便进入了你作为母亲的角色。新生命的到来,这就是你将要付出呕心沥血的努力,一个完美母亲的责任。你用甘甜的乳汁,哺育着这个小生命,涓涓乳水、滴滴情怀。一个健健康康的婴儿,在你的关爱下,茁壮成长。在此对你说声:老婆,你辛苦了。在你最需要我的时候,我却在遥远的深圳他乡打拼事业,没有亲自待奉你,这是我一生的遗憾,将永远留在了我的心里惭愧而泪疚。任何两个人相遇、相识、以至相知、相爱,不能分离,都是缘分,都是天意,非人力所能左右。茫茫人海,相知的是你,而不是别人;大千世界,相爱的是你,而不是别人。

    我们悄悄地靠近,渐渐地相融,慢慢地相爱,轻轻地走进了彼此对方的灵魂,彼此都成为了对方的另一半。只有在一起,生命才是完整的,生活才是甜美的,人生才是圆满的,否则,就是残缺的,就是痛苦的,就是毁灭。我们只有认命,随缘好好珍惜,尽情享受上天的如意安排。现在我每天百忙工作之余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重温你的笑脸,筹划着为你的快乐和幸福去做些什么。我觉得,我生命的主宰和灵魂是你,我生活的内容和兴趣是你,我人生的追求和价值是你。其他的一切都是附属,都是形式;由你支配,都是为你我共同的家而努力。为你着想,我的情绪是兴奋的;为你奔忙,我的生命是鲜活的;为你去辛苦,我的灵魂是喜悦的;为你去拼搏,我的血液是沸腾的;为你去创造,我的生活是多彩的;为你奉献,我的人生是辉煌的。因为你激活了我的情感,感情的海洋中永远承载着你的船舟;因为你成就了我的爱恋,爱情的山峰上永远生长着你的花朵;因为你拯救了我的生命,生命的沃土上永远滋养着你的身躯;因为你启迪了我的智慧,智慧的火花永远为你闪烁。

      今天的我,都是因为有你是我心灵背后最坚强的精神支柱作为后盾,而成就了我现有的今天。老婆,在这个世界上,你是我的一切。这一点连你自己恐怕也不太相信,但确实如此,永远如此!你是我的财富,有你我就是最富裕的人;你是我的成就,有你我的生活就是光彩夺目的;你是我的信心,有你我就永远不会消沉;你是我的力量,有你我就永远不知疲倦;你是我的自豪,有你我就永远神气无比;你是我的未来,有你我就永远充满希望。我可以失去所有的一切,只要有你在,我就能重新获得一切;否则,我连生命也会失去。用整个世界换你,我也是绝对不会答应的。没有了你,我连命都没有了,要整个世界有何用;有了你,我什么都有了,要整个世界又有何用。有你足矣!经过了这些年的风风雨雨,坎坎坷坷,曲曲折折之后,我越来越觉得你对于我的伟大和不可缺少。平平常常时,人往往不会深切地感受爱的力量,以及她对人生的重要。就像吃饱了,感觉不到粮食的重要;穿暖了,感觉不到衣服的重要;呼吸着,感觉不到空气的重要;自在着,感觉不到自由的重要;健全了,感觉不到手脚的重要。现在,我深深感觉到了你对我的重要,不可缺少和无法替代。老婆,你的伟大和无可代替,还充分体现在无时无刻你都能给我神奇的力量和神圣的使命。你多情的目光,给我生活的激情;你温柔的话语,给我生活的哲理;你深情的关怀,给我生活的精神支柱;你的忠诚爱恋,给我生活的希望;你不变的信念,给我生活的未来……你给了我生活的一切,我一切的生活,都是你给的。你与我妈妈同等伟大,你与我兄弟姐妹同等可亲,你与我的……你似他们,但又不是他们,你比他们更伟大,更有力,更可靠,更……谁都无法与你相比。你是我的唯一的,终生的,永恒的天使。我要声明和荣誉维护你,珍爱你,体贴你,关怀你,照顾你一生一世。我因邂逅你而感到骄傲,我因拥有你而感到自豪!你是淡淡的云,你是微微的风,你永远给我浪漫的诗情!你是烂漫的花,你是含苞的蕾,永远给我人生的春天!我因你的情怀,而感到幸福的存在;我因与你的相遇,而感到今生的情缘;让我紧紧地握住你的手,拥有着血与灵的身躯。走过今生,期盼来世……待我们走到银婚甚至金婚纪念日,我将为你献上一首深情的诗,还有一个深情的吻。当着孩子们大声说句:你为咱们这个家你受苦了,你才是我们家最大的功臣。老婆;我爱你!感恩今生有你--老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